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18:19:00→☆ 魅格格 ★←

〈Let’s talk〉女友公主病重症,疲於奔命受不了。(2012/12/12)

文/KD

Q:

女友是獨生女,長得漂亮又會讀書,從學生時代起就非常多人追,不知道是否因為習慣被別人捧在掌心,交往後我深深感受到她有非常嚴重的公主病:平常大小節日送禮物給驚喜是必備;不管去哪裡,就算是一班公車或捷運直達的地方,她都不管我學校是否有事(我是博士生),一定要我接送;最誇張的是,我們吃飯時間常常搭不上,她寧願餓肚子也不肯自己出門到樓下便利商店買東西吃,一定要指揮我趕快回家買食物給她吃,常常要我東市買滷味、西市買飲料,搞得我人仰馬翻,為了她,不得不中斷手邊工作,從實驗室早退。但除了這個毛病,在我們的相處上她非常溫柔(也是我無法拒絕她無理要求的原因),談得來也很懂得適時給我意見,其實她優點不少,但就是所有她不想做的事情都希望我幫她做到好,我如果偶露不爽,她就會用她的無敵撒嬌功讓我就範,還說:「我以前交往過的其他T都是這樣的!」實在讓人很受不了,我該如何糾正她的公主病?(大豬)

A:

還好妳現在就已經警覺到公主病的嚴重性,不然繼續發展下去真是不堪設想。就算不是學醫的,大家都知道公主病就跟所有其他的「性格疾病」一樣,必須對症下藥以毒攻毒,妳得培養出一顆堅忍不拔的心跟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定力,才有可能把女友的壞習慣糾正過來,而不會每每敗在無敵嗲功之下功虧一簣。首先妳得先不讓自己因為她的無理要求而犧牲自己的行程規劃。滿足她的需求是一時的,妳有沒有能力跟口碑讓自己在職場上生存賺錢讓她過得很好卻是長久的!這種時候,小情小愛當然得先放在一邊。妳可以先好聲好氣跟她解釋理由,如果她還不妥協,妳大可以狠心一點,假裝沒聽到手機響,回家之後她要生氣、擺臭臉都由她-對於這點,妳也真的不用害怕,不管跟誰交往,正確的待人接物原則都不該因此更動。

如果她是一個會讓妳失去自我的女友,那麼她就不會是適合妳的女友,就算百般討好她,把妳自己累死來讓她開心,她仍然不是妳「對的人」。

當然,倘若妳成功了,那麼恭喜妳,妳可以繼續擴大守備範圍,讓她知道妳的界線,再以她的接受程度來論妳們兩個人是否真的適合。畢竟之所以有今天的她,不也都是那些前人無怨無悔付出養成的驕縱大妖怪嗎?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ㄉ話》

個人覺得感情的長久之道在「相處」,脾氣是可以改的,習慣也是後天培養的,

如果不想累死自己、又不想被拋棄的話,彼此還是要多多溝通,尋求解決之道,

才不會日後爭執變多、感情變質還不明其究理。

此外,我也要奉勸那些想當"公主"或"王子"的人,

想要別人幫妳什麼都打點好,不是光靠撒嬌就可以的;

心裡最好是清楚知道,對方是把妳當寶,才對妳百般呵護、讓妳予取予求,

一旦妳將對方耐心耗盡,那妳在對方心裡就再也什麼都不是,

到時一拍兩散,妳還未必會遇到下個會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