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7:43:20→☆ 魅格格 ★←

Les and the City:婆為何要去交男朋友?(2012/02/16)

■AD. Lin

兩人原本正在瀏覽網路上的日本情人節新招,單身男女在地鐵站舉著徵求義理巧克力的紙牌,隨口聊著人對愛情的渴求真是千變萬化。我突然想到隨口問:「妳當初為何要去交男朋友?」她以撞見外星人的表情看我一眼,回答說當時就是想跟男人交往 看看。

事實上我的問題有兩個議題,一是「為何婆會想去交男朋友?」,其次是「為何跟 男人交往過的婆後來還是跟女人交往?」。於是我冒著被罵蠢蛋的危險繼續發問, 但我不是要拿自己跟男人比較,因為根本沒什麼好比的。我只是想知道婆在進行這些決定時的思考模式。

她的理由是那時候因為跟前女友分開,心情不好,所以想跟男人交往看看。    當然我下一個問題是:「那為什麼要分手?」這答案就很普通了,因為男方對長輩跟她都不體貼,對朋友也不太好,兩人相處後因為個性跟生活模式有差異,讓她感覺 不對,於是就分手了。這我很能接受,因為這種分手無關什麼戀,就只是在關係中 兩人的磨合及溝通不成功導致分開。但我又接著問出全宇宙最大的蠢問題了:「那妳為何還要繼續跟T交往?」這下我終於挨瞪了,她說:「因為我就是婆!」

好,對婆的一百個蠢問題到此必須打住。我知道了婆會去與男人交往、甚或一夜情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想嘗試或心情不好,另外也有真心想要步入婚姻的選項,這的確跟男人或女人好不好無絕對關聯。

只是,我心中又興起一個疑問,似乎沒聽說過男同志會因為失戀或心情不好,而想去跟女人交往看看,有好些男同志朋友曾以很誇張的表情說他看到女人的「那個」就會想吐,反而較常聽到的是男同志因為家庭壓力想假結婚。

我擅自將其歸類成這是婆的自暴自棄,當然從另一個層次來看,這不也正是因為婆在主流社會上的隱性,所造成對交往對象選擇上的優勢?選擇要走向與男人結婚並沒有任何過錯或是可被責備之處,這是選擇。然而當把思考點轉向到所謂的自暴自棄  之際,我又忍不住問她,這樣做真的有開心或發洩到情緒嗎?

答案是很誠實的並沒有。

當人在感情上受到挫折或傷害時,難免會做出一些違背本意或有些讓人費解的舉動,有人選擇暴飲暴食、有人痛哭、有人瘋狂玩樂……,這都可視為本能的尋求療癒。 無論如何,有個思考是,既然當我們已經知道自己愛的是何種人,以及何種性別  的人,那麼還需要去進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療癒,或者該說自暴自棄嗎?

(作家、女同志網路廣播節目主持人)

《版主的話》

雖然被文章說中的女性,可能會不認同"自暴自棄"的四個字,但我個人倒是蠻肯定
這句話的。

雖然也是有T因為失戀而去結婚,但卻很少T在婚後還會出來勾搭女人的,頂多也是離婚再來談戀愛,但某些標榜自己是"P"的女人就不一樣了...

即使是在婚姻狀態下,她們還是會出來勾搭T、玩弄T於股掌間,然後在膩了之後,才說"正常婚姻"才是她所想要的;如此這般的行為,其實已經是十分惡劣了,卻 還是只會怪罪"傳統社會"的價值觀。

一個真正的男同志看女生的生殖器官會覺得噁心,相對地,女同志也是。     如果會說什麼好奇、想找慰藉的,那些女人充其量就只是模糊不定的"雙性戀", 根本就稱不上什麼女同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