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23:30:05→☆ 魅格格 ★←

※2013/06/07-版主個人對於【同性戀】定義之聲明※

大約是16年前,那時的我雖然還未成年,
但我對於我所嚮往的「同性愛情」還是很有期待的...

不過捏~
隨著時代變遷,踏入社會歷練,我漸漸發現到,
其實所謂的圈內人,其實還蠻複雜的...

(而剛好,最近又有人和我提到了這個問題,
所以藉此提出來跟大家討論討論、分享分享囉~)

我認識一些T,她們號稱【鐵T】,就是完全不給P碰的那種;
即使是在床上翻雲覆雨了,她們依舊堅持衣褲不離身。
可是,事實是她們明明有交『女』朋友了,
卻因為自己有生理需求,所以背後還多交了個『男』朋友,
這樣的詭異行徑,不禁讓我懷疑,這樣還算是【鐵T】嗎?

(在我的定義裡,我是將之歸咎為雙性戀的。)

我在夜店工作的時候,我也見過一些T,特別偏好追求變性人,
也就是俗稱的人妖;雖然她們都已變性完全,但終究不是真女人吧?

我問過她們的想法,她們給我的回答是:
「因為變性人很美,感覺無缺陷,而且又比一般的女生溫柔。」

當下我真的超無言...
雖然明知變性人來台工作賺錢都是為了討生活,
但我還是寧願相信,這世上還是有「真愛」的。

(只是對於偏好變性人的T,我還是將她歸納於T這一類的。)

有許多T,雖然把自己當男人用,覺得T就該肩負家計(庭)的擔當,
但她們心理認同的,還是自己原先的「性別」,所以我會把她們當『T』看。

相對地,也有些T,本身除了把自己當男人看,
心裡也渴望是可以變成"真正的男人"的,
所以她們會想去變性、想做回真正的"自己",
而對於這一類的人,我將之歸類為『性別認同障礙』。

而在現今的社會中,也有些女生是誰對她有利,她就跟誰在一起的;不管對方是男是女,「她」都能夠廣納為伴;
但像這樣的人,我是不會將她歸類於『天生雙性戀』的,因為在我心裡、眼裡,她們勉強都只能算是下賤那一類。

因為我看過太多T為女人一無所有了,而這樣的女人給T分手的理由,通常只有二種:
一是說想回歸"正常的生活",二是說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合法的婚姻。

我不明白,圈內人是哪裡不正常?遊走男女之間、騙取感情、財物的人才不正常吧!什麼叫做完整的家?
自己心態就已經不健康了,還妄想有個完整的家?我個人實在不敢認同。

只是對於我來說,我總覺得「跨性別」,其實應該是不屬於『同性戀』這一塊的;
只是因為大家都是偏『少數』的一群,所以應該要更團結,才能爭取更多的權利。

在我的觀念裡,除了原先認定自己性別的同性相戀者,
其他的性向者、跨性別性向者、戀物癖者,都是偏弱勢者,
因此我們才有志一同極力爭取除了現今"一男一女"之外的合法婚姻,
所以我們可以稱之是為有共同努力目標的『同志』,
但那跟所謂的『同性戀』,還是有極大不同的。

也許有人看不慣我的批評言論過於犀利、直接,但是"明人不說暗話",
我是不會為了幾段網友的觀點言論,就放棄我開創這個新聞台的初衷。

我開台、PO有關同志的新聞、電影、歌曲,是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圈內的世界,
而不是開來捧人家大腿的,所以不喜勿進,我是不會改變我的行事風格的。

電影演得太過悲慘、太過誇張,我一樣會批評;
歌曲好聽、貼心,就算不是圈內歌手我一樣力挺;
新聞事件再過誇張,也是影響世人對於圈內觀感的因素之ㄧ;
所以我樣樣都關心、事事都好奇,但我更樂意跟大家分享。


在同志圈裡,有很多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目標、生命指標不停的努力著,我也是一樣。

我極力想證明的,是同性相戀沒有錯;
我想要的婚姻,是我與相愛的人結婚之後,身分證上的配偶,
是一個貨真價實的一個女人,一個T,一個遵守婚姻關係的伴侶。

再多婚禮的噱頭,都沒有時間證明愛情來得真實。
很多人都說拍過婚紗的拉子,最後都會分手,但還是很多人在拍;
起碼拍攝的當下,我們都是感到幸福、感動的。

就像第一對結婚的女同志(湯姆與漢娜),雖然歷經波折結了婚,
但事實就像我們所知道的一樣美滿嗎?
我覺得那只有局中人了解...
因為事實是,她們也跟一般的夫妻一樣,還是離婚了...
http://www.wretch.cc/blog/lesway/3390631

 

當然,只要是人,都一定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會勉強人家跟我想法一致,當然別人也無法勉強我的想法。
認同者就看,不認同就閃,我不是很在乎。
(我的PO文&存在又不是為了取悅誰。Σ(@)( ̄ ̄)+)


在往後的日子裡,只要PCHOME一天沒倒,新聞台一天沒掛,
我就會一直PO、一直分享相關的新聞&資訊,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分享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說不贏人家,就說人家"觀念狹隘";要人家認同,也合該拿出依據來。

~~~(分隔一)~~~

套一段林社長的話:
「同志大遊行時把LGBTQI放在一起,大家一起努力,
是因為大家都是性少數(至少世人眼裡目前如此)
而不是因為大家都是同性戀,才能一起走"同志大遊行"。
至於跨性別的朋友是人類,是人類就至少有異性戀和同性戀兩種
(還有雙性戀,多性戀,無性戀等等),
所以,跨性別朋友有A同性戀B異性戀C雙性戀D多性戀E無性戀F其他如果我沒有寫到的。
因為跨性別不是一個人,是一大群人,怎麼可能每個跨性別都一樣呢???」

~~~(分隔二)~~~

以下引用(作家、女同志網路廣播節目主持人)的文章:
在感情的排列組合當中,所謂的體貼應該不分性別,
看得到對方為自己的付出,並且心懷感謝,而非將其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那理所當然的形成,就是來自於性別刻板認知。

~~~(說明三)~~~

ㄜㄜ..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何謂"LGBT"好了~~~
因為有些人好像不知道~~~ˊˇˋ
LGBT就是
女同性戀者(Lesbians)
男同性戀者(Gays)
雙性戀者(Bisexuals)
跨性別者(Transgender)
以上四種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

但這也只是粗略的劃分,因為在這世上還有其他少數的跨性別族群,例如:無性戀、戀物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