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22:11:37紫絮

微笑(一)~*

 +我們,都沒有錯……+


「其實工作很簡單。跟著大家一起做就行了。不會有什麼麻煩事的……就是端端盤子、幫客人點餐之類的,不懂的可以問他們,當然也可以來找我。這樣,沒問題了吧?」換上店裡服務生的黑白制服,我一邊四處張望著擠滿人群的四周,一邊仔細記下經理說的每個工作重點。


「喂?沒問題吧?」經理看著我有點心不在焉的臉,伸手往我眼前揮了揮。


「啊……沒問題。」很快的點了頭,但抬起頭時卻又不經意的看到經理不太信任的眼神。「應該……沒問題。」我又補上一句,有點不好意思的露出一個笑容。


「恩。那就開始工作吧!去找那個女生,問問看她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妳幫忙的。」似乎對於我剛才的分心不太滿意,經理隨便交代了一句,便逕自走回樓上的辦公室,丟下我一個人被“茫茫人海”淹沒。


「那個女生……」我踮起腳尖想往經理剛才指的方向尋找可以替我指點迷津的女生,但卻只是更加對於老爸老媽給我的矮身高感到不滿。



咪起眼,我努力往前擠去。「對不起,借過一下……啊!抱歉!」很明顯的,在擁擠的咖啡店中,我迎面撞上了一個可憐的人──遇到我這個冒失鬼,大概是他今年的大兇之日吧!


「沒關係。妳還好吧?」低沉帶有磁性的嗓音從我頭頂上方傳來,我感到一雙手臂很好心的扶住了我。「喔,沒事。謝謝。」往後退了幾步,我按住兩側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抬起頭來,朝那個可憐的人道謝。


「嗯。」他回應了一聲,我也向他點了個頭,便繼續尋找那個經理口中的女生。


「借過一下,對不起,謝謝。」我利用嬌小的身材還算順利的穿越重重關卡,走到弧形吧台旁邊工作人員進去的入口,卻突然被人叫住。


「妳就是那個新來的工讀生,黎紫薰嗎?」一隻手搭上了我的肩,我回過頭,是一個身材高挑而且漂亮的年輕女孩。


「呃……是。」


「我叫徐雨婷,妳可以叫我小雨。」她友善的朝我笑了笑,我也輕點了頭作為回應。「是經理要我多關照妳的。」看著我有點疑惑的眼神,小雨加了一句算是解釋。


「嗯。那,請問我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嗎?」我禮貌性的問著。


「說話不用那麼客氣啦!我們這邊同事大家都很要好,妳看起來好可愛喔。幾歲啊?」


「我、我今年過完生日就十九歲了。」


「喔?哪個學校的呀?我現在是台大企管系的研究所一年級。」咦?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小雨雖然看起來打扮時髦又很活潑外向,可是沒想到竟然在課業上也這麼優秀。


「我是師大音樂系的……」話還沒說完,卻突然有一個聲音,天外飛來了一筆。「徐雨婷,想誘拐新來的可愛小妹嗎?不要欺負人家嘛!」跟著音量逐漸變大,一個同樣也很高、很瘦的身影往我們這邊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