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9:50:10

懷舊

「你看現在都是房子,這裡在爸爸還小的時候都沒房子,也沒柏油,全都是泥巴路!以前我要去上學的時候,有一次下雨,也不知道那裏凹了個坑,就這樣咚一個掉進去!」

  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個假期,除了看一疊讓人覺得腦子要塞到炸掉的講義外,偶而會趁老爸放假的時候一起騎車出去晃晃,晃晃這個住了21年卻不太熟悉的城市。雖然終於在上大學後第三年終於生出了機車駕照,但膽量小的跟綠豆一樣的我,依舊不太敢騎車上路,那張駕照暫時就像表了框的獎狀般,靜靜的一直躺在皮夾裡.也因此要去哪兜風都是老爹決定的。(上次在人煙稀少的大山路想說換我載老爸看看,結果差點撞到山壁去....心臟差點沒隨著尖叫一起跳出嘴巴來=_=)

  騎著那只小我四五歲,偶而還會鬧脾氣突然熄火的老藍,鑽進一條條巷弄,越過一座座小丘,經過了幾個小漁村,看著湛藍藍的海洋,然後一路一邊跟老爸打屁一邊聽著他以前的故事,以及這城市以前的面貌,突然有點希望有台時光機,讓我回到老爸的那個年代,瞧瞧那泥土路、看看那尚未被幢幢房屋佔據的小巷弄,以及那雖然不算清澈但尚未發臭浮油的田寮河,體驗那3C產品與科技尚未如此發達的純樸年代。

  在雖不富裕但衣食無缺,且家人間相處融洽美滿的成長環境下,難以想像爸媽他們描述的童年與這個城市當時的面貌,在感恩所擁有的一切的同時,再回想爸媽口中所描述的,我未曾參與的過去,卻也有那麼一絲感嘆,一種說不上來的複雜心情。

---------------------------------------------

好想吃麥當勞快樂兒童餐,為了那隻狗.......

唉,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