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01:14:44小操

筆記本

我的筆記本和我這個人看起來一樣,記得很多事情,字還重疊在一起..
沒有它我想我也活得下去,有了它有種可以查閱生活的滿足和安全感。
P同學說,現在很多人都有網誌,如果相簿拉那些其他都可以跟網誌結合,
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吧~
這裡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筆記本吧,一個可以暢所欲言的地方..
就像在Pu102吃涼麵時一樣,感覺熟悉、寧靜,卻有點怕被發現正在做的事...
(不知所云的比喻,嘖)

今年新出的日劇
A同學說她對這個日劇很有共鳴...
也許是對感情生活方面的缺憾比較有感觸!?
這部日劇是從一個三十九歲的女心理醫生角度來看婚姻...。女主角到了這個年紀,周遭的人都認定她不會結婚了,但參加完同學會之後,她發現原來周遭的人對她是這樣看待的,忽然驚醒,發現她想要結婚生小孩的話,就該積極一些了...後來,婚友社也參加了..也有人介紹了..不過還是沒有成功...。但我還是欣賞女主角對自己想法的堅持:”沒有辦法和不能認同自己一直以來的人生的人共創未來”。這句話實在太酷了~ 但要有獨自終老一生的覺悟也是不容易阿
女生一定要有家庭才會覺得幸福嗎... 每個人可能不一樣吧。
劇中將女主角和她兩位朋友做比較。其中一個很早結婚,把一切時間都付出給家庭,卻和社會脫節也被家人忽視而感到空虛;另一位朋友晾著一位暗戀她許久的男士,把不婚宣言高掛在自家門口....
希望這個日劇裡面的角色不會真的演成 ”女生的價值在年紀和外表,男生的價值在年收入”那樣,要給人們一些希望阿~~
另一部日劇
是一部呈現幾個被命運捉弄的人複雜的情感糾葛..
(這麼形容真是灑狗血...)
女主角琉可相隔四年後和高中時的朋友美知留重逢,發現美知留的男朋友有暴力傾向,偷偷喜歡著美知留的琉可決定要保護她..而小武則是在一旁默默幫助琉可...
家暴和同性戀這種爭議的主題或許增加了這部劇的話題性,但我覺得裡面演員的那種much is left unsaid的演技,還有每個角色有著自己的心情和苦衷,沒有絕對誰對誰錯、沒有誰比誰好,只是大家都盡力地在活著那樣,我很喜歡。
劇中主要角色們一起租的share house,可以在開心的時候一起玩樂,難過的時候互相分擔,真正有”friends”的fu! 不過真實生活裡哪裡找那麼漂亮的環境、那麼夢幻的房子、還有那麼合得來的室友阿~
那種朋友們為彼此著想的心真的很吸引人~
我還沒有過朋友打電話來,我半夜跑去找她的經驗~不過有幾個高中同學有過。
最嚴重的一次是陪一的同學聊到晚上快十點,在河畔聊天很久吹風吹到感冒...
能為朋友做點事是很高興的。可以有願意聽你傾訴的朋友是最幸福的。
阿,這部日劇主題曲 是宇多田光唱的~
想當年我們的班歌是 first love
如今已經淪落到囚犯了阿..愛真是讓人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還有一部日劇叫做 <絕對彼氏>,理想的男朋友的意思。
女主角被一個公司找上,當他們新開發的 ”理想男友機器人”的試用者,
人和程式設定好的機器人之間的對話和互動還滿可愛的。
沒有人工智慧和倫理那些很嚴肅的議題,這部劇應該只事在說和機器人相處的過程中女主角變得比較有自信可以去和現實的人類交往吧...
不過,這種漫畫改編的日劇,真的是欺騙善良的百姓們逃避現實阿...
心甘情願被拐在螢幕前的純情少女們阿..學點裡面的日文可以彌補一去不返的青春阿...


好想睡喔。我居然寫這個寫到肚子餓。不過現在已經半夜了不能吃東西,明天早起好了。呀~!! 我一定要成功 g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