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10:23:17→☆ 魅格格 ★←

轉PO:【微革命小故事分享】熱線教育小組的小high,嘗試在學校課堂上用熱線作為研究主題,來了解老師和同學對同志的態度。

【微革命小故事分享】熱線教育小組的小high,嘗試在學校課堂上用熱線作為研究主題,來了解老師和同學對同志的態度,也試著讓更多人在生活中就看到同志~

現在就寫下自己的小革命(500字內 +照片一張)和我們分享,來信請寄 shjlu@hotline.org.tw,標題註明「微革命小故事分享」!
---
常常在上課中我有著好多好多想講的話,像是做調查的性別不只男性與女性,同性戀不是要跟同性做過六次愛都達到高潮才叫同性戀,同性戀更不是因為家庭缺乏愛才會變成同性戀的⋯。

但在每次決定要不要發言前,我心中的世界在小心翼翼地修飾自己的語氣,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教授當掉了。也知道要會保護自己,在發言前會準備好錄音,存證。

在商學院選修的一門課堂上,我以『非營利組織知識管理與組織學習實踐社群-以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為例』。選做我報告的主題,我很緊張,因為我不知道老師對於同志的態度如何,但我還是決心這樣做,直到報告時,老師才看到PPT,在其中我介紹了熱線各小組,LGBT,熱線晚會,同志遊行,各種社運串聯等等⋯。

有老師在我提出不同觀點後,選擇噤聲說這話題很敏感,課堂上不要談。也有老師說他教書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學生敢講這議題,但這是一個多元的公民社會,他很開心我在課堂報告,並且提出質疑。

不論結果為何,我是會繼續發聲下去的!因為在我發言後,會有其他同志同學給我一個大拇指,下課後特別跑過來跟我說了三次的「謝謝」。

我也曾懷疑自己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這個世界,但也許我們的小小革命,能撼動更大的世界。

小high

*更多文章請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ot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