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22:15:00紫絮

微笑(二)~*


「誰欺負紫薰了啦!倒是你,不去做你的工作來這邊幹麻?想在我的眼底下把妹啊!告訴你,休想!紫薰那麼善良天真無邪可愛外加清純,我可是不會讓你這個大淫魔污染她的!」小雨批哩啪啦的說了一大串,害我有點反應不過來,只好在旁邊靜靜的看著。


「什麼淫魔啊!妳少在人家面前破壞我的形象……」他白了小雨一眼,這才轉過頭來盯著比他足足矮了兩個頭的我。「妳好,我是程齊,大家都叫我阿齊或齊哥。聽說妳的名字是黎紫薰?」他溫和的說著,並笑了笑。他留著一頭清爽的短髮,前面的瀏海了一點褐色,他的皮膚很白,長得算是帥吧……而且笑起來左邊還會有一個酒窩。


「嗯,是。」我點點頭,也靦腆的笑著。畢竟,好像除了這句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們這些都很熱情的“新夥伴”。


「那我可以叫妳紫薰嗎?」他繼續盯著我,笑著說。


「嗯……呃,可以啊!」在這種情況下我可以說不嗎……


「喲,這麼快就叫人家紫薰啦,齊哥?」另一個戲謔的聲音跟阿齊一樣,突然插入話題。「那我們的小雨公主怎麼辦?」


「什麼小雨公主啊!你們這群人就愛瞎起鬨。」小雨輕鬆的擺擺手。「都解釋幾百次我跟程齊這個大淫魔沒有任何關係了,你們還死不相信。」


「可是……」


「哪有什麼可是!」阿齊自然的攬住小雨的肩膀。「就是哥兒們嘛!你們每次都在漂亮美眉面前說這些有的沒的……難怪我總是“屢戰屢敗”。」


「欸欸,誰跟你是哥兒們啊?」小雨撥開阿齊的手,故意露出嫌惡的表情,惹得大家呵呵大笑。「各位,一定要相信我的清白啊……」


「呿!」一揮手,大夥兒很配合的“唾棄”著小雨的戲碼,當然就在不知不覺間把我晾在一邊。不過這樣也好,從小喜歡一個人默默耍自閉的我,實在很不習慣跟熱情的同伴打打鬧鬧……


「妳好像不喜歡說話?」阿齊在大家開玩笑的喧鬧聲中,走到我旁邊。


「啊?有嗎?……聽你們說就好啦……」


「所以嘛!說妳不喜歡說話還不承認?」


「呃,大概吧……」低下頭,我被阿齊目不轉睛的眼神看得有點不自在。「妳真的很可愛耶!」


「啊?」


「看!臉紅了!」阿齊像是發現了什麼寵物一樣興奮的說著。「這才是女生嘛!跟徐雨婷那恰北北完全不同的可愛小妹……」


「呃……」


「程齊!你說什麼?」好像音量太大聲而被聽到,小雨向阿齊射了一個冷冷的眼神。


「我?我沒有啊!」才剛說完,阿齊就抓起我的手。「我帶紫薰去認識環境。」


不太習慣自己的手被人家握住,我輕輕掙開。「那個……阿齊,你們只要找工作給我做就行了。剛剛經理有帶我看過店裡的環境了。」


「嗯……不然我先教妳怎麼幫客人點餐好了!」溫和的笑了笑,阿齊眨眨眼。「仔細看好唷。」


「喔,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