2014-01-30 13:11:13→☆ 魅格格 ★←

〈50熟男微週記〉我永遠挺你。(2014.01.29)

文/活龍

大姊打電話來,說外甥企圖輕生,被送到台北急診室。她和姊夫在外縣市,外甥的姊姊整晚手機關著。只好找我就近先去看看,他們搭高鐵火速趕來。

我大吃一驚,趕往醫院途中,不禁想著,外甥從小乖巧,但總比同齡小孩不快樂,好像什麼玩具或遊戲都玩過了,已不再有興趣。

他來找我時,都是好心情才來,我沒機會見他消沉、沮喪、憂苦,自然也不便主動去問這些。但大姊老要我關心在台北工作的兒子,我當然樂意;可是他一直悶悶的,並不常來找我。除非我主動打手機給他。

抵達急診室後,看見外甥孤零零躺在最角落病床,心裡真難過。他似乎不太愛交朋友,跟他聊天從沒聽過他提及友人之類。

他正在昏睡,護士跟我說他剛做完插管,把胃裡的藥物抽取,即所謂洗胃。我聽過一些插過管的人說,那真是恐怖經驗。聽說,他是跟網友透露不尋常訊息,才被報警救來醫院。

我坐在他身旁,覺得好失職,眼淚簌地掉落幾滴。我只知道外甥乖巧懂事,看起來很能照料自己,就沒多牽掛他。不是他隱藏得太好,就是我笨拙得要命。

不知等了多久,外甥悠悠醒轉。他看見我,神情虛弱兼落寞,說:「舅舅謝謝你來看我。」說完便哽泣。我拍拍他的手背,慚愧道:「舅舅一直都沒做到支持足夠的力量。」外甥悄聲地說:「舅舅,有些事你想幫也幫不上。」

「你知道舅舅沒有小孩,你不只是我的外甥也是小孩,有什麼苦都可以跟我說啊。」外甥似乎思慮良久,道破了真相:「我是gay,請你不要跟爸媽講。」

我終於知道外甥受的苦,難為他了,姊姊一定在逼他結婚。我吐了一口悠長的氣:「舅舅會一直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