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01:25:17→☆ 魅格格 ★←

〈同言無忌〉女同想要假結婚_可得要三思( 2008-05-13 )

文/開心幫幫主

Q︰我是一名女同志,透過你的專欄,我知道有許多男同志以假結婚的方式,來掩飾自己的性傾向,這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想請問的是,女同志假結婚的案例多嗎?(台北 佳佳)


A︰佳佳,女同志選擇婚姻的比例,應該高於男同志,但那多半是因為社會結構所造成,而談不上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作家張娟芬曾經在《姊妹「戲」牆》這本書裡,特別對想選擇婚姻的女同志提出警語,根據張娟芬的分析,男同志選擇婚姻,的確可以收到假戲假做的功效,因為他們不但可以藉此掩飾自己的同志身分,甚至日後生兒育女,也算是對家人有了交代。

但是對女同志而言,卻可能因為婚姻,而掉入另一個痛苦的深淵,其中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處在婚姻狀況下的女同志,多數都必須面對「假戲真做」的艱苦考驗。

最明顯的差異就在於,男同志即使選擇了婚姻,仍然保有了極大的行動自由,他們可以假藉應酬、出差或是與朋友聚會等各種理由,繼續過著同志生活。

但女同志如果也希望能有多一點自由,那麼很抱歉,真實的情況只會事與願違,因為,如果她們有工作,也得和所有的職業婦女一樣,在辛苦工作了一天後,還必須趕回家中,做一名稱職的主婦。

而如果選擇的是當一名專職主婦,那麼,在經濟無法獨立的狀況下,行動勢必受到限制,對女同志而言,從買菜、煮飯、洗衣、打掃,到侍奉公婆、照顧老公、養育子女,這些家庭主婦的職責,可是一樣都不會少。

更重要的是,一般女性或許可以為了自己心愛的男人,而心甘情願的當一個賢妻良母,但對女同而言,面對毫無感情的丈夫已經很痛苦了,更不要說是無怨無悔的付出了。

想要藉著婚姻隱瞞自己性傾向的女同志,一定要三思啊!

﹏﹏﹏版主ㄉ話﹏﹏﹏

我還蠻認同幫主的見解的...

我實在不太能相信"假"戲~
不會"真"做...

尤其是在現在這種"不平靜"的社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