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19:11:30→☆ 魅格格 ★←

台灣藝人瑞奇廣邀群星:聯署支持同性婚姻(圖)。(2013/02/03)

瑞奇、王思佳、巧巧、雨婷、Terry、劉子暄等藝人力挺同性婚姻合法化

  台灣藝人瑞奇最近廣邀群星,參與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百萬聯署行動」。這項行動將持續至今年9月,預計號召百萬人支持,把伴侶盟草擬的有關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多人家屬的「多元成家法案」送進「立法院」。

  台灣Wow新聞網2月3日報道,一則在微博中熱傳的故事說:「在一起12年了,2000年相識,現在生病住院我不能簽字,醫生不認為我是家屬,所有的我不管了,我要守護我的愛人,不管世人的眼神,全責全身守著你,我愛你,加油!」

  短短幾句話,訴說了一對同性戀人相愛12年的感情故事。他們要的很簡單——爭取獲得合法的身份認定,不是為了約束對方不能出軌,也不是想和他分家產,只為有一天,另一半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他能夠在手術同意書上作為家屬簽字,以及在醫院病危時,可以以家屬身份見他最後一面。

  如此簡單的訴求讓瑞奇看到了,決定挺身力邀群星們一同發聲,力挺「同性婚姻合法化、多元家庭要成家」聯署行動。他親自連絡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瞭解同性戀族群的真正需求,並將此訴求帶到他與王思佳一同主持的「瑞奇開講」節目中,邀請多位同性戀友人,暢談同志的感情和生活世界。現場藝人驚訝地說:「原來跟我們的感情一樣啊!」

  瑞奇還決定在過年前夕,讓藝人們與同志朋友們一起展現好廚藝。為此他特地一早去市場買來新鮮的豬肉和小雚香,在家調好餡料後帶到錄像現場,讓女星們與同志友人展開包餃子大賽,看看誰包的餃子外型最佳。

  瑞奇說:「希望過年時,同志朋友們能與另一半帶著自己親手包的餃子,一起回家吃團圓飯,用這一顆顆『金元寶』好好孝敬長輩們。」

  接下來,瑞奇會在每週五持續公佈「每週大明星」,通過一週一明星出來相挺的行動,召喚更多人一起挺身支持同性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