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20:43:22→☆ 魅格格 ★←

〈Let’s talk〉跨性別女友想變性,不希望她變真男人。(2013/01/02)

文/KD

Q:

剛跟女友開始交往的時候,她自稱是T,交往沒多久之後,她向我坦承其實她是跨性別者,一直想動平胸手術跟變性手術,我本來對跨性別不了解,但為了她我閱讀了很多書籍,也看了不少討論文章及資料,更想辦法跟其中一些跨性別者取得聯繫問了很多問題,但愈問我心裡就愈迷惘,我確定我愛的是女生,我愛我的女友,但我愛的是她身為女性的心靈、身體,以及一切,我不希望她變成貨真價實的男生(雖然這樣更有利於我們名正言順地在社會裡在一起),可是相對的,我也沒有那個權力以我的一己之念決定她應該是怎樣的人,為此我心裡很掙扎,還要一邊陪她去各個門診及手術諮詢,在她面前裝笑陪她撐過這些壓力,請問我該怎麼辦才好?(禎禎)

A:

與其用了許多方法之後,連妳自己也無法給自己一個解答,那不如就跟妳女友坦白,把妳心裡的矛盾痛苦告訴她,讓她知道妳的感受。解鈴還須繫鈴人,畢竟造成現在這個狀況的是她,也唯有她才能幫妳解開妳心中的結與妳不了解的她的想法。

同性戀的世界裡,總常聽人強調愛一個人是愛對方的靈魂,愛不分性別,也正如此才會更加義無反顧,雖然轉換性別在身體以及社會形象上轉換極大,但會因為這些外在的改變,妳愛的「她」和「他」就不是同一個人了嗎?在感情裡相處的兩個人,就有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用心靈溝通一樣,其實外貌打扮或聲音高低都不太重要,重點是要雙方可以享受得到彼此帶給對方的滿足感,照這個邏輯想的話,女友跟妳之前不也是一樣嗎?不管置放在怎樣的身體裡頭,她的靈魂還是同一個,妳當初不知道她是跨性別者而愛上她的時候,不也是被跟她相處的舒適愉快吸引才交往的嗎?怎麼可能只是換了一個身體,她就完全跟妳想像的不一樣了?所以,還是坐下來跟她談談,拋開之前的疑慮跟憂鬱,嘗試重新了解她的想法,妳們一定可以為自己要走的路找到最好的解答。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的話》

與其違背自己意願、勉強自己配合對方去做自己不願意的事,

倒不如確實的和對方溝通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如果她真是個"天生的"跨性別者,那還是趁早結束戀情會比較好。

不然以後她也會覺得自己是在勉強自己配合妳。

真愛本來就是不分性別的,真心想和一個人在一起,又怎麼會跟性別有關係?

換了一個身體就可以換來等價的身分地位與認可嗎?

別傻了~~~ 這種敷衍言語還是聽聽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