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21:05:37→☆ 魅格格 ★←

美國職業女籃同性戀球員格瑞納出櫃(圖)。(2013.04.23)

2012年7月,布裡特妮·格瑞納榮獲ESPY最佳女運動員獎

  據ESPN報道,小牛老闆馬克·庫班(Mark Cuban)想在選秀大會上選擇的女球員布裡特妮·格瑞納(Brittney Griner),近日在接受採訪時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格瑞納表示,她之前曾討論過自己的性傾向,但這似乎是她首次公開討論這個話題。

  近日,在接受《體育畫報》的採訪時,格瑞納被問到「為什麼有球員公開出櫃在女子體育聯盟會被接受,但在男子體育聯盟則會引起軒然大波」時表示:「我真的沒法給出答案。但是做好自己就可以,我之前也一直這麼說。別去擔心別人會說什麼,因為你根本管不住別人的嘴。但是,如果你對自己很坦誠,那就勇敢做自己吧。別去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

  當時還沒有公開出櫃的格瑞納表示,如果她是同性戀者,球星的身份也並不會給她公開出櫃造成困難,「這真的不會是什麼難事,」格瑞納說,「我不會隱藏任何事情。我一直對於自己是誰和自己的性傾向很開放,所以,這一點也不難。如果我可以展示真實的自己,那麼一切事情都OK,同時,我也希望下一代的年輕人能夠感同身受。」

  格瑞納透露,之所以會勇敢站出來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和父母對她的鼓勵分不開,「我父母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格瑞納說,「我並沒有完全講出來。當時我和我爸媽說,『你們知道……』而我爸爸和媽媽一直都告訴我,『做你自己』。那個時候,他們可能也並不確定我當時到底要說什麼。」說完這話後,格瑞納放聲大笑。

  在貝勒大學的4年時間裡,格瑞納以3283分的總得分成為了NCAA女子籃球歷史上得分第2多的球員。同時,她還以748次封蓋的成績刷新了NCAA男子籃球和女子籃球的封蓋紀錄。此外,她還創造了NCAA女子籃球歷史上的扣籃紀錄——18次(本賽季11次)。

  這樣的表現也吸引了小牛隊老闆庫班的注意。在4月份早期時,庫班表示,他會考慮在選秀大會的第二輪選擇格瑞納。而目前,WNBA已經「捷足先登」。在北京時間4月16日舉行的2013年WNBA選秀大會上,格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