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23:57:49

幸福/兩週來的一些感想

幸福是什麼?

  幸福的面相有太多,太廣。而在前兩週,我體悟到了其中一個幸福的面相,那就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尤其是年邁的長輩。雖然也許稱不上專業,但能幫助到每一位病患,都讓我心中盈滿幸福,當然,也感受到那一絲疼痛,為他們的病痛而不捨的疼痛。

  每個人,都是一本值得珍藏的書,有他的故事、經歷、苦痛、悲喜。在每一次擦肩或是相遇的過程中,你我都不停地參與寫書行列中。也因為如此,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溝通、互助等等,總會讓彼此的人生中記錄下一些感動<當然,有時候接觸不良,也有像社會新聞上那般結下樑子或是結怨結仇的。>

  有時覺得幸福是溫暖卻又令人害怕的東西,因為當長期處在幸福裡時,總會有那麼一絲擔憂,擔憂哪天這樣的幸福是否會消失,又或者這樣的幸福總有消失的一天?那時,我還有一個人堅強面對一切的能力嗎?那時候,等待的也許只求一絲幸運,而不會貪求幸福了吧。

  心寬,擁有的一切都是幸福。我總這樣告訴自己。也告訴自己要不停變強,變堅強。

----------------------------------------------

  有在醫院兇父母的子女、有什麼事情都推給外勞去壆,連她的長輩吸藥方式錯誤都不知道的家屬、有自己一個人拖著年邁的身子來看病的、有小女孩看她爸爸吹氣吹到咳不停而不停輕拍爸爸的背、有一躺上床就直呼:「老人家很麻煩」的奶奶、有對她年邁的爸爸溫柔細心的子女、有老人家差點被輪椅絆倒而他還在滑手機的家屬、還有為了錢亂做檢查的........兩個禮拜而已,就看到那麼多場景,也在心裡有了一堆感慨。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當一個旁觀者,也只是看到眼前的直播畫面。不好多說些什麼。

只是,學姊說他以後老了要去安養院;我呢?.......看自己的親人,看醫院的一些病患,再想想自己低到不行的忍痛力......痾,希望以後安樂死能合法

 

 

上一篇:只是寂寞

下一篇:相聚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