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19:30:35→☆ 魅格格 ★←

【中國好聲音】哈林隊:大山(劉珊珊)。(轉po記者採訪整理/有短片欣賞)

比賽完整影片其一:http://www.funtudetv.biz/zongyi/play.php?view=7314.1208715.1281154

精彩视频看点:1.神秘人送礼 被叫刘姗姗不习惯 2.被爆曾学跳芭蕾舞 谈劈叉色变

3.扮可爱害羞脸红笑场 险被逼疯 4.多喝水爱吃面 遭莫愁调侃你把我喝多

主持人宥鳴(微博):騰訊網友大家好,這裡是騰訊《名人坊》,我是宥鳴,今天做客節目的嘉賓就是《中國好聲音》(微博)的大山。歡迎你。

大山:大家好,我是大山。

好聲音打造出全新的大山 被叫本名劉姍姍不習慣

主持人宥鳴:我跟大山私底下是好朋友,已經認識了,今天來到節目做客也是很不容易,要不然你就是在外地,要不然就是我們棚被別人佔了。

大山:很不好意思,私下已經溝通很多遍了。

主持人宥鳴:好不容易把你請過來,你是QQ音樂推薦的選手,這次取得特別好的成績,一定要回老家做客一下。

大山:對。

主持人宥鳴:最近在忙什麼?

大山:最近比較多忙就是巡演的事情,做發佈會,宣傳,排練、綵排,準備到最好的狀態,展現給大家。

主持人宥鳴:自從大山參加了《中國好聲音》之後,很少能夠見到你,基本上賣給你公司,到處做宣傳,演出、比賽。相信好聲音對你的改變很大,對你人生是一個轉折點。

大山:對,完全跟我以前的生活沒有什麼關係了,除非私下裡,我們見面或者是說,沒有工作的時候,我的狀態可能還會回到原來狀態,但是如果說到工作,可能就會很自然地變成另外一個工作狀態。有一個全新的自己,在慢慢被自己發掘的過程。

主持人宥鳴:其實《中國好聲音》的大山,很久沒有見,有朋友托我給你帶來禮物,我們現場假公濟私,有朋友托我帶禮物給你。

大山:我應該猜出來這禮物是誰送的。

主持人宥鳴:怎麼樣,這個顏色適合你嗎?

大山:我覺得他可能覺得這個顏色很適合我。

主持人宥鳴:趕緊戴一下給大家看一下。

大山:意思就是說,讓我怎樣能夠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你。橘黃色。超鮮艷。

主持人宥鳴:下一次頭發放下來,戴上這個很好看。

大山:先給QQ戴著,臉都擋住了。

主持人宥鳴:大山上我們節目,一定不會放給他,手機呢?

大山:手機被收走了。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主持人宥鳴:你是要拿過來嗎?

大山:那是她的手機。

主持人宥鳴:好配合。很多網友對你好奇,你的名字本來不叫大山的,為什麼有這個man的名字呢?

大山:名字是跟隨我很多年了,我上中學的時候是我班裡同學起給我的,當時在班裡當官,做班長。

主持人宥鳴:我們這個會剛剛開完。

大山:擔任一些要職在班裡,可能幫同學一些事情,我覺得大家會覺得我還算是比較靠譜,可能靠得住一點的,所以覺得大山大山,好像蠻靠得住了,就這麼叫了,所以我一直用這個名字,就是從初中到高中一直跟著我,都是我最身邊的人,我的朋友,我的同學,然後喜歡我的人,我喜歡的人這麼叫我,所以大家這麼叫我的時候,我感覺很親切,參加這個節目的時候,可以用藝名,我就要這個好了,希望大家可以喜歡我,也希望別人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會給我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感覺。

主持人宥鳴:有親切感。

大山:有力量,有親切感。

主持人宥鳴:現在大家都義無反顧叫你大山。

大山:還是會。

主持人宥鳴:有人叫你本名,會不習慣嗎?

大山:被嚇到,好像做錯事的感覺。有時候他們在叫我,叫我本名,我可能反映一下,還是大山比較習慣。

主持人宥鳴:比較親切。你是從新疆那邊過來的,新疆長大的孩子,但是其實說到新疆都會想到比較民族化的東西,新疆女孩子會穿,維族女孩子才會穿那樣的衣服,你有試穿過嗎?

大山:當然。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大山自曝曾學跳芭蕾舞 談劈叉色變

主持人宥鳴:我們小學、中學,學校有一些文藝會演,你應該是文藝積極分子吧。

大山:小時候,因為我媽媽的原因,我學過一段時間舞蹈。

主持人宥鳴:學了什麼舞?

大山:就是以前學一些,小的時候一些藝術團,什麼都會學一點,有穿過類似那樣的服裝表演,但是沒有什麼,因為可能本身在新疆,所以見到很多了,就沒有什麼新鮮感,可能大家去那裡旅遊都會穿上那個衣服。我去別的地方旅遊,穿當地民族服裝感受一下,因為我新疆人,土生土長在那裡,覺得沒有那種新鮮感,還好,沒有穿過。除非演出必須要穿。

主持人宥鳴:其實你是家裡都是跟文藝有關,爸爸媽媽都是很喜歡文藝的人。

大山:對。

主持人宥鳴:他們從小對你有這方面的影響吧。

大山:不能說跟文藝有關,他們都是做普通工作的,但是確實是熱愛的,我爸爸那個年紀,上山下鄉的時候,就是文藝骨幹分子,當時演樣板戲之類的,他會演一些男主角,紅燈記男主角,智取威虎山,我爸爸長的很帥。

主持人宥鳴:那個時候你爸爸很多人追。

大山:他沒有說,就是默認,就是含蓄笑了一笑。他很喜歡這個,當時環境各個方面都不允許走這條路,所以就去找工作,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們就給我,比如報很多班,鋼琴,什麼舞蹈,也是延續他們的夢,而且可能覺得我可能繼承一些他身上一些文藝細胞,可能對音樂那種熱愛的感覺,所以想培養一下。

主持人宥鳴:爸爸媽媽從小就會把你送進各種班去學習?

大山:一開始是鋼琴,後來加了舞蹈,因為這個東西越學越多的,後來慢慢地讓我自己感覺到,這一輩子,應該干跟這個有關的事情,所以後來又了上音樂班,考電影學院,才會走上這條路,跟他們的培養有很大關係。

主持人宥鳴:你小時候學的芭蕾舞。

大山:今天被你狂爆料,超級害怕坐在這裡。就是有學過芭蕾舞。

主持人宥鳴:很難想像你穿緊身衣,在芭蕾舞房抬腿。

大山:我們新疆有一個很著名藝術團,小白楊藝術團,那是新疆歌舞團的台柱子,就是跳芭蕾了,我們牆上有一張他的大照片,就是在空中劈叉,跳那個,他很輝煌,我一直跟他學習,當時他就想要搞一個新疆的芭蕾的舞蹈班,因為沒有,所以我很有幸被他選上了,但是練了一段時間,考了中學以後,我本身不愛跳舞,我因為媽媽的原因,所以上了中學以後順理成章就是說,我要學習,很緊張,跟我媽媽討價還價,就不去了,但是說實話,學那些是好的,對於小朋友來講其實是好的,就是培養很多愛好。

主持人宥鳴:肢體方面的。

大山:而且會學到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就是班裡同學在一起,你會知道如何跟大家一起相處,所以其實是好的。

主持人宥鳴:興趣點不在上面。

大山:我不是很喜歡那個。

主持人宥鳴:你現在還可以在空中劈叉嗎?

大山:不可以,以前我也不可以。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主持人宥鳴:但是因為你是喜歡鋼琴的,所以鋼琴練了很多年。

大山:說到這個我還真不知道我喜歡不喜歡鋼琴。因為我剛剛開始學的時候很小的時候,4歲開始學了,所以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就是媽媽讓幹嗎就幹嗎,而且這麼多年堅持下來,因為我學了有,大學以後我自己沒有繼續學了,但是大學之前都在學,十幾年的時間,都是媽媽一直在堅持的,就是下雨、颳風,因為媽媽帶你去上課,沒有他的堅持,我可能早就放棄了,但是我媽媽是一個很堅持的人,他意思就是說,他沒有讓我培養成什麼人,就是鋼琴家或者是什麼,他沒有想過,也沒有想過讓我走音樂這條路,他只是覺得你要幹這個事情,既然干了,就不能半途而廢,所以他覺得學就要學好,要一直持之以恆這樣做。後來我搞不清楚我是喜歡鋼琴還是不喜歡,因為變成一個習慣了,習慣每天練琴,習慣每個星期都要上課,很多東西就是從小養成的習慣,你問我多麼愛他,我也說不出來,但是好像又是,因為伴隨了我整個童年,青春期也有伴隨,不可以忽視的一段。

主持人宥鳴:很多小朋友學鋼琴,都是有掙扎的,因為學鋼琴很枯燥,別的小朋友在外面玩,我只能在家練琴,一練幾個小時,那個時候沒有叛逆,沒有反抗嗎?

大山:我以前小的時候,可能我不記得了,但是我可能會有想玩過,但是到後來,我自己不想玩了,已經習慣了,沒有出去玩的想法了,而且跟院子裡小朋友都不熟,你從小沒有跟人家一起玩過,你要練琴。

主持人宥鳴:會被排擠。

大山:也不是,沒有從小跟人家一起長大,所以沒有辦法去跟人家一起玩,就是有的時候沒有那麼熟,慢慢就覺得算了,就在家練琴,在家待著更好,更自在一點,所以後來我媽讓我出去玩,我都不出去玩了。

主持人宥鳴:媽媽陪著你一起練琴,會讓你去學琴,陪在你身邊。

大山:以前上學年紀小,老師有要求,家長來一定要陪說這個課,要拿本子記下來,小朋友很多東西不懂,手型怎麼樣,歌曲如何表達,家長要記下來,回家再教給小朋友聽的,因為這個原因,我媽媽一直養成這個習慣,我上高中的時候,她要上班,沒有陪我去,我上小課比較頻繁了。但是她每次回來問我,讓我自己記,或者有的時候甚至考級或者考學的時候,會給我一個錄音筆,上課帶一個錄音筆去錄,回來她要聽,第一是她要聽你上一個星期練怎麼樣,老師什麼樣的反饋。第二就是要聽老師對你什麼樣的期待?

主持人宥鳴:媽媽也很懂到最後。

大山:對,她只是手上不會彈,她理論比我學的好很多。

主持人宥鳴:會不會你媽最後過了十級,你還沒有過。

大山:實際上理論上已經過了,實際操作不行,理論上她比我牛很多。

主持人宥鳴:你還跟普通小孩兒不太一樣,普通小孩兒肯定會,我認識太多學鋼琴的人,都是被屈打成招的,好,那我就學,你反而很自覺,你反而養成這個習慣,後來變成很好管的小孩兒,我女兒自動能學琴。

大山:因為我還是怕媽媽的,我媽不會打我,但是我媽很威嚴。我很害怕我媽媽說的一句話,劉姍姍,我們過來彈一下,一說這一句話,我就會想這個星期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腦子過一遍,是不是彈琴沒有彈好,她不會打罵你,會一直跟你講道理,這件事情怎麼樣,給你機會解釋,你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或者怎麼樣,解釋給她聽完以後,她還會繼續,就是說教,但是她用自己的方式,就搞得我現在也很別人說教。

主持人宥鳴:接下來我跟你談談。

大山:朋友們很煩我這一點,講大道理,小時候我們家就是這樣教育的,雖然沒有打罵,但是我還是怕她的,所以一般都會,她說什麼就是好,沒有什麼掙扎的。

主持人宥鳴:你只有知情權,沒有反抗權。

大山:可以反抗,但是有的時候,那個感覺像是這個反抗權是擺在那裡做樣子的,給你一個反抗權,但是可能沒有什麼太大用處。感覺好像很民主,但是其實不是。

主持人宥鳴:所以你們家媽媽說了算。後來考了北京電影學院錄音系,到參加《中國好聲音》,媽媽給你什麼意見?

大山:我之前考高中,她讓我自己選擇,我有兩個選擇,可以上音樂班,也可以上重點高中,媽媽說你自己選擇,但是前提條件就是你必須要考上重點高中,就是你的分一定要高,不能說因為考不上你去上音樂班,我說好我就考上那個分,選擇音樂班,我說好,你考音樂班,就要學習好,你不能因為上音樂班,搞音樂不學習,我說那我就學習好。考大學也是她帶我考學,我考的時候並沒有想考電影學院,不是不喜歡,新疆是閉塞一點的,我身邊的人沒有考電影學院,不知道要考什麼,電影學院和音樂好像離的蠻開的,不知道。

主持人宥鳴:字面上理解不一樣。

大山:你想到電影學院,我以前講的電影學院,就是很正常,大家現在很多普通的人想,就是覺得表演系,導演系,攝影系,對我沒有關係,我沒有想過要考,考別的學校的時間剛好搭在一起,就試一下,試完以後,我覺得這個學校的感覺很好,很喜歡這個學校,考試的狀態也很好,下來成績也不錯,就想著報哪一個學校,我只報了電影學院,也是我媽媽讓我選擇的。《中國好聲音》也是我接到通知以後,我問媽媽了的意見,媽媽說你覺得好就要參加,但是要認真做這件事情,不要好像玩玩鬧鬧。成績結果不重要,但是這個過程需要學到一些東西,一般她都是要給我一個大前提,讓我自己去選擇。

主持人宥鳴:家裡也是比較屬於開明的。

大山:對。

主持人宥鳴:不是你好好上學,考一個醫生、律師。現在支持自己小孩兒走藝術這條路,家裡人很少。

大山:對。

主持人宥鳴:媽媽真的很開明。

大山:對,她心很大的,我可以感覺她是擔心的,我大學畢業以後了,一直吊兒郎當,不好好。

主持人宥鳴:哎。心直口快說漏了。

大山:不小心說漏嘴了,我想唱歌,沒有好好找工作,沒有像同班同學那樣,進組,當一個專業錄音師,只是當一個操機員,兼職,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唱歌,我媽媽很擔心,但是她又不表現出來,她覺得她是相信我的,我想了很久,她之所以不表現出來,是因為她相信我,覺得我女兒不會讓我失望,或者沒有那麼讓我擔心的,所以她才會給我這麼寬的一個環境,讓我真的是自己在這裡瞎撞,給我這麼長的時間,我很感謝她。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大山爆可愛現場五連拍 做哈林老師的學生很幸福

主持人宥鳴:你喜歡唱歌,這個其實從上學的時候就能表現出來,因為你拿到北京電影學院歌手大賽的冠軍。

大山:對。當時為什麼參加那個比賽,我說不清楚,以前在學校我是一個很孤僻的人,因為我不是說我不喜歡跟別人接觸,但是我就是會自己說自己這樣不好意思,但是我會害羞的,不會主動跟別人接觸,我跟你見過也沒有主動去熟或者怎麼樣。

主持人宥鳴:你需要有一個中間人。

大山:對。

主持人宥鳴:這個人認知了以後才會慢慢熟起來。

大山:對方主動,我會很熱情回應起來,我自己主動,不知道怎麼做,所以電影學院的人,個性又比較強,而且大家其實都是很獨立的個體,所以很難去跟別人建立某一種感情,或者關係,我只跟我同學比較熟,可是我們班女生很少,五個人,四個住在一起,兩個不住,那個人偶爾不回來,所以變成寢室只有我一個人,讓別人覺得我,每天神神秘秘,一個人出沒各種地方,當時大家讓我參加,也是覺得大學四年有一點鬱悶,當時也沒有覺得自己會唱,就是想試一下,然後結果不錯,讓我有了那種想要站在台上的想法,我以前是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當歌手的,但是站在那個舞台上,看到大家我唱歌時候大家的反映,讓我覺得這個舞台的魅力真的非常大,才開始慢慢種下一個小苗,我真的是不是可以做歌手,以前覺得性格不可以做歌手,可能太有一點拘謹,整個人。可能不適合。但是現在覺得都是可以改變的,很多東西。給自己多一點可能性,好一些,不要跟自己說不可能。現在我也蠻開心的。

主持人宥鳴:那一次站上舞台是人生當中面對那麼多人唱歌?

大山:第一次上舞台,以前跟小朋友跳舞不算的,唱歌是第一次。

主持人宥鳴:第一次拿了冠軍,享受了那個過程。

大山:享受到下面有人瘋狂叫你名字的過程。

主持人宥鳴:很爽。

大山:就是興奮度持續了很長時間,大二的時候參加的,一直持續到大四。

主持人宥鳴:這個後勁好足,持續兩年。

大山:大三的時候我又參加了一次,但是做嘉賓,表演嘉賓,又去參加了一次,那是第二次上台,就是很享受那個過程,就是很享受。

主持人宥鳴:很享受氛圍。

大山:很享受舞台上的過程,像好聲音舞台上一樣,很不想從那個舞台下來,好聲音舞台非常絢,我沒有上過那麼絢的舞台,光,打上那一剎那,超興奮,站在台上,就想把自己渾身的勁都使出來,看到我前面比賽的人,就會覺得,你完全攔不住的感覺,像野馬,瘋的,那是真的沒有攔住,我真的很想盡情地把自己的想法釋放出來。所以後來慢慢有收斂一點,但是有時候還是收不住,因為舞台的魅力真的很大。

主持人宥鳴:那種舞台上沒有辦法控制自己。

大山:聽到樂隊老師的起音一響起,渾身雞皮疙瘩就起來了,每一次唱完下來,都在抖的,就是那個餘熱沒有過去,會一直出汗,不管多冷,就會一直冒汗,那個舞台的魅力真的非常大。

主持人宥鳴:從電影學院那一次表演之後,等於你人生當中第一次收穫到這種呼喊聲還有掌聲,那個時候聽說你在學校男女通殺?

大山:有嗎?

主持人宥鳴:有啊,聽說那個時候,我們有很多小道消息,因為我們搜集一些資料。有很享受這種過程嗎?

大山:就是被別人喜歡的感覺,當然很好啦,有很多人喜歡你,當然這種感覺。

主持人宥鳴:他們有什麼表現,就比如會給你寫情書,或者偷偷有什麼舉動?

大山:就是會。

主持人宥鳴:大山緊張的時候都會說,啊。

大山:就是會被認出來,當時去洗澡不太方便。

主持人宥鳴:用得著這麼掏心掏肺嗎?

大山:大家認識你是誰,所以每次都會,澡堂一開我就去洗,沒有人,有時候水還是涼的,不管了,趕緊洗完出來,會害羞,因為別人認識你。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导读]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一炮走红,近日大山做客名人坊畅聊她与好声音的故事,并颠覆形象现场做可爱五连拍。做哈林老师的学生很幸福,大山称与学员私下都是好朋友,吴莫愁更是组里的开心果。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大山爆可爱现场五连拍 做哈林老师的学生很幸福

主持人宥鸣:你喜欢唱歌,这个其实从上学的时候就能表现出来,因为你拿到北京电影学院歌手大赛的冠军。

大山:对。当时为什么参加那个比赛,我说不清楚,以前在学校我是一个很孤僻的人,因为我不是说我不喜欢跟别人接触,但是我就是会自己说自己这样不好意思,但是我会害羞的,不会主动跟别人接触,我跟你见过也没有主动去熟或者怎么样。

主持人宥鸣:你需要有一个中间人。

大山:对。

主持人宥鸣:这个人认知了以后才会慢慢熟起来。

大山:对方主动,我会很热情回应起来,我自己主动,不知道怎么做,所以电影学院的人,个性又比较强,而且大家其实都是很独立的个体,所以很难去跟别人建立某一种感情,或者关系,我只跟我同学比较熟,可是我们班女生很少,五个人,四个住在一起,两个不住,那个人偶尔不回来,所以变成寝室只有我一个人,让别人觉得我,每天神神秘秘,一个人出没各种地方,当时大家让我参加,也是觉得大学四年有一点郁闷,当时也没有觉得自己会唱,就是想试一下,然后结果不错,让我有了那种想要站在台上的想法,我以前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当歌手的,但是站在那个舞台上,看到大家我唱歌时候大家的反映,让我觉得这个舞台的魅力真的非常大,才开始慢慢种下一个小苗,我真的是不是可以做歌手,以前觉得性格不可以做歌手,可能太有一点拘谨,整个人。可能不适合。但是现在觉得都是可以改变的,很多东西。给自己多一点可能性,好一些,不要跟自己说不可能。现在我也蛮开心的。

主持人宥鸣:那一次站上舞台是人生当中面对那么多人唱歌?

大山:第一次上舞台,以前跟小朋友跳舞不算的,唱歌是第一次。

主持人宥鸣:第一次拿了冠军,享受了那个过程。

大山:享受到下面有人疯狂叫你名字的过程。

主持人宥鸣:很爽。

大山:就是兴奋度持续了很长时间,大二的时候参加的,一直持续到大四。

主持人宥鸣:这个后劲好足,持续两年。

大山:大三的时候我又参加了一次,但是做嘉宾,表演嘉宾,又去参加了一次,那是第二次上台,就是很享受那个过程,就是很享受。

主持人宥鸣:很享受氛围。

大山:很享受舞台上的过程,像好声音舞台上一样,很不想从那个舞台下来,好声音舞台非常绚,我没有上过那么绚的舞台,光,打上那一刹那,超兴奋,站在台上,就想把自己浑身的劲都使出来,看到我前面比赛的人,就会觉得,你完全拦不住的感觉,像野马,疯的,那是真的没有拦住,我真的很想尽情地把自己的想法释放出来。所以后来慢慢有收敛一点,但是有时候还是收不住,因为舞台的魅力真的很大。

主持人宥鸣:那种舞台上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大山:听到乐队老师的起音一响起,浑身鸡皮疙瘩就起来了,每一次唱完下来,都在抖的,就是那个余热没有过去,会一直出汗,不管多冷,就会一直冒汗,那个舞台的魅力真的非常大。

主持人宥鸣:从电影学院那一次表演之后,等于你人生当中第一次收获到这种呼喊声还有掌声,那个时候听说你在学校男女通杀?

大山:有吗?

主持人宥鸣:有啊,听说那个时候,我们有很多小道消息,因为我们搜集一些资料。有很享受这种过程吗?

大山:就是被别人喜欢的感觉,当然很好啦,有很多人喜欢你,当然这种感觉。

主持人宥鸣:他们有什么表现,就比如会给你写情书,或者偷偷有什么举动?

大山:就是会。

主持人宥鸣:大山紧张的时候都会说,啊。

大山:就是会被认出来,当时去洗澡不太方便。

主持人宥鸣:用得着这么掏心掏肺吗?

大山:大家认识你是谁,所以每次都会,澡堂一开我就去洗,没有人,有时候水还是凉的,不管了,赶紧洗完出来,会害羞,因为别人认识你。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主持人宥鳴:讓你眼光覺得不舒服。
大山:也不會不舒服,就是會害羞,我有人人網,他們會留言,認識一些朋友,大家會因為這個事情認識你,會去支持你,會告訴你說,覺得你唱的不錯。
主持人宥鳴:給你發站內信。說大山我喜歡你,明天跟我吃一個飯。
大山:很懂啊,沒有到吃飯。
主持人宥鳴:表達一下愛慕的心情。
大山:就是會支持一下,我這個人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好像大家,因為別人跟你表達了以後,你沒有回應的話,大家可能覺得就算了,所以慢慢大家好像有默契那種,好像就是大家會笑一笑或者怎麼樣,不會太熱情,我沒有太熱情回應大家,我現在想起來就是這樣,他們覺得我是電影校園,校園歌手大賽這些年最低調的一個,我自己也不懂怎麼高調,完了就完了,大家聽到了就好了,也沒有多想什麼。
主持人宥鳴:現在你參加完《中國好聲音》之後,一瞬間非常多,全國各地的粉絲都會來給你的微博留言,來說。就是你現在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你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大山:我會檢討我自己的,因為我可能一開始回應也沒有很熱情,但是不是因為我不想或者怎麼樣,我就是這種人,因為我覺得我其實很熱情的,大家一直都說,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留言中有失望,我不想讓我的歌迷失望,因為我不是這樣的,我是很,他們有的時候甚至會問我,你是不是不喜歡有歌迷或者怎麼樣,我就說,你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怎麼會不喜歡呢?平白無故多了這麼多人喜歡你,你怎麼會不喜歡你。後來我慢慢讓他們感覺我的熱情,檢討我自己,我以前的微博什麼也不經常發的,但是我現在會發微博,因為我知道有人想要看到,但是有的時候還是會忘記,但是趕緊多發幾條這種,我會改正。
主持人宥鳴:會記住大家的,好好跟大家交流。
大山:對,我會越來越高調起來吧,就是雖然不知道怎麼高調,但是我會越來越。
主持人宥鳴:很多人認識大山都是通過《中國好聲音》的舞台,大家在這個舞台上看到的大山都是比較帥氣,私底下大山也有很可愛,很甜美的一面。
大山:你要幹嗎。
主持人宥鳴:看微博,大山有時候擺出一些這樣的表情給大家看。怎麼樣,你兩邊轉換非常好,在舞台上是這樣的,在微博是這樣的。
大山:所以呢?
主持人宥鳴:要不要擺幾個可愛的表情給大家看。
大山:我求你。
主持人宥鳴:讓我們大家看到一個可愛的大山,不要局面在微博上面,我們要在現場讓大家看到動態的大山。比如KTV唱歌好了,我們玩真心話大冒險,你輸了,你需要擺五個可愛的表情。難不倒你吧。
大山:很難啊。
主持人宥鳴:大山可愛的表情之第一個。第二個。
大山:(笑)
主持人宥鳴:大山可以放開一點,第三個。
大山:花朵。
主持人宥鳴:這個是最標誌性的。第四個。
大山:像貓一樣。
主持人宥鳴:第五個?大山要瘋了,臉已經脹紅了。大山來騰訊被逼瘋了。
大山:第五個就是這樣。
主持人宥鳴:有沒有很後悔上我們的節目。
大山:超後悔。
主持人宥鳴:不要看她在舞台上很酷,很帥氣,但是她有很可愛的一面,私底下大山很好接觸,她是一個很乖的小孩兒。
大山:幹嗎一直圓場。
主持人宥鳴:我沒有圓場,我在給大家介紹一個全面的你。
大山:好吧。
主持人宥鳴:你在舞台上不會再展現給大家看你的性格,你希望我唱歌的時候是很帥氣的,這種感覺讓大家記住就好了?
大山:我沒有想過,但是好像自然而然就唱歌的時候就變成另外一個狀態,就是想要有一種,我覺得我這個人平常看來,大多數時間沒有什麼侵略性的。就是很溫和的一個人,也沒有什麼脾氣,底線很低,很難惹到我,很難踩到我的底線,但是我在舞台上有想要爆發出自己有侵略性的一面,有那種想法和感覺,不想再是一個很溫的形象,因為我是有侵略性一面的,每個人都有兩面性,就看你用什麼樣的方式,什麼樣的場合來表現這個,舞台剛好是我找到了一個很適合的地方,在舞台上可以展現我很瘋狂,很狂野,很熱情,或者怎麼樣,還有侵略性的一面,這也是,應該是另外一個我很喜歡上舞台的原因吧。就是可以,就是長自己過癮的感覺,就是詮釋另外一個自己。
主持人宥鳴:就是那個平時私底下自己不會呈現出來的一面。
大山:對。私底下的自己,可能稍微狂野的一面,私底下沒有那麼容易展現出來。
主持人宥鳴:之前唱過KTV,你唱歌的時候就是那種狀態,拿到話筒就是想到。
大山:對,你說,你唱KTV也可以這麼認真。超認真,從頭唱到尾。
主持人宥鳴:我說大山是唱KTV最認真的人,這種認真在舞台上完全不一樣,看到電視,這種感覺就對了。
大山:因為唱KTV也是唱歌,每次唱歌自然而然進入那個狀態,聽著音樂,自然而然想唱好,我每次唱KTV大家都會覺得為什麼這麼認真,搞得很尷尬,大家也不知道怎麼玩。
主持人宥鳴:這個就是大山很可愛的一面,做任何事情都是很認真。這也是媽媽教你的。
大山:對。需要認真的對待。
主持人宥鳴:你會有別於其它好聲音學員的一點,你是科班出身,是學這個出來的,你之前做錄音師工作,一直到參加《中國好聲音》,這中間的契機是什麼,你是怎麼想到去參加這個比賽,還是他們找到你參加這個比賽?
大山:其實是被找到的,我覺得我很幸運,之前除了校園歌手大賽以外,其它都沒有參與過,其實我不牴觸比賽,好像找不到這個途徑,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去,因為在唱歌方面,我沒有什麼老師的,我都是自己在國外的網站上下了盤,就是聽錄音自己練的那種,有那種練聲,就會有教你的那種,網上那些視頻,我是這麼學的,沒有老師,也沒有人能給我一個途徑說,你去唱歌或者怎麼樣,所以是好聲音的導演找到我的,就是說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試一下,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幸運,他們不找到我肯定錯過了,我自己找不到這樣的機會,無處找尋,很幸運參加這個。
主持人宥鳴:之前經過很多篩選。
大山:有。有發過很多歌,有去錄音棚,導演都很認真,他們真的想要找到符合這個節目的好聲音,所以有經過層層篩選,還是很幸運留下來了,能去參加,自己覺得自己,而且我還是第二次被選上,前面第一次沒有轉,第二次沒有轉,就覺得用了三年的時間研究自己怎麼唱歌,到了第三年給了我一個驗收的過程,不僅給了我驗收的過程,還給了我這麼大一個廣闊的空間,等於把我領進歌手這扇大門,讓我認識很多唱歌的朋友,認識很多老師,2012年是我幸運年。
主持人宥鳴:剛才說到唱歌這一塊,你沒有學過唱歌,都是自己從網上扒一些視頻學,《中國好聲音》有一個很好的平台,有老師專門教你,從老師身上學到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
大山:學到太多了,不僅從導師哈林身上學到的,每次表演完,老師都有半個多小時評論你,告訴你說今天表現怎麼樣,下次應該怎麼樣,或者你好在哪裡,不好在哪裡,簡直就是得到的東西是,我覺得很多東西沒有辦法代替,就是用細節來講,連如何用麥克,哈林哥都教到我,什麼時候該拉近,什麼時候該拉遠,哈林哥講你唱一個音需要三種聲音來唱,先是怎麼樣,再是怎麼樣,你如果能夠用這三種聲音來唱這首歌,才能說這首歌唱好了,有教過很多細緻的東西,因為我之前來參賽的時候,這個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就是導師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90%原因我是因為導師才來參加的,不管這四位中每一個來學,都是天上掉餡餅的事情。
主持人宥鳴:特別難得。
大山:太難得了,他們的經驗,他們所知道的東西,稍微撥給你一點點,你都可以受用很久的,所以我參加的時候還在,因為前半段的時候沒有導師,沒有分組的時候,我還在想是不是就做做樣子,可能拍一拍,私下裡真的不會教你,但是實際上私下真的會教,因為他時候回台灣,會電話你,你把你的Demo發給我,還有聽完以後覺得這一次唱的怎麼樣,我希望你往什麼方向努力,你試試看,哈林哥不會講你必須怎麼樣,他會讓你試試看,你再錄完給我,今天給我多少個Demo,你要唱什麼歌,真的像老師教你的感覺,所以我其實參加那段時間很幸福,有人教你,還是這樣一個大師級別的人,在舞台上,你們可能看不到,鏡頭是切不到的,但是我每次唱《王妃》的時候,我上台之前,他上台以後告訴我冷靜,然後唱完手是這樣。《王妃》他指導比較多,是我自己選的,是我和哈林一起選出來的歌,他腦子裡面有一個畫面,說你要怎麼詮釋這首歌,所以我當時就是第一次60%是聽老師的,就是自己心裡面的意見是其次的,《王妃》是我非常緊張的一場,我很怕表現不好,老師在下面坐著,就像答卷沒有答好一樣,所以我唱完,他這樣,我就放心了。這次任務就完成了,名次和結果都不重要,重要是老師認可我做的了,我就完成了,我就滿意了。
主持人宥鳴:真的很難得這一次機會。
大山:非常難得。
主持人宥鳴:可以認識這麼好的老師,可以教到很多好朋友,比賽來說,不只是選手之間的PK,其實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是很難得的。你現在跟誰聊得比較多。
大山:我肯定還是跟哈林組人聊的比較多,大家見的時間畢竟很長,感情積累,慢慢積累過來,和金池、莫愁,金池我們演唱會會在一起,她會聽我唱的,我要上台了,她就去聽,下來說,她叫我小朋友,小朋友進步了,她就會講這種話,或者說我覺得你今天怎麼樣,她唱歌我是一定要聽的,因為我很喜歡聽她唱歌,所以她一上台,我會像小歌迷一樣站在台上聽,跟著一起唱,聽完再走。莫愁也是一樣,大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都會互相聽對方的歌,互相給對方一些意見,我跟莫愁最愛打打鬧鬧,因為我們兩個就是喜歡鬧,就是很開心的。
主持人宥鳴:我們看到很多網上發你們的照片,你跟莫愁在一起的機會最多。
大山:大家都在一起,他們不喜歡跟我們鬧,我們比較像小孩子,比較鬧一點。
主持人宥鳴:交到這麼好的朋友,有這麼好的老師,這次比賽算是特別的值得。
大山:對,非常值得。
主持人宥鳴:這一次比賽改變你很多。
大山:對。
主持人宥鳴:可以讓自己走上自己喜歡走的道路。
大山:對。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多喝水愛吃麵 大山稱莫愁私下是個開心果

主持人宥鳴:今天很開心可以跟大山聊這麼多,她之前沒有聊過的事情,今天我們這個騰訊微博上面有很多網友有問題想問你,我們一起回答一下。

騰訊網友:大山,好多親眼見過你的山貓都說你皮膚特別好,透露一下保養秘訣?

大山:保養秘訣就是多喝水。

主持人宥鳴:說等於沒有說。

大山:我最近回到北京,皮膚變很差,有很多痘痘,秋天了,秘訣是什麼,就是做清潔,多喝水吧,我也沒有什麼秘訣。

主持人宥鳴:沒有刻意保養。

大山:沒有,我會忘記,忘記做保養,難得弄。

主持人宥鳴:忘記洗臉、刷牙。

大山:不是,忘記做面膜,會覺得麻煩。

主持人宥鳴:我聽懂了,大山意思就是天生麗質。

大山:好心情,保持好皮膚。

主持人宥鳴:皮膚會跟情緒掛鉤的。

大山:對。

主持人宥鳴:所以這個我覺得心情好就好。下一個問題。

騰訊網友:傻瓜山,平時最喜歡吃的主食是什麼?

大山:面,什麼面都行,就是麵食,如果讓我吃麵食,我一年都不想吃米飯的那種。我媽媽每次說吃什麼,我說隨便,吃米飯好不好,不好。喜歡吃麵。

騰訊網友:曝一個在《中國好聲音》比賽搞笑、淘氣的小事?

大山:這樣曝嗎,這樣出賣朋友。

主持人宥鳴:沒有關係,我們就是要出賣朋友,我們這個節目走的路線就是出賣朋友。

大山:這樣好不好呢?我們之前報歌單,我想不起來你把我灌罪這個名字,我想不起來這個名字叫什麼,我說莫愁,黃大偉這首歌叫什麼,她說就是那個,你把我喝多。當時噴了,哈林哥在對面說,你說什麼?你把我喝多,莫愁超搞笑的,這算是一個比較開心的事情。

主持人宥鳴:莫愁就是喜歡活躍氣氛的人?

大山:她不用特意活躍氣氛,她只要說出一句話,就爆笑。

主持人宥鳴:你們現在大家都在一起,會跑各個地方的宣傳。

大山:她比較辛苦,她每天很辛苦,趕通告什麼,她年紀小,就是壓力也很大。

主持人宥鳴:要適應這個圈子,很多工作流程。

大山做客感激哈林老师 称莫愁私下是个开心果

大山:其實我和金池很擔心她,會怕她身體上或者是心情,因為小朋友很多壓力,很多東西,很多負面東西是很難排解的,我也從她那個年紀過來過,我知道,如果我想我是她那麼大,在這樣一個壓力下,我可能會怎麼樣,所以其實我們是很擔心她的,就是有的時候,因為我們私下聯繫,有時候會問問她好不好,逗逗她開心,就是想讓她輕鬆一點。

主持人宥鳴:其實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你們是一路走過來的,等於是戰友,這種感情更深。

大山:互幫互助,一起向更好的未來發展的感覺,所以希望她發展的好,也希望她在發展好的同時,身體、心情各個方面兼顧到,不要太累了,或者壓力太大。

主持人宥鳴:因為其實你被廣大觀眾熟知了以後,他們會放在你們身上各個東西,你需要承擔一些,可能是社會的輿論也好,可能不太好的負面新聞也好。

大山:心理需要自己填充自己,很多東西是需要自己去想怎麼樣應對的,但是莫愁比她同齡的孩子已經成熟很多,但是畢竟還是一個小孩子,還是擔心他,很多東西會不會壓力太大,或者承受不住,因為大家都很忙,她更忙,她比我們都要忙,所以有的時候不能第一時間聯繫到她,或者是說問她什麼的,就是能做到一個朋友應該做的吧,就是關心關心到,她能收到你這份心意,感覺有一個人在關心她,就夠了,其它倒不需要太多。

主持人宥鳴:這個就是好朋友之間需要做的事情,當然我們希望大山能夠接下來的工作能夠很順利,保證好自己的身體,然後保證好的心情,然後有什麼事情可以找我們聊天的,回來記得經常聚一聚,今天很感謝大山做客我們的節目,希望你保持好心情,繼續工作。

大山:謝謝。

主持人宥鳴:謝謝大山,謝謝所有網友收看今天的節目,拜拜。

大山: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