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22:33:54小操

期許..

學校是一面鏡子

老師們的話是倒影

我看著、聽著 懷疑這到底是不是自己

-----------------

再度被問到 我到底是不是想當老師

這學期以來 受到老師們的關心

好像過了適婚年齡還找不到對象的女孩

鄰居的婆婆媽媽都在想幫她做媒

老師們見了我 總會帶著想給我意見又怕傷害我的語氣

替我想未來的規劃可以怎麼作

或是鼓勵我好好努力考老師

今天遇到一位在高中部教的學姊

就一直鼓勵我說 先考考看國中 一開始不要挑學校

考上了就去教 就算沒考上也不要氣餒 花好幾年才考上的也大有人在

......或許我的表現 真的不夠好

另外 今天早上柳老跟我說平班的事情

我說了一些話 讓老師覺得我害怕學生會拿她跟我做比較

(事實上我是...orz)

但老師這次很心平氣和地告訴我 她覺得我去她們班很好

而且她覺得 是大家要一起努力照顧這群孩子

而她把我當成是這群為孩子們好的人其中之一

所以我不需要擔心....

聽了很感動也很愧疚 老實說我對老師和這班的孩子們

好像從來沒有做過什麼特別有幫助的事情

也許也是因為我無法擺脫過客的心態 一直沒有涉入太深

扮演著這個可有可無的角色

任這個地位成為我在這間學校裡所有懷疑和不安的來源

而明知道情緒會給柳老帶很多困擾 還說這種不明事理的話

真的是太對不起她....

我知道 自己應該要放寬心一點

害羞不等於不茍言笑 樂意幫忙不代表沒有原則

抽象的努力要轉化成實際的東西才會被看到

不斷思考 去掉不喜歡的 留下自己喜歡的特質

總有一天可以被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