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23:14:43小操

剎那間‧寂寞

月底返校 這是倒數第三次

很快 再熬三個月 實習就要結束

屆時 所有和我們夢想背道而馳

不斷加深我們對現實的疑惑的那些 聲音 影像

都將離我們而去

而現在還能每個月見上一次面的同學們

到時眞的要各奔東西了

再見面 可能就是在教甄的考場 或是同學的婚宴了...

我還在跳來跳去 覺得自己還是小孩子 還有時間按自己的步調走

但很多同學都定下心來 以堅定的眼神在為未來準備

今天 有同學還和學長一起開了全班一個愚人節玩笑

說他們七月底要結婚 還說什麼之前沒有宣布是因為不太穩定

然後就開始統計可以去參加婚宴的人數

大家就都傻傻的舉手了...

雖然是半信半疑 不過那時候真的是很驚訝!

竟然有同學 工作都還沒找到就決定要結婚了!

而且他們交往也隱瞞的太好了吧!

還想說自己有這麼不關心班上到出現班對了還完全不知情嗎..

原來 他們是幫另一位沒有參加今年實習的同學宣布的

她是真的要結婚了! 挖! 真的很有勇氣!

除了她 還有另一位同組報告的同學 也在計畫結婚

大家 都長大了...

吉那和桃樂絲就說 貝其都還沒有交過男朋友 同學就要結婚了

...好啦 我知道我很遜

但是 好朋友要結婚 我一定會努力包紅包支持的

然後 又聽說桃樂絲媽媽 在去年過世了 我到現在才聽說

桃樂絲之前 就是很憔悴的樣子 我還以為都是因為實習太累

她真的是很堅強

臨別前 她還接到她妹的電話 說她爸爸很不舒服 要她快回家

...就是會這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心疼 但除了祝福和精神上支持 我還能做什麼

才二十出頭 都還沒有穩定的工作 也沒有辦法尋找自己的目標

一夕之間 就要扛起家庭的責任

很累 多少會怨 但還是要振作

我一方面想到自己的處境 會覺得自己要更堅強

一方面想到自己很在乎的人 曾經自己面對這樣的事

錯過了陪著她流淚或安慰她的機會

只能在過了這麼久之後 聽到消息 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就是距離吧 人與人之間 本來就是會這樣.. 只希望她好好保重

瞬間 看見自己周圍都是寂寞

也許 沒有人看的見

但我真的希望 她們所有人 都可以幸福

忽然覺得 心都揪在一起

一個人 也還得 好好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