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21:46:48→☆ 魅格格 ★←

〈Let’s talk〉嫩T戀愛初體驗,卻也對帥T有感覺。(2013.09.25)

* 註:本圖與內文無關 *

 

文/KD

Q:

我跟女友在網路上認識,見面後相處感覺還不錯,後來就交往到現在,大約一年的時間。她是我第一個女友,在這之前我對女同志的一切知識都很薄弱,只是因為我短頭髮,外表看起來比較男性化,跟女友的互動好像就是一般T和婆之間的模式,我比較像是負責照顧她的角色,她也會跟別人說我是她的「老公」。

我很喜歡她,也不討厭這樣的稱呼,但慢慢對女同志的世界有更多了解之後,心裡開始產生奇妙的感覺,我發現自己無論在路上或是網路上看到其他情侶,我的目光都會被T吸引過去,覺得他們好帥、好可愛,反倒對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甚至有想要跟T談戀愛、想被他們照顧的衝動,我不知道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很奇怪,但是我幾個身邊的T朋友都沒有這樣的狀況,這讓我好迷惑,該怎麼辦才好?(黃黃)

A:

「優質好T,T婆好逑」,這樣的心情一點都不奇怪,一般異性戀女生就算喜歡的是男生,不也會偶爾出格一下,忽然會湧起「某T好可愛,好想跟她在一起」的感覺嗎?妳本來就已經喜歡女生了,對不同類型的女生稍微有感覺,也不是啥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吧?而且從來就沒有人規定T不能盯著T看啊,不是嗎?在那裡自己心裡糾結T能不能偷看T,真的很浪費時間。做人乾脆一點,想看就看,想發花痴就發花痴,沒什麼大不了的。比較值得在意的,應該是從「妳對T有感覺」這件事來回頭檢視妳跟女友的互動模式。

妳之所以會有想跟T談戀愛、被呵護的衝動,也許是因為和T談戀愛的互動方式比較符合妳心中的期待。女友身為婆,可能個性比較喜歡被呵護,妳也樂得照顧她,而讓她忽略了身為T的妳也是女生,也有需要被照顧、被體貼的需求,長期壓抑下來,要是妳的心情上欲求不滿,對妳們的感情會很不妙。想欣賞T就盡情欣賞,但重要的事是不要太扭曲自己,想被照顧的時候就撒撒嬌,展露真實的自己。

別忘了,身為女性,都擁有很強烈的母性,女友一定會很樂意讓妳享受被疼愛的感覺!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