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23:26:54小操

考焦學生烤焦老師

去家教的時候,學生拿他段考題目來問我。

考試題型有單字選擇、文意選填、閱讀測驗,還有短文寫作。
他們學校老師出的超難的,只有一小部分的題目是和課文相關,其他都是些不知道從哪蹦出來的題目。

因為學生說他大部分都猜的,我就一題一題給他解釋。
講到一半,他居然嘆氣說:英文好難喔,為什麼你們都會?
然後一臉無奈地看著他那隻在旁邊睡到肚子翻過來的寵物貓,
一臉很羨慕牠不用學英文的樣子..

其實他比起我剛接這個家教的時候有進步了阿,至少我問他文法問題時,反應比較快。我就這樣鼓勵他。

他的段考題中,閱讀測驗尤其很難,我看了兩遍才看懂...無法當下給學生答案,糗得我頭髮自然捲都回來了。今年才燙過離子燙的說。


後來上網查,發現那兩篇我看很久的閱測,居然是研究所英文的考古題。
唉,早知如此,我也不用浪費家教的時間給他解釋那些過難的題目了。
多複習點單字、多做點符合他程度的閱讀練習,還比較實際。

今天去跑步,抒發我內心的鬱悶,在操場上遇到了之前一起去偏遠地區學校施測的大四學妹。她居然修壘球課!還拿戴著手套的手跟我打招呼,說這樣比較顯眼。這就是所謂的"老人運動和年輕人運動只有一線之隔"(被跑道的線隔開)吧。

跑完居然看到Thomas坐在旁邊的白色長倚子上!我想說是不是看錯,還揉了揉眼睛,看清楚還想說老師該不會下班回家前看到我在跑步,所以順便留下來賭我吧!?

不過老師說他是因為 "正好有點depressed,所以來瞎晃一下",當我跟他講到我對我論文的想法時,他反而顯得有點不想聊這個話題,然後拿起手機來開始撥電話...

也許是跟新婚老婆吵架了吧??
中年人真是難懂。

(殊不知我也正步入中年...)

最近越來越怕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感覺。
總覺得,到最後大家都會離開,只剩下我一個人。
所以常常到安靜、但可以看的到來往行人的地方而不想回家...
太過在乎某樣事情或是某個人,我就會變的偏執,
結果攬太多事情在身上,結果就是無法兼顧阿...

畢業之前,還有甚麼事情可以做呢...
我以前很想讓他看到我拿到碩士學位,現在都覺得沒甚麼關係了...
沒有人在乎,成敗僅在自己,特別容易鬆懈。

真希望<烏龜游泳意外迅速>的好運可以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