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10:27:10→☆ 魅格格 ★←

全球有7億人生活在同性婚姻合法化地區(圖)。(2014.01.05)

全球有7億人生活在同性婚姻合法化地區(圖)

MPRME於今年元旦發布的婚姻平權數據

淡藍網1月5日訊:最新數據表明,全球已有約7億人居住在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與地區。

  總部位於墨爾本的婚姻平權機構MPRME曾於去年7月首次統計和發布婚姻平等相關數據,當時公佈的同性婚姻合法化地區的居民人數為6.07億。時隔半年,這一人數已上升至7億,其中逾2億人生活在巴西,逾1億人生活在美國。

  研究項目負責人托尼·皮特曼(Tony Pitman)在一份聲明中說:“短短半年就增加9300萬人,相當了不起!這意味著全球近10%人口生活的地區已經實現婚姻權利充分平等,這個數字意義非凡!”

  分析稱,去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婚姻保護法》中歧視同性婚姻的條文,加速了全美各地的婚姻平權進程。在過去六個月裡,美國有5個州實現同性婚姻合法化;在英國,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婚姻平等法案也被通過並獲得女王御准。

  到目前為止,全球有15個國家在全國范圍實現婚姻平等,分別是: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島、阿根廷、丹麥、烏拉圭、新西蘭、巴西、法國。部分地區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有:美國(18個州和1個特區)、墨西哥(墨西哥城)、英國(英格蘭和威爾士)。

  (淡藍網專稿,如需轉載或引述內容,請註明來源為淡藍網Danl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