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6:34:45→☆ 魅格格 ★←

【大陸地區】深圳「拉拉」公開戀情擺婚宴。(2013/01/05)

鼕鼕和七七結束多年愛情長跑舉行婚禮結為夫妻,圈中好友和家人到場見證。

201314是個神奇的數字,36歲的鼕鼕和30歲的七七要將特別的愛在特別的日子給特別的對方。昨晚,她們在深圳羅湖區某酒店大擺宴席16桌,用莊重和熱鬧告訴全世界:她們彼此相愛,至死不渝。她們也是深圳首對公開戀情並大擺婚宴的女同性戀者。這場婚姻雖歷經曲折,所幸得到雙方父母的祝福。

    她與她,患癌見真情

結婚前一個晚上,在羅湖區百貨大廈某酒吧,記者與鼕鼕、七七這對戀人深聊。七七說,之所以不用原名,是因為鼕鼕與七七在圈內更有名氣,她們向更多人宣告:201314,「拉拉」的幸福正式開始。

2008年夏天,鼕鼕與七七相識是在圈內的qq群上。一次偶然,鼕鼕無意中撞進了七七的空間,「我們都比較喜歡文學,她的日誌寫得很淒婉」,鼕鼕說,從七七的字裡行間,她看到這個女孩對生活有獨特的領悟,「她就像沙漠裡的一棵仙人球,在人群中獨來獨往」。

    那時,鼕鼕在北京,七七在深圳。之後兩人在交往中逐步瞭解對方。

鼕鼕說,去年1月份,自己查出乳腺癌早期需要動手術,七七請假3個月飛往大連去照顧她,「我170斤,她90多斤,攙著我跑上跑下,她每天端屎端尿照顧我生活的一切,這輩子我不選她還選誰?」

    家人說「多個女兒是幸福的事」

昨日下午,鼕鼕的母親告訴南都記者,她尊重孩子的選擇,她曾經反對過,跟孩子講了很多,「但是我想,無論孩子是男人或者女人在一起,她(鼕鼕)始終是我的女兒,我就當家中多了一個女兒,這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雙方的結合不是炒作」,深圳首部女同性戀電影《她「他」》製片人鄭亮亮說,鼕鼕和七七已經到成熟的年齡,雙方事業相對穩定,也得到家人支持,經過三年的沉澱,不像閃婚的同性戀者,應該說感情基礎較穩定,「對於這段婚姻,個人非常看好」。

~~~(以下是更詳細的新聞內容)~~~

深圳首对女同性恋婚宴 双方亲友到贺(组图)

相戀多年的鼕鼕和七七舉行婚禮,好友和家人到場見證

  201314是個神奇的數字,36歲的鼕鼕和30歲的七七要將特別的愛在特別的日子給特別的對方。昨晚,他們在羅湖區某酒店大擺宴席16桌,用莊重和熱鬧告訴全世界:她們彼此相愛,至死不渝。她們也是深圳首對公開戀情並大擺婚宴的女同性戀者。這場婚姻雖歷經曲折,所幸得到雙方父母的祝福。在婚禮現場出現了一點小插曲,原本定於晚上7時27分(有愛妻的含義)開席,卻因來賓只滿13桌,婚禮只能推遲到7時57分開席。

  大擺宴席 雙方親友到賀

  昨日中午12點,一輛掛滿玫瑰的奔馳車,將兩個幸福的女子,從羅湖區東門南路一個小區內接到一家酒店。鼕鼕穿銀白色西裝,七七穿白色婚紗,在奔馳的後尾箱,掛著一個用蕾絲編織成的蝴蝶結。鼕鼕的朋友尹先生介紹,在同志圈,蕾絲邊就是英語「Lesbian」(女同性戀)的諧音。

  下午4點30分,南都記者來到酒店現場,酒店前台上擺放著幾張新郎新娘的婚紗照,舞台背景牆上貼著印有這次婚禮主題「Forever Love」字樣的紙牌。

  負責安排婚禮事宜的易先生告訴記者,他們從上個月開始籌備這場婚禮,共設16桌酒席,宴請約160位親人朋友,大部分都是圈內朋友。由於新娘叫七七,婚禮正式開始時間就定為7點27分,「既有『愛七』,也有『愛妻』的含義」。

  易先生說,鼕鼕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她的爸爸年事已高沒法趕來深圳,就派出她大哥和姐姐作代表,七七的爸爸也會出席,之後還會再回東北大擺一次。

  下午5點20分,鼕鼕和七七來到婚宴現場,與六對伴郎伴娘一起開始婚禮前的最後一次綵排。七七的父親和弟弟坐在主桌抽煙,面對記者的採訪,七七的父親擺擺手婉拒。

  下午6點30分,伴郎伴娘站成兩排守在婚宴廳門口開始迎客。作為七七的好朋友,黃小姐攜男友如期來到婚禮現場,「七七是個很棒的女孩,很開朗,工作能力也很強。他們能走在一起,我們也祝福他們。」黃小姐說。

  不過,由於當晚來的客人只坐滿13桌,尚有3桌客人缺席,婚禮只能推遲到7點57分進行。一來賓笑稱,「愛妻」變成「旺妻」。

  QQ群上相識 兩人都愛文學

  結婚前一個晚上,在羅湖區百貨大廈某酒吧,記者與鼕鼕、七七這對戀人深聊。七七說,之所以不用原名,是因為鼕鼕與七七在圈內更有名氣,她們向更多人宣告:201314,拉拉的幸福正式開始。

  2008年夏天,鼕鼕與七七相識是在圈內的QQ群上。一次偶然,鼕鼕無意中撞進了七七的空間,「我們都比較喜歡文學,她的日誌寫得很淒婉」,鼕鼕說,從七七的字裡行間,她看到這個女孩對生活有獨特的領悟,「她就像沙漠裡的一棵仙人球,在人群中獨來獨往」。

  那時,鼕鼕在北京,七七在深圳。

  兩人在聊天中逐步瞭解對方。鼕鼕清晰地記得2008年10月28日晚上8點,她從北京特意跑到深圳,在東門一個飲吧,兩人第一次見面,「雖然我之前談過一次戀愛,但真正面對一個陌生的女孩,心裡還是特別緊張」。

  那次見面,雙方就像履行一次顛覆典型的相親,談工作談生活,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一晃而過。之後,兩人的生活再次回歸本位。

  「那時,我們彼此都埋下愛的種子,但誰也沒有刻意去捅破這片窗紙」,七七說,自己白天在一家服裝店上班,晚上在酒吧兼職,「一天的工作時間接近20個小時,生活的壓力讓我不敢有太多的想法」。

  「生活給她太多壓力,讓我有更多的慾望去瞭解這個可憐的女孩子」,鼕鼕心中頗多感慨,有好幾次自己從北京來看她,「看到她坐在酒吧的低音炮上睡著了」。

深圳首对女同性恋婚宴 双方亲友到贺(组图)

她與她,患癌見真情

  七七是廣東人,高考那年,她收到武漢理工大學錄取通知書,卻因家庭原因與大學絕緣。

  2009年聖誕節,鼕鼕和七七再次在羅湖相遇,當著鼕鼕的面,背負著家庭和生活雙重壓力的七七第一次在親人之外淚流滿面。

  那天凌晨,鼕鼕向七七表白:「讓我照顧你吧。」七七回了一句:「試著從朋友做起吧。」凌晨5點,鼕鼕就開著車帶上七七,連夜奔襲10多個小時前往武漢理工大學,隨後,她又帶著七七前往漠河看雪。鼕鼕說:「我們在一起很自然,沒有太多花言巧語」。

  同性相愛,在中國這個傳統的社會中,並非每個人都能坦然接受。當鼕鼕拉著七七的手出現在圈內好友面前時,大家並不看好。

  「很多人認為她是一個現實和勢利的女孩」,鼕鼕說,自己的家庭條件相對寬裕,而且兩個人一個在北京一個在深圳,朋友們認為異地戀難以維持。

  鼕鼕說,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去年1月份,自己查出乳腺癌早期需要動手術,七七請假3個月飛往大連去照顧她,「我170斤,她90多斤,攙著我跑上跑下,她每天端屎端尿照顧我生活的一切,這輩子我不選她還選誰?」

  當然,家人的首肯更需要時間去說服。

  「我開始覺得這種婚姻不現實,而且違背社會的倫理道德」,鼕鼕的父母是傳統的知識分子,當老人家知道此事後開始反對,但鼕鼕生病期間七七的悉心照顧,終於打破老人心中的堅冰。

  她們說「可以吵架打架,不允許背叛」

  南都:兩人相愛即可,為何還要選擇用結婚方式告訴所有人呢?

  鼕鼕:我覺得我們應該在一起,拉拉在一起,其實很安全,不是很多人所想那樣很亂,我們有自己選擇的自由。我們去過巴厘島,看到那些教堂,覺得能跟心愛的人一起光明正大走進去是很幸福的事情。

  七七:我們都是30多歲的人了,我們相愛經過三年的沉澱,並不像一般小年輕那樣衝動閃婚,是經過成熟的思考。

  南都:現在出去逛街,敢以夫妻身份面對他人嗎?

  七七:在北方不敢,但在深圳敢,深圳是開放包容的城市。

  鼕鼕:如果帶她回老家,那些人問起七七的身份,我就告訴他們這是我表妹。

  南都:看你們這麼甜蜜,日常生活有沒有吵架?

  七七:正常夫妻生活中的那些事都有,包括打架,就是你掐我我掐你,抓耳朵扯頭髮。她有一次約我去看電影卻放我飛機,說肚子疼,實際上沒那麼嚴重,雙方就有矛盾。

  鼕鼕:這種情況一般是我主動講和,我會告訴她「別生氣,生氣不漂亮」。

  七七:其實我很好哄,說幾句軟話,連玫瑰花都可以省了。

  南都:有沒有因為第三者的原因鬧過矛盾?

  七七:沒有。我有一個底線,可以吵架可以打架,但不允許背叛,一個人在同一個時期只能愛一個人。

  家人說「多個女兒是幸福的事」

  昨日下午,鼕鼕的母親告訴南都記者,她尊重孩子的選擇,她曾經反對過,跟孩子講了很多,「我想,無論孩子是男人或者女人在一起,她(鼕鼕)始終是我的女兒,我就當家中多了一個女兒,這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作為最早到場的親友團,鼕鼕的哥哥安靜地在台下站著,看著自己最小的妹妹即將成家,他有的是對她能為感情負責擔當的認可。「我們也認識新娘好幾年了,她們也不是像小年輕人一時衝動那樣說結婚就結婚的,也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對自己負責,也對感情負責。」

  七七的弟弟告訴記者,兩人從湖北到廣州親戚家,再從廣州那邊直接來酒店參加婚禮,對於七七的決定,家人是支持的,「我們是單親家庭,我知道他們戀愛3年多了,雖然我對鼕鼕瞭解得不多,但我和爸爸是全力支持。」

  圈內人說「雙方的結合不是炒作」

  「雙方的結合不是炒作」,深圳首部女同性戀電影《她「他」》製片人鄭亮亮說,鼕鼕、七七已經到成熟的年齡,雙方事業相對穩定,也得到家人支持,經過三年的沉澱,不像閃婚的同性戀者,應該說感情基礎較穩定,「對於這段婚姻,個人非常看好」。

  看到鼕鼕、七七修成正果,「圈內」好友亮亮心生羨慕,目前還單身的她絲毫不掩飾對同性婚姻的渴望:「以後我要結婚的話,也一定會公開,而且會更公開、高調」。

(來源:南方都市報)

深圳首对女同性恋婚宴 双方亲友到贺(组图)

評論:愛與尊重成就的深圳拉拉婚禮

  在寓意著「一生一世愛你」的日子,深圳的一對女同性戀情侶(俗稱拉拉)鼕鼕和七七舉行了公開而熱鬧的婚禮。不同於世俗的男女婚配,她們的結合少了一本紅色的證明,但她們同樣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真誠祝福。而這份祝福,特別是來自於家人和父母的祝福,在大多數維持「地下關係」的同性戀群體中,還是一份可望而不可及的訴求。

  在一個倡導愛之自由的時代,每個人都被賦予大聲表白愛的權利。但這份權利,卻在同性戀的身上,變成了一種困境。他們只有在自己的圈子裡,或者是更隱蔽的自己的內心,才能說出愛的秘密。據調查,中國的同性戀者占總人口比例為3%至6%,具體數字為4000萬左右。而這樣一個龐大的人群,絕大多數還在社會和家人面前隱藏著自己的身份。想愛,卻不敢流露出愛的本能。

  在壓抑和矛盾中生存的他們,恐懼的不是表白本身,而是因為他們害怕「失去」。失去本來擁有的那份尊重、認可和愛,特別是來自父母家人的愛。可以理解,父母聽到自己孩子是「同性戀」的時候,經受的那份心理上的重擊。因為這仍舊是一份不被大多數人所認同的情感,甚至在很多人的眼裡,它是與「骯髒」、「罪惡」這樣的字眼相提並論的。像孫海英呂麗萍這樣的公眾人物,也曾經在公共空間發出詆毀和抵制同性戀的言論。這種隨時都可能受到的無理侵犯和家人有可能承受的壓力,讓同性戀者寧願選擇固守秘密。

  而深圳這對女同情侶的戀愛之路,同樣不是從一開始就被肯定的。鼕鼕的母親也曾經反對過,但她最終還是讓寬博的母愛擊退了持有偏見的觀念,她說了一句讓同性戀者和每一個普通人都覺得溫暖的話:「無論孩子是男人或者女人在一起,她(鼕鼕)始終是我的女兒,我就當家中多了一個女兒,這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鼕鼕的母親讓人想到另一個同性戀孩子的母親,一個勇敢地公開自己和兒子的身份,選擇與同性戀兒子站在一起的母親——吳幼堅,她也是中國第一位在媒體上公開支持同性戀者的母親。她在博文《勇氣源於愛》中說過:「家裡有個同性戀的孩子根本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年輕人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耐心地與長輩溝通,相信愛會使兩代人想到一起。」

  對於同性戀人群來說,來自於父母的承認,已經足夠讓他們卸下心上那重重的十字。統計數據表明,中國男同性戀的異性妻子已經達到1600萬人之多。這是一個讓雙方都做出畸形犧牲的選擇,對不知情的一方尤為不公平。然而,這種現實仍在不斷上演。如果同性戀者都有像鼕鼕母親和吳幼堅媽媽那樣的家人,他們就不用違心地遵從家人的願望,和異性結婚,讓雙方都得不到幸福。而有了家人的支持,他們才不會活在「黑暗」中,會更有勇氣面對社會,面對自己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幸福和輕鬆。

  染色體不同的排列組合是造化使然,不是施加道德大棒的理由,更不是用來增加人與人隔閡的器具。雖然名義上的夫妻關係還沒有被法律承認的可能,但鼕鼕和七七卻在感情上邁出了勇敢的一步。而鼕鼕和七七的幸福,同樣也是在家人朋友愛與尊重的基礎上成就的。同性戀者在這個社會平等地存在,離不開家庭這個社會最小分子的努力。為人父母者,與其在乎別人的目光,不如探究孩子的心房,讓愛為兩代人橋接起最溫暖的希望。

(作者:李沐陽 來源:財訊)

深圳首对女同性恋婚宴 双方亲友到贺(组图)

深圳首对女同性恋婚宴 双方亲友到贺(组图)

深圳首对女同性恋婚宴 双方亲友到贺(组图)

2013年1月4日,女同性戀伴侶鼕鼕和七七舉辦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