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23:32:45艾力絲

阿卿嫂

從第一家庭進入新聞版面到2260,
這個家庭裡,最受媒體歡迎的應該算是阿卿嫂,
沒錯!她很直、很可愛,有台灣人典型的忠厚老實和純樸個性,
重點是,她把第一家庭自己當成自己的家人,
有話直說,能說的說,不能說的不說,具有強烈的草根性。

最近,因為2260,阿卿嫂連帶受到路人的謾罵,
容我說一句
『你們這些人腦袋是有問題喔!阿卿嫂哪裡惹到你,她很認真的做她的工作,完完全全盡自己的本分做事,你在那邊靠么什麼?!你媽的咧!假如她是台灣垃圾,那罵人的人是什麼?米田共嗎?』

大家壁壘分明,把和2260有關係的人,連帶當成洩恨的對象,
阿卿嫂是選擇工作的環境,有人會說,那你就不要做呀!
為什麼不要做?假如阿扁一家子,其實待她不錯,待遇也不差,WHY?
為了這樣一個事件,放棄一直都很好的工作?
難找的不是工作本身,是一個好老闆,她待的下去一定又很多因素,姑且不論其他,以大家對吳淑珍的評價,換成是你,都不一定有那個能耐待在那裡十一年,還把他們當成一家人。

大炳在媒體上的模仿,也惹惱了阿卿嫂,
大炳說『我說的都是他在電視上講過的話呀!』
重新看過一遍大炳的模仿,睜‧著‧眼‧睛‧說‧瞎‧話!
大炳先生,身為公眾人物,請對自己的言行和說法負責,
有沒有污辱阿卿嫂的人格,有點道德良心和理智的人都看的出來!!!

那些戲劇性的語言,我相信是為了增加戲劇張力跟效果,
但是,當藝人在模仿一個人的時候,也的確是把自己當成那個人,
會不會讓當事人覺得被刻意抹黑、污衊或毀壞人格?

大炳搞笑扮阿卿嫂說:「唉唷喂呀!實在是人家在掃地,還叫人家一定要來,大家好啦,我是阿清嫂,今天有一件事,我實在是很生氣,你要知道,我今天是領人家薪水,去那邊做事,我是人家的員工,你卻罵我垃圾,你要知道,他們第一家庭做什麼事,跟我有什麼關係,跟我沒關連對不對,我只是去倒垃圾,就叫我垃圾,那如果我去倒餿水,不就叫我餿水,我如果去倒糞呢?」「你要知道,今天不是因為他們家裡窮,所以他們才請得起我,人家公主跟駙馬爺家裡也不是說很窮,回來就拿一支錶給我,這樣就可能有問題對不對,人家家裡就很有辦法,回來多一支手錶那有什麼。」

大炳還模仿阿卿嫂超快的語調,並不時搞笑強調自己是趙老爺的僕人說:「大家不要苦苦相逼,我們家老爺走路這樣趾高氣昂,說他駙馬爺卻這樣子,你要知道耶,我們老爺雖然是駙馬爺,但他也是一個員外呢,員外當然是趾高氣昂,因為他自己很有辦法,不要這樣隨便給人家批評,還有那個夫人喔,我是說那個老夫人,她都說沒有就是沒有了,不要一直給人家這樣苦苦相逼。」

大炳說阿卿嫂只要在媒體上出現一天,他就會繼續模仿,
許多語言看在我眼裡深深的覺得,他一點也不尊重阿卿嫂!
管家也是一份工作,在早些年裡,管家這個職位在工作類比裡面可能還高於戲子!為什麼要嘲弄人家單純又不是真正媒體人,
用諷刺又讓當事人深感侮辱的方式表達,應該要真心誠意的發自內心道歉,而不是敷衍了事!

角色對換,大炳願不願意這樣遭受侮辱?
大炳,如果你不是演員,你願不願意接受人家用類似的方式,來毀謗你的人格?

玫瑰騎士 2006-07-15 00:14:07

阿卿嫂並非公眾人物,因此如果我是她,我會到法院告節目製作單位誹謗。

一般來說,台灣人對很多事情都採取息事寧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態度,就別的事情來說,這是東方處理事情紛爭的哲學,但是不管是大炳還是那位路人,他們都已經侵犯了阿卿嫂的人權,因此如果我是阿卿嫂,我會採取法律行動。

當路人罵阿卿嫂時,她不要回罵,因為這樣在法律上就比較站不住腳,所以最好的處理方式是,當遇見這種情形,只要心平氣和的說:「你已經侵犯了我的人權,這裏都有證人 (因是在公開場合旁邊應該都有人),我們法院見。」這樣就好了。如果那位路人還不道歉,就直接告到法院,阿卿嫂一定會贏,而且此事如果上報,還可以給所有的台灣人就人權問題好好的上一課!

台灣在民主法治與人權精神的問題上,還有許多尚要學習。就我個人的觀察,連綠營很多人都還不太清楚人權是怎麼一回事。姑且不要談到綠營內部政爭的層面,但近來這些所謂親綠人士要阿扁下台的態度與理由,很待商榷!如果只因道德問題,而非實際的貪污與犯法就要民選的陳總統下台,那麼連管不住自己「小老弟」的柯林頓早就要下台一鞠躬了。所以,綠營人士有人滿口的齊家治國平天下這種觀念,就某些層面來看,還是受支那封建餘毒的思想非常的嚴重!

版主回應
但其實我比較度爛大炳那個嘴臉,
一副自己沒有錯的樣子,看看他在新聞上講的話,在比對他在全民大悶鍋裡說的,
以他那種態度,跟那些死不認錯又大言不慚的政客沒什麼兩樣,應該是他智商不足,所以不太能夠理解別人為什麼生氣,為了哪一點生氣吧!
如果說他承認他智商不足,有低能的話,我也就不會覺得他那麼混帳王八蛋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父母養出這樣的孩子!
2006-07-16 20: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