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15:11:13涼燕

雲州大儒俠千禧版 002

【雲州大儒俠】第二集

㊣娛樂開心版㊣

撰寫者:醉臥天地吟詩曲

原劇:金光千禧年新作【雲州大儒俠】

□□□□□□□□□□□□□□□□□□□□□□□□□□□□□

延續第一集結尾的危險緊張,開啟第二集的步調,這就是雲州大儒 俠第二集的啟始。(活著真好,可以寫金光劇情。 ^Q^)

□□□□□□□□□□□□□□□□□□□□□□□□□□□□□

  記得救苦救難的六骨和尚見庸兒翻落水面即惻隱之心大起的救 起庸兒,念著要將庸兒救回靈鷲山醫治之際,靈通長老率眾沙彌圍 住六骨和尚,這以著同為剃度的和尚要六骨和尚交出小庸兒。

  六骨和尚當然阿彌陀佛的搖頭,這,絕對惹惱靈通長老,一言 不搭調即刻翻臉如翻書的忘了同為佛門之情,開殺動武起來。

  哇哇哇,眾人就這麼樣的圍攻起六骨和尚,哈哈哈,揹著小庸 兒的六骨和尚可是很了不起的使出【十八羅漢拳】將眾沙彌給打得 歪七扭八,一寺之長的靈通長老當然很不高興的派出坎頭仙驢使出 【達摩過江】,結果信心滿滿的坎頭仙驢這一過江就落江,六骨和 尚順勢凌空逝影而去囉,留下發怒數落眾人的靈通長老與被罵得頭 低低的眾沙彌。

  (補充一下,坎頭仙驢落江的姿勢很漂亮,自江中躍起後也是 笑點一流哦。)

  瞬間落空的靈通長老只好將希望放在獨角赤蛟身上,與坎頭仙 驢一搭一唱的唱著我一定會贏後,馬上計劃著賺錢的勾當,目標鎖 定在那個擺擂台的安提督身上。……:P

  劉家店內,安提督率官兵搜查史艷文與庸兒的身影,結果連茅 坑都找也沒見到史君子的影子,這下只好氣恨恨的率兵眾到他處搜 捕去也。

  官兵離去後,鐵乞丐與劉三為了『天下烏鴉到底是不是一樣黑 』爭論的時候,劉三的妻子跑來報訊說海怪興浪,舫船翻落,恐怕 史艷文性命危險,大家聞訊後當然趕忙跑到湖邊要救人。

說到毒角赤蛟,畫面當然要轉到水中囉~^^

  水聲濤濤,湖面一點也不平靜,水中,泳姿超帥的史艷文赤手 與赤蛟搏鬥(哇,這個畫面真是拍攝的一級棒棒!),史艷文上岸 邊又入水中的與赤蛟對戰。

  趕來湖邊的鐵乞丐二話不說的立即下海,這就是兄弟之情,所 謂之朋友乃是後來的兄弟啊!

  赤蛟不聽話,凶猛的翻攪西湖,真是天理難容,史艷文見鐵乞 丐入水中有危險,即刻使出氣功攻向赤蛟,這赤蛟當然鼻子摸摸回 老家賣魚卵了。

  史艷文與鐵乞丐安然無恙上岸邊,看見眾人為他擔心,他又為 庸兒擔心,這氣氛立即轉為哀悽。(黃大師果然是口白一等一的高 人,語調馬上將人帶進情境。)

  這時候就是劉三表現的時機,馬上寬慰再請艷文回店靜候訊息。

○○○○○○○○○○○○○○○○○○○○○○○○○○○○○

  一陣幽雅動人心弦的音樂傳開來,畫面慢慢轉到一襲粉紅淡雅 的貌美女子劉萱姑上。

  萱姑果然很美,輕吟著艷文的那首純純男子漢,這時,哥哥劉 三來到,馬上展開蓮花舌璨之語告訴萱姑說史艷文一表人才,貌勝 潘安、宋玉,文武特優,能嫁給他的話,絕對是勝過鴛鴦之盟。

  深知其兄個性的萱姑,對於劉三的誇言不以為然,這劉三聞後 不服氣的說,百聞不如一見,為兄帶妳去偷瞄史艷文一眼。

  知書達禮、教養分寸一流的萱姑當然不會應允這樣的偷偷摸摸 ,回絕其兄後即轉身回房去看書想艷文。

  哪知這一看書,卻被壞心眼求表現的坎頭仙驢以迷魂香吹昏過 去,被帶回昭慶寺要去招待安提督。

  所謂事與願違,被鐵乞丐發現,鐵乞丐立即跟了上去。


  另外,劉三之妻一發現不見萱姑只留下一只金縷鞋,即刻拾起 金縷鞋到店內告稟劉三。

  驚訝的劉三有點無措,史艷文立即安其心的說他去找尋,眾人 當然也隨後跟著出去。

  這時,焦點當然都在萱姑身上,鐵乞丐跟蹤進入昭慶寺,艷文 飛速的身影亦隨後躍牆而入。

  坎頭仙驢將昏迷的萱姑獻給安提督,色迷迷的安提督開始脫外 衣要那個,危急之際,鐵乞丐破門而入,將萱姑救出。

  安提督當然是氣得怒火燒呀燒的,即刻大聲喊叫,這眾官兵與 眾沙彌當然立刻趕到圍攻鐵乞丐。

  勇猛的鐵乞丐以著萬夫莫敵的態勢應付眾惡徒,殺呀殺,氣勢 不輸任何豪傑,這時,鬼頭鬼腦的坎頭仙驢使出迷魂沙,鐵乞丐立 即昏厥。

  局面這一變,萱姑與鐵乞丐無力回天、危險臨身啊!

  就在臨危之際,帥哥史艷文躍身來到現場將兩人救起,靈通長 老得知是史艷文即刻發招攻向艷文,艷文要鐵乞丐保護萱姑,獨自 對敵。

  想藉此機會大展身手立大功的靈通長老使出禪杖、斷魂刀與暗 器要殺史艷文,結果無一能近史艷文之身。

逼人太甚不知反省的靈通長老還不知撤退,艷文見勸說無用後,使 出純陽掌,這妖僧當然一命歸西天,跟他的老師見面去了。

  這時候,大隊的官兵遠遠來到,史艷文與鐵乞丐、萱姑即刻兵 分二路離開昭慶寺。

  官兵追補史艷文,史艷文快馬而奔,形成緊張追捕的畫面。

○○○○○○○○○○○○○○○○○○○○○○○○○○○○○

  事未了結,一手欲策導史艷文殘廢之劫的藏鏡人出現在三缺浪 人茅屋內的鏡中,以著激將法告知三缺浪人,要當武林霸主很簡單 ,只要到京都五里亭除掉史艷文即可。

  很簡單的成名方法,果然讓三缺浪人動心,立即動身前往。

  就這樣串起交會,連夜奔走的史艷文來到了五里亭休息之時, 尋殺史艷文欲成名的三缺浪人也跟著來到五里亭跟艷文下挑戰書。

  挑戰書:三缺浪人若三招殺你不死,我就自殺。

□□□□□□□□□□□□□□□□□□□□□□□□□□□□□

  緊張緊張緊張!

  三缺浪人定三招殺艷文,安天祥兵馬團團圍住,

  史艷文要如何脫身呢!

  欲知結果,請繼續觀賞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第三集!

□□□□□□□□□□□□□□□□□□□□□□□□□□□□□

撰寫日期:89.4.27(星期四) yenw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