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00:56:05→☆ 魅格格 ★←

〈Let’s talk〉緊要關頭臨陣退縮,沒經驗抑或搞劈腿?(2013.09.04)

文/KD

Q:

我是婆,跟女友是在網路上po徵友文認識的,本來我只是徵「同類」朋友陪我在Line上面聊聊,聊得還不錯約見面之後,她開始對我猛力追求,喜歡被呵護又單身頗久的我很動心,很快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前一、兩月還維持濃情蜜意,每天熱訊電話不斷,但後來就慢慢變得很奇怪,有時候她來我家跟我獨處時,明明已經進行到那個關卡了,她卻常臨陣退縮, 讓我覺得很掃興;週末找她也只是出來一下,吃完晚餐就說想回家,完全沒有要過夜的意思,但是我們在相處聊天時又都很OK,感覺聊得很開心。

這情況讓我覺得很奇怪,若她不喜歡我,何必要追我?交往之後相處的感覺卻又比較像好朋友而不像情人,或是我該懷疑她有劈腿嫌疑?(簡簡)

A:

妳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不是每一段戀情遇到的人都是順順利利得跟表面看到的一樣。從劈腿開始想是一個正確的懷疑方向,但詭異的是,有心劈腿的人應該要很猴急地想跟妳發生點什麼,而不是提槍上陣了,卻又做做樣子就放棄。既然是網路認識,妳可以嘗試從網路開始追查,先找出她在網路上活動的各種線索,看她是喜歡亂槍打鳥呢?還是過去有牽掛難放手的對象呢?

Google大神無孔不入,無論她再會藏,在網路上的各種足跡一定會多少露出點馬腳, 現出原形。但萬一她真的不是如妳想的惡名昭彰或有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是她根本缺乏戀愛經驗,妳該做的事是想想其他辦法讓她開竅,知道怎麼跟女友相處。

按照這個狀況來看,很有可能她一點經驗也沒有,身為T的尊嚴也讓她不敢告知妳她什麼都不會,只好東躲西藏能閃就閃。妳的工作就是要讓她知道,這種事情閃得了一時閃不了一世,該怎樣就是要怎樣。

身為婆,主動一點感覺更誘人,不用只是被動地等她行動,拿出妳的魄力來試她一次,成功卸下她的心防當然是妳賺到,若不成功,妳也可以藉機觀察她的狀況,猜測其他的可能性再想辦法擊破,再怎麼樣都比傻傻地生她悶氣來得好。當攻絕對比守來得有利的時候,妳還有什麼理由不出擊呢?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