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15:34:15Mina

當兵

在以前
我總認為當過兵的人,思想行為等等會變的更加成熟
所以,我蠻支持“男人沒過當兵的,不算男人”這樣的說法


現在
我認為男人不論當兵與否,其思想行為等等
原本成熟的就是成熟,原本幼稚的就是幼稚
會因為當兵而使幼稚變成熟的,不能說沒有,只是稀少
所以,男人是否當兵就不是那麼重要




某天
老闆娘問我跟我同事:若男友跟妳說他不想當兵,妳的反應是....
同事:從訝異到生氣。男人怎麼可以不當兵呢??當兵是種成熟的表現呀!!
我:好呀!!把當兵的時間拿去念書或是提早入社會都行呀!!
老闆娘&同事: O_O

總覺得她們的反應為何要那麼大呀??
男友不當兵又不會怎樣
倘若他幼稚,進入社會工作,在怎麼幼稚總該成熟吧!!
但當兵卻不是如此
我聽過當兵的朋友跟我說:當兵,真的會讓人變的封閉,甚至有退化的傾向
既然如此
為何我要讓我的男友,身邊的親人去當兵呢

以至於每每聽到有人去服替代役甚至不用當兵
其實,我的心中是充滿著~~~羨慕



上一篇:兩代

下一篇:孝 = 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