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17:02:41小操

選擇性記憶

 


 

2012年結束了!這一年感覺經歷了不少事情...在這中間,感覺到自己的幼稚和需要成長,也見識到很多人很多事,才了解自己在面對這些事情時,會變成怎樣的面貌,有了更多反省的機會。


 

只是,我還是選想記的來記好了...


 

年底,我嘗試去看了舞台劇,才了解到自己一直沉迷其中的日劇是多麼超脫現實..像棉花糖一樣的夢想,甜膩膩玩了之後好像很開心。


 

上週末去看了紀蔚然老師的《無可奉告》,全劇有好幾條故事線,在黑黑的小劇場裡,演員離觀眾好近!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泰然自若地演著..
。這個故事主要繞著一位名叫「雨研」的角色走...人物們的談話,都是繞著「雨研」的身分和性向在轉..,中間還穿插了檢場人的對話、計程車司機、直銷人員,好像都是在諷刺社會的現象,還有不同角度看事情的差異。看戲那天我非常不舒服,頭很痛,這個很難懂的故事...讓我頭更痛了


 

前兩天,去看了林奕華導演的《三國:What is
success?》。剛開始我對這齣戲一點概念也沒有,只知道導演好像很有名,還有這是在講述三國時代的故事。故事場景在一間女子學校,是由三位分別姓劉、關、張的老師一起教授的歷史課,其中有穿插古文的台詞,主要是老師用講故事的方式,教學生這一段歷史,然後學生們都分別扮演三國故事中的角色,並且帶有自己的ˊ個性,用女學生的角度去詮釋這些角色。其中,還有穿插兩三首歌。而這些女學生的角色,會把三國角色的權謀聯想到現代男女之間愛情攻防的心計,也許這就是這部戲特殊的地方...?


 

同一天晚上去看了《耀演》劇團的嘻笑百老匯表演,其實它主要就是百老匯音樂劇的選曲串連起來的一場表演。整個舞台很乾淨很簡單,只有一台鋼琴在伴奏,演員們分批上台唱歌,因為是不同音樂劇選出來的歌,每個人都扮演不一樣的角色,但他們扮演的角色,似乎又和演員本身個性有點相連..。整場表演很短,一個多小時,演員真的都很投入,以我的標準來看,她們都可以去演電影了~~
。因為看了這場表演,讓我又多認識一些音樂劇,還有了解到原來一位很強的伴奏,只要一台鋼琴就可以hold住全場,讓我當場很想要找她簽名!


 

跨年夜,去看了湯姆叔叔的Jack Reacher 神隱任務,想說要嘗試一點新事物,因為每次都看奇幻冒險的片...結果有點失望。也許我對推理的
context不是很習慣吧..整部片看完,就只記得看到有人在狙擊、格鬥、飆車,推理的部分很薄..不過同時也學到一兩個口語的phrases..。只是,如果當初電影票錢省下來買<群>或<雲圖>小說回家看,說不定會更開心些..


 

意猶未盡地回到家,看了一部跨年日劇:<Rich man and poor
girl>由小栗旬和石原理美主演。雖然腳本實在很芭樂,是根據臉書創辦人的故事加上麻雀變鳳凰去改編,但這兩位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演員~看他們演戀愛對手戲,真的很療癒。有錢人日向徹從小被母親拋棄,從此一直在尋找名叫澤木千尋的女性,而正愁找不到工作的應屆畢業生夏井真琴就冒用他母親的名字去日向的公司應徵...這兩個角色對彼此工作態度的質疑和溝通,讓兩個人的關係變好,同時也讓兩個人更成熟了~其中女主角支持著男主角從落谷底又東山再起後,會想到自己也應該創造自己工作的價值,男主角本來不願與人接觸孤傲一匹狼,卻變成一個能體貼人、能記得起所有員工名字的老闆了,這點真得很模範。看完心情還不錯~雖然熬夜很累,但忽然覺得這個世界還有救,我也要好好地學習、工作。


 

2013,go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