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9:37:40→☆ 魅格格 ★←

何韻詩想爭取同性婚姻,密友容祖兒被傳情緒崩潰(圖)。(2012/11/16)

何韻詩很希望領養小朋友組建家庭

  上周在香港同志遊行中高調出櫃的何韻詩,日前受訪時坦承曾與娛樂圈中人發展過同性戀情,還曾想過領養孩子,並希望有朝一日能與同性戀人去加拿大締結合法婚姻。

  香港《東方日報》11月16日報道,何韻詩日前在4000人前勇敢高呼「我是同志(同性戀)」,放下包袱的她承認曾與圈中人發展首段同性戀,但期間承受不少壓力,最終分手收場。她希望找到一個可公開的終身伴侶,並與對方前往容許同性婚姻的加拿大註冊結婚,如有能力還會領養小孩:「希望得到大家祝福。」

  何韻詩日前在電台宣傳新歌《無臉人》時,遭記者窮追問有關她與過往緋聞女友關係,她維護緋聞女友說:「不逐一評論,大部分是假的。」當問及有網友指密友容祖兒是雙性戀時,她一臉無奈說:「好難答。」怎料這一句「好難答」卻惹來很大反應,容祖兒經理人霍汶希透露容祖兒閱報後情緒崩潰,終日在家狂喊。

  大部分緋聞都是假的

  何韻詩前日接受訪問,再被追問以前的情史,她大方透露入行後才發展第一段戀愛。問對方是不是圈中人?她避談說:「你也是圈內人啦。(也就說是圈中人。)總之入行之後才拍拖。(有傳你跟容祖兒拍拖,是不是事實?)不回答,只可以說大部分緋聞是假的。」問對雙性戀有何看法?她說:「愛去到最後就是心,心是每沒有性徵的,每一個人都有兩方面潛能。(接受舊愛是雙性戀?)這個時代很多人可能有兩方面的經驗。」

  問有沒有試過被棒打鴛鴦?何韻詩收起笑容,想聊一會兒後才說:「唉,以往這麼多年,因為同性戀在社會跟娛樂圈這麼有爭議性,即使是你跟誰在一齊,是一個公眾人物會有很多考慮,我只能夠希望有一天可以有一個另一半可以公開地告訴大家,得到大家祝福。(有沒有嘗試過?)會有一定壓力,無論跟任何人拍拖,對方的家人、身邊人都會有壓力,即使有另一半也會面對這些問題。」

何韵诗想争取同性婚姻 密友容祖儿被传情绪崩溃(图)

何韻詩坦言香港仍有很多人歧視同性戀者

  年屆35的何韻詩笑在表示已一把年紀,結婚也是目標之一,她說:「我是一個很嚮往家庭生活的人,曾經也想是30歲前可以有這樣的一天。」由於她擁有加拿大國籍,加上當地同性戀結婚合法化,因此她有意到當地註冊結婚:「不等於香港同性婚姻可以立法?我想那是我可能已經60、70歲,我擔心我沒有那麼長命。(有沒有想過有下一代?)有想過領養,如果到時有能力也會,其實跟自己生沒分別,都是一個小生命。」何韻詩強調雙親在她20多歲時已意會她是同性戀:「這麼多年都沒有男朋友,到某一個時候都會有一個女性出現,慢慢會意識到。(父母見過你的女友?)知道呀,以往真的正式的另一伴他們是知道的。」

  沒什麼值得變敵人

  何韻詩強調對感情專一,問上一段戀情是否和平分手?她說:「以前的事不會仔細回應。(可以跟舊愛做朋友?)我是和平的人,基本上過去沒什麼值得變成敵人。(可以跟舊愛復合?) 兩個人如果要分開一定有原因,我不是隨便說分手的,我在感情世界裡不懂得吵架,我是講 道理的人,說是否分手都是很理性的。」提及容祖兒與劉浩龍等問題,何韻詩全以「不答」、「好難答」、「不會答」回應。當年三人經常三人行,問此情是否不再?她說:「你自己也可以看到,還要去評論?」另外,何韻詩昨日在微博留言:「某些時候,沉默,不代表懦弱,而是內心的壯大。」

(採訪:火品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