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7:06:43→☆ 魅格格 ★←

踢走落敗陰影,曾櫟騁圓奧運夢。(2012/03/17)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7日電)

跆拳道女將曾櫟騁今天克服心魔,在盟主復活賽背水一戰踢走莊佳佳,不僅報了4日落敗之仇,更取得倫敦奧運國手資格,沒讓上屆盟主賽落敗憾事重演,終於圓了     奧運夢。

曾櫟騁去年為中華跆拳道隊取得倫敦奧運門票,因此身為盟主,但4日的盟主賽輸給莊佳佳,若復活賽再輸,就得讓出奧運國手資格。

巧合的是,2007年越南舉辦的北京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曾櫟騁也為中華隊拿下奧運門票成為盟主,最終卻敗給蘇麗文,無緣北京奧運。這段過去,也成了曾櫟騁 揮之不去的陰影。

「怕再輸掉一次,所以當時(4日)給自己太想贏的壓力。」曾櫟騁說,這段期間   她特別回台北找心理輔導老師,老師鼓勵她多看勵志的書、影片,除了加強心理, 也針對技巧改進、調整。

由於莊佳佳比曾櫟騁高約半個頭,曾櫟騁表示,上次太在意對方的身高,卻忘記自己的優點,「自己移位快、步伐好,反而讓人高腳長的莊佳佳相形見絀。」曾櫟騁在    5戰3勝的復活賽,以4比1、8比4、6比2直落三勝出。

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練跆拳道的曾櫟騁,參加過東亞運、亞運、世錦賽等大賽,         唯獨奧運總是差臨門一腳,已經參加過兩屆奧運國手選拔的她,這次總算踢出重要的一腳。

曾櫟騁笑著說,「我已經26歲了!放手一搏,把倫敦奧運視為最後一站。」她已經 設定幾名假想敵,期望在奧運踢出佳績。1010317

(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二:莊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