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21:37:41→☆ 魅格格 ★←

〈Let’s talk〉自認平凡又平淡,娘T少個婆來愛。(2013.09.11)

* 註:本圖與內文無關 *

文/KD

Q:

我是一個T,自從上一段戀情結束之後,已經兩年沒交女朋友,這中間有嘗試過網路徵友或是朋友介紹等管道,也不乏心儀和曖昧的對象,可是不知為何最後總不了了之,對方要不是沒多久就失去聯絡,就是自己覺得感覺還不錯,但對方卻還在曖昧期就跟其他的T交往,讓我很受傷。

好幾個T朋友幫我分析,認為我外型太娘,不夠吸引對方,可是我就不是帥氣的料(中長髮、有點胖、大胸部)也不太會打扮,個性也比較平淡,不是那種很像男生、很會照顧女生的類型,而是比較喜歡兩個人像朋友一樣的相處,這樣的我真的很難交到女友嗎?  (阿胖)

A:

動物界求偶都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吸引對方注意,人類也是。

我們都知道外表是第一印象,如果妳對自己的外表也不是很滿意,當然可以照著朋友的建議慢慢從外表做起,可是妳不需要追隨「帥氣」或「好看」的制式標準,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型,認真觀察妳朋友,甚至路上帶著女友的T們,一定不是每個人都是理想帥T,試問要是大家都只注意外表,每個T致力於把自己打扮得超好看,那誰能比得上青春無敵的小T們?比起那些標準,「適合」相對之下還重要得多,先想想看妳喜歡自己看起來大概是怎樣,循著那個方向尋找,讓自己覺得舒適就很足夠了!

再者,人之所以跟動物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就是因為人有意識、性格等等外表以外的東西能互相吸引,美貌什麼的再怎麼樣都會隨著年齡慢慢老去,唯有「喜歡和對方相處的感覺」才能長久。做為一個T,溫柔體貼是基本要件,但「耍man」絕對不是追到女朋友的唯一解答,就像外表一樣,人跟人的相處最重要還是「適合」, 看看妳身邊的情侶們,也不可能每對都是大男人小女人的組合!

什麼鍋配什麼蓋,用心尋找,妳一定也可以遇得到適合妳的對象,當然每個人都必須不斷改進自己性格的缺點讓自己更討人喜歡,但絕對不用特地強求扭曲原本的自己,那只會讓自己看起來很蠢而且不自然。對自己有自信、學會喜歡自己,才是吸引女生青睞的關鍵。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