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17:04:06→☆ 魅格格 ★←

【日本同志電影】水母男孩。(2011/11/29)



圖為《水母男孩》 (Jellyfish Boy) 劇照 

以兒童為主的電影,在各種類型的電影上都很稀少,而談論到性別認同的電影中,兒童題材更是一種被大家所躲避的 禁忌,彷彿這類的影片會對兒童有害。但其實有關性別認同是從每個人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可以理解的。

《水母男孩》 (Jellyfish Boy),打破了一直以來性別電影對於兒童題材的迴避,用兩個小男孩簡單美好的相處與  流浪,突破性別電影的界線。

 

故事圍繞在兩個小男生的互動上,太郎與水母(Kurage)。太郎擁有一個典型的男性化形象,短短的頭髮、好動的  個性,喜歡玩玩具士兵。水母則是身穿飄飄然的禮服,貌似海中飛舞的水母,白皙的皮膚與粉色的圍巾。

兩個人之間的差異,剛好成為互補,在兩人短暫的相處中,一種介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愫,悄悄的漫溢在兩人 幼小的心中。

 儘管彼此有著不同的外貌與性格,兩個人的相遇卻彷彿命中注定,他們互相嬉戲追逐,談天說地,更加了解彼此。 然而,隨著水母必須要跟他的家人一同搬離現在的住處,兩個小孩決定要用自己弱小的身軀去見證這段時間的相處與 兩人之間的情感。

 

水母男孩,他是我的朋友。

他穿著像水母一樣的禮服,所以我叫他水母男孩。

他喜歡我,即使我們是兩個男孩。

有一天,水母男孩告訴我,他要搬家。

我們不能一起玩了。

他要我帶他​​一起去很遠的地方。

他告訴我,他希望從他的生活離開。

但我們不能離開各自的生活,所以我們到了海中。

 《版主補充》

預告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embed/JqQF7yP0nNA?autoplay=1&hd=1

《水母男孩》,雖然只一個短篇小品。但其拍攝的手法,淋漓呈現了幼小同性愛之間的微微情愫。

導演試圖在該部片中去呈現一種超越社會價值與家庭壓力的相處模式,讓兩個小男孩用自己的方式,

去找到對自己的認同與真實。這樣一部迷人又發人省思的好片,《水母男孩》獲得了2010年Pia Film 電影節的亞軍,

着實讓人為這部青春小品更多添許多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