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10:48:25→☆ 魅格格 ★←

〈Let’s talk〉準人妻突然愛上她,不知如何提悔婚。(2013.09.18)

文/KD

Q:

長久以來我都是跟男生交往,現在也有個穩定交往的男友,事實上,男方去年底已經跟我求婚了,我們計畫明年初結婚。我在感情上是個沒什麼主見的人,總是對方來追求我,感覺還不錯,我就答應了。

這任男友是我客戶公司的人,3年前開始追我,我覺得他人還蠻正直的,就交往了,相處也沒有不順利,然後他求婚,我也到適婚年齡,就答應了。今年初公司來了一個新同事,我因為案子必須跟她接觸,她是個長得很帥氣的女生,我們兩個因為企劃案常常一起加班,讓我更有機會瞭解這個人,然後我發現我喜歡上她了。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喜歡一個人,明明知道不可以,但卻一直沒有辦法壓抑自己喜歡她的心情。於是我就向她告白,但她說她並不是喜歡女生的。雖然這次告白失敗,但我發現我再也回不去了,我發現我根本從來沒有打從心裡愛過異性,我有可能是「拉子」嗎?我又該怎麼跟現任男友說我不想結婚了呢?我覺得很恐慌,都這個年齡了才面臨這種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無助的人)

A:

這種心情其實是種警訊,而非指示。它不是在提醒妳說:「妳可以跟女生試試看。」而是在告訴妳:「妳準備嫁的人也許並不適合妳。」或是「妳並不是心甘情願地想跟這個人結婚哦!」妳偷偷喜歡上的人是男是女是圓是扁並不最重要的事,妳是自己的主人,一旦妳出現了這種心情,就應該要去關切它,從頭檢視這一切。

妳要的是人人稱羨即將成為人妻的妳,還是未婚夫這個人給妳帶來的人生意義?人的想法常常會因為外在複雜的事物交互影響,而混淆了自己的本心,但在攸關妳下半輩子人生的這個時刻,其實不管誰闖入妳的生活,根本都沒有重要到能列在考慮清單裡。妳只需要思考妳跟未婚夫之間的關係:這個人,妳要不要他陪著妳過之後的每一天?他的存在有沒有讓妳時刻感受到自己像是被羊水溫柔包圍的嬰兒那麼舒適?

有時候心情上的出格只是因為妳過得很幸福,而有了冒險的念頭。反之,如果他的存在對妳來說,只是讓妳感到無趣沒有自由,是他也可以,不是他影響也不大,那最好還是趁早讓他知道,兩個人一起解決。至於妳是不是有成為「拉子」的潛力,那就是之後的事囉!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