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5:38:38→☆ 魅格格 ★←

蘇施黃認攣感謝親朋接受,黃耀明為同志爭取結婚權利。(2012/05/13)

【明報專訊】

蘇施黃前晚在商台深夜節目《大龍鳳》中直認是攣(同性戀者),感激家人及好友接受。  自早前黃耀明在演唱會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者後,同性戀話題更受關注,美國總統奧巴馬公開 表示支持同性戀婚姻。昨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黃耀明現身支持《第8屆國際不再恐同日  (香港區集會)》,分享感受及獻唱《禁色》。

蘇施黃與同性密友金燕玲出雙入對,前晚阿蘇擔任《大龍鳳》嘉賓,談論直與攣的話題,  她直認是攣,「這個世間中,我好感激父母、兄弟姊妹、朋友,我無講過半句,但他們全部 無一個不接受我,我好感恩,因為有愛,父母的愛更是無限。」同場的林以諾牧師問阿蘇  是否主動講?激得阿蘇發火說﹕「使乜講,唔通同阿爸阿媽講﹕『我是同性戀病患者!』  你這些直人(異性戀)梗係唔明!」

受歧視 當街被指死基佬

黃耀明昨日從內地趕返港,穿上印有「I CAN'T EVEN THINK STRAIGHT」字樣的上衣出席  本地一眾同性戀組織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第8屆國際不再恐同日(香港區集會)》,分享 感受及獻唱歌曲《禁色》外,又向因同志身分受歧視而失去生命的死難者獻花。

他坦言曾受歧視,初出道時試過在街上被拖着孩子的太太稱為「達明一派哪個死基佬!」  明哥覺得該太太很無知,教孩子的方法很錯。問當時可感受傷?他說﹕「我練了多年武功, 不會受傷,但初時仍覺難受。」明哥表示現在仍受歧視,被網民指摘公開身分博取什麼。

撐同性戀藝人﹕毋須公開

活動上,只見明哥在助手陪同下到場,未見男朋友現身。他避答何以不叫男友參加活動,稱  DJ好友梁兆輝、議員李卓人、余若薇及何秀蘭也到場支持。圈中其實有不少同性戀藝人,明哥不會勸他們不要再躲起來,相反希望傳媒不要逼他們公開性取向。

明哥說﹕「躲藏不是問題。為何跟女人一起不需說出來,同性戀卻要公開?社會用雙重標準 對待同性戀者。」明哥希望議員能就同性戀者的平等和權利提出擬案,望政府能讓同性戀者 擁有跟異性戀者一樣的福利和權利,包括能結婚及領養孩子。他沒想自己會否結婚,但定會 幫想結婚的同志爭取結婚權利。

記者﹕孫慧莊

黃耀明向因同志身分受歧視而失去生命的死難者獻花。(攝影/記者﹕孫慧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