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7:35:25→☆ 魅格格 ★←

香港歌手吳彤「出櫃」坦承同志(圖)。(2013.04.13)

吳彤在新城節目中正式出櫃

  香港獨立歌手吳彤4月12日正式公開同性戀者身份,他透露幾個月前已經與相愛4年多的戀人分手,還表示不擔心公開性傾向會影響事業。

  香港《蘋果日報》12日報道,繼黃耀明、何韻詩、趙式芝公開出櫃,以及王賢志默認同性戀者身份後,獨立創作歌手吳彤今天也在新城節目中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者。吳彤說:「因為已經分手,加上我是獨立創作歌手,所以沒必要擔心,我不想讓人覺得我說大話!」

  吳彤透露,舊情人的好友中有兩位反對同性戀的宗教信徒,所以之前不願意公開關係,「希望宗教朋友不要把信仰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吳彤說,他與另一半因溝通方面有問題,分手已有幾個月,談及此事眼紅傷心,「我沒有料到會這麼痛」。

香港歌手吴彤“出柜”坦承同志(图)

吳彤(黃T恤)與鄭家維在同志酒吧門口暢飲談心

  有雜誌稱吳彤的另一半是前英皇歌手鄭家維,對此他澄清說「不是」,他和對方只是好朋友。

  對於性傾向認同經歷,他稱讀書時曾經和女性拍拖,後來清楚自己喜歡男性,還和兩位男生拍拖過。

  至於父母是否接受同性戀,他說:「我已經告訴家人我喜歡男人,媽媽OK了,爸爸還需要時間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