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05:36:26→☆ 魅格格 ★←

《為巴比祈禱》 為同志發聲 【2010/03/02】


〔自由時報訊〕

電影《為巴比祈禱》改編自1983年的真人真事,描述少年巴比坦承自己是
同性戀後,不僅得不到任何幫助和支持,還遭受眾人排擠,連他父母都認為
兒子生病了,讓巴比痛不欲生,最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巴比的母親瑪麗葛瑞斯在愛子過世後,投身於同志家長聯盟(PFLAG),
並帶著全家投入同志運動,希望藉由巴比的犧牲幫助更多的家庭。

自巴比過世至今,瑪麗葛瑞斯不斷為同志家庭發聲,並協助許多同志青年
走過難關,努力不讓其他家庭發生同樣的悲劇;她為同志人權所作的努力,
讓她成為當代最有名的人權鬥士之一。

談起愛子巴比,瑪麗葛瑞斯說:「我相信巴比在另一個世界都知道這裡發生
的事,我很感謝他為我的生命帶來的改變。我希望人們透過電影可以瞭解自殺永遠都不是解決的方法,要多一點耐心,不要放棄希望。」

《為巴比的祈禱》於4月16日上映,劇情描述生長在幸福美滿家庭的巴比,
擁有著全家人的愛與期待,但他向家人坦承自己是同性戀後,一切全變了。

巴比的母親瑪麗葛瑞斯是虔誠的教徒,她認為巴比只是生病,
同性戀是可以被治好的;她也深信同性戀是絕不被容許的。
於是透過各種管道,想盡辦法要治好巴比的「病」。

身陷在教會、家庭及同儕壓力下的巴比,選擇了用死亡作為對母親的抗議;
而巴比過世後,瑪麗才終於了解兒子當初想傳達給她的心情,於是她開始
接觸類似的個案家庭,並接受各方的建言與不同的觀念,甚至帶著全家投入
同志運動,希望藉由巴比的犧牲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版主極力推薦的一部片,也許內容會有點沉悶,但我相信~
大家看完過後應該也會心有戚戚焉,會更加愛惜自己身邊每個人事物...
不會輕易地放棄任何一個些微的希望...當然也包含了心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