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08:21:09→☆ 魅格格 ★←

<“Let’s talk”>女友拒絕打工,白吃白住還偷錢。(2010/09/22)


文/KD

Q:我是個剛過而立之年的T,我的女友小我10歲,目前就讀大學,
因為家庭複雜的關係,所以她現在跟我一起住在我租的套房裡。

我雖然已經30好幾,但因為之前幫家裡跟前女友還了好幾年的債務,
直到最近才開始存屬於自己的存款,不過我並沒有要求女友幫我負擔房租。

只是我的收入也沒有很多,所以我要求女友自己打工付自己的生活費,
但她好像都沒有聽進去,除了三不五時伸手跟我拿錢,最近我還發現她會
偷我的錢去貼補她比較昂貴的支出,我質問過她,但她打死不認,我也沒輒(因為她從我皮夾直接拿錢我也無法馬上察覺),現在暫時處於按下不管的
狀態。我沒有跟她分手的打算,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才好?(夾子)


A:人謂「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偷兒是會當上癮的,這樣的女生如果不跟她分手,至少也該狠狠的教訓一番讓她哭爹喊娘叫不敢,只能說「幸好」妳沒什麼錢讓她要偷就有,不然爛攤子又更上一層樓。

依我個人想法,最實際的方式應該雙管齊下,
第一,妳得開始記帳,並且明顯的讓她知道妳天天算錢,這就跟裝防盜監視器一樣,雖簡陋,也算有點嚇阻作用,讓她知道妳對妳的每一分錢都有嚴謹的
控管。畢竟住在一起,她拿妳的錢或存摺的機會何其多,一個不小心,
幾千塊莫名流出去,那可以吃好幾十次師大夜市的燈籠滷味耶!

再者,大學生又不是說很忙,既然她「要吃不討賺」,那就乾脆動用點人脈,幫她找個適合她的打工,直接讓她去嘗嘗流汗賺錢的滋味,知道妳負擔兩個人的生活費有多辛苦。就算時薪90、100元都好,往好處想,也許她錢夠花
就不會再伸手挖妳的口袋;壞的話,妳也可以不用損失那麼多錢。

總之,此風絕不可長,妳長她快一輪,也算是個「長輩」,教教她總不為過吧?既然妳還打算跟她繼續下去,就別讓她「小時偷摘瓠,長大偷牽牛」,
對妳、對她,都是好事一樁。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ㄉ話》

基本上...
我覺得雙方目前就是處於不信任的階段了,
與其勉強的撐下去,倒不如爽快分手,
以後受到的傷害,或許會更少些...
畢竟,身為同志的我們,
需要的是一個可以"相互扶持"的伴侶,
而不是偷東竊西的"小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