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02:53:19→☆ 魅格格 ★←

〈同言無忌〉當同志壓力大,可結婚不想生孩子。(2009-09-01)

文/開心幫幫主

Q:我不確定這個問題是否屬於你的回答範圍內,第一,我是獨子也是長子
更是長孫,父母一定要我結婚生子,我不會討厭女生,但就是無法接受生子,這樣算同性戀嗎?而且我一點也不想當同性戀,因為得有更多額外的壓力;
第二,愛滋病是幾乎所有的同性戀都會得的嗎?有性經驗幾次後,在幾年以後才會發現?我擔心若真的中了,該如何跟父母解釋啊?(台中/世宏)


A:由於你的來信非常簡短又語意含糊,所以我只能以概念性的方式回答你。
第一,男同志也可能「不會討厭女生」,只是他們更喜歡男生;
此外,有很多異性戀夫妻決定不要子女而當個「頂客族」,卻也有很多同志
期盼能有自己的小孩,所以生育與否和同志身分是毫無關聯的。

第二,雖然「同性戀」的成因至今還沒有定論,但肯定並不是經由「選擇」
而來的,事實上,許多同志也和你一樣,「一點也不想當同性戀,
因為得有更多額外的壓力」,因此我也藉此再次提醒同志父母,
不要再懷抱矯正、治療的心理,而對同志造成更大的壓力。

第三,愛滋病當然不是同志的專利,而且數據也顯示,異性戀感染的比例
遠遠高於同志,只是我更好奇的是,依據你的邏輯,既然你覺得
同志是愛滋的好發族群,而你又確定自己不是同志,那你為什麼又會擔憂呢?或是你曾和同性有過親密行為呢?

第四,當然,即使是和同性有過親密行為,也不能據此認定當事人就是同志,只是我還是建議你先拋開對同志身分的排斥與偏見,再仔細想想自己有沒有
可能是同志或雙性戀?因為在我個人的經驗裡,純粹的異性戀一般是不會對
同性戀議題有太多想法的,甚至連「同性戀」這三個字
都不會出現在他們的腦海裡。

所以,先不要管你想不想或願不願意是一名同志,而是誠實地去面對自己的
情感需求,恕我冒昧的問你,你既然不是同志,也不想當同志,
那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如果你對親子間同志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hotmail.com,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

《版主ㄉ話》
我想...文中主角,應該還是還在模糊期吧?
因為如同開心幫幫主所說,純粹的異性戀,
一般是不會對同性戀議題有太多想法的。
所以與其不斷地擔心結婚的壓力,
不如先反覆整理自己的思緒,找出自己想走的人生,
這樣還比較實際點...(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