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01:54:49→☆ 魅格格 ★←

同性戀拳手奧蘭多·克魯茲將挑戰世界拳王(圖)。(2013.10.12)

同性戀拳手奧蘭多·克魯茲將挑戰世界拳王(圖)

克魯茲將戴上粉紅拳套,身穿六色彩虹背心和短褲,參加週六的拳王爭霸賽

  波多黎各拳手奧蘭多·克魯茲 (Orlando Cruz)將於美國當地時間10月12日參加WBO世界輕量級拳王爭霸賽,若能戰勝來自墨西哥的前世界拳王奧蘭多·薩利多(Orlando Salido),克魯茲將成為史上第一個公開同性戀者身份的世界拳王。

  台灣今日新聞網11日報導,“首個同性戀拳王”這個稱號分量十足,卻也極具爭議,因為同性戀恐懼症無孔不入,體壇也難以倖免。

  克魯茲說,他在公開出櫃之前不得不讓心理醫生來幫助自己,“周圍人討論我的性傾向好多年了,我等了12年才公佈,那是因為我不認為體育圈、拳擊圈準備好接受這樣的事情”。

  “拳擊其實是個大男人主義的運動,觀眾的大呼小叫以及對手的想法讓我非常在意。”克魯茲指出,這讓他非常害怕,有時夜裡想到還會哭。

  不過他在公開出櫃後得到的回應大多是正面的,拳擊經紀公司執行官鮑勃·艾魯姆(Bob Arum)表示,克魯茲的性傾向一點都不重要,“如果有人因為他是Gay就說'這傢伙不行',那是非常愚蠢的言論”。

  這次克魯茲的對手薩利多完全不在意克魯茲的同性戀者身份,“這是兩個人的戰爭,我是戰士,他也是戰士,而性傾向是私事,與拳擊是分開的。”

  克魯茲明白,如果他獲勝,冠軍頭銜對社會來說別具意義。但那不是他的目標,“我就是夢想著在拉斯維加斯贏得冠軍”。

  網壇傳奇人物比莉·簡·金 (Billie Jean King)發表聲明力挺克魯茲,這位全球首個公開同性戀者身份的女運動員說:“在拳擊這種男性主導的運動中,他可以出櫃,代表社會又邁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