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00:10:54涼燕

1983苦海女神龍渡風塵 11-20

11
閃光人對戰萬毒閻羅,女暴君幻影勸和,建議該對付逃名客和女神龍。
玉連環和逃名客戰勝風壇匪徒,指責壇主罪大惡極,壇主推說教主大紅袍責任,逃名客繼續追查。
女神龍擊退雷雨電,逃名客前來詢問女神龍奔走江湖的目的,女神龍拒答,且說要見到某個人才願意回國掌王位。逃名客猜測是史艷文,自稱是艷文的朋友。女神龍說史艷文心胸坦然、光明正大之人,絕對不會像逃名客這般不雅的打扮。逃名客提醒大紅袍之事後離去。
風雨電討論女神龍時,秦假先來到,出言刺激去請教主出來,先去前面找道友幫忙。喚魂道人鬼哭居士來到,秦假先建議先打史艷文的朋友怪老子、秦谷鱉。
怪老子、秦谷鱉因聞世先生建議四處尋找三龍,鬼哭居士追逐秦谷鱉,喚魂道人揚言打壞怪老子的魔琴,怪老子把琴掛到樹上仍能使用魔音,表示若真知琴趣,何用弦上音,嚇退喚魂道人。秦谷鱉唱爽快之歌,鬼哭居士失去戰意離去。
雷雨電決定請大紅袍下山。
六劍子前往東海無極峰,請天劍始祖下山找風雨斷腸人復仇,但不敵斷腸人放棄報仇,且日後願意協助風雨斷腸人。斷腸人拾獲書信,要他去浮屍江搭不歸帆前往無人島。
雷雨電報告紅魔教大紅袍,所有分壇被破,紅魔教是烏斯藏五大教門。教主下山帶穿心飛劍。逃名客被萬毒閻羅攔路,中了天魔掌重傷。大紅袍也出現,穿心飛劍攻擊逃名客心窩。
女暴君幻影挑戰女神龍。

12
逃名客被夾擊重傷,落下山崖。大紅袍邀功,萬毒閻羅自認不需幫忙而離去,大紅袍尋找屍體要揭穿身份。
冷霜子阻止女暴君殺女神龍,追逐而去。
不歸帆將風雨斷腸人送到無人島,閃光人說知道帶劍的兇手跟萬毒閻羅有關,擔心斷腸人有紫電戰衣,破例讓斷腸人搭不歸帆離去。
二齒跟劉三聞到酒香,遇到大紅袍攔路,路邊醉倒的醉龍甘千杯阻止,大紅袍離去。劉三連忙請求對付閃光人,卻被以時機未到拒絕。
大紅袍想通知女暴君三遊龍的消息,女暴君剛好來詢問逃名客情形,並要求殺冷霜子。大紅袍飛劍偷襲失敗,說女暴君心中只有藏鏡人一人。隨風飄擋下穿心飛劍,殺掉大紅袍並勸冷霜子要覺醒後離去。冷霜子接到飛信,姚明月邀請前往無人島。
秦谷鱉怪老子來到,阻止前往無人島無效。
青魔教藍峯得到女暴君命令,帶隊去收拾女神龍。女神龍順利擊退,藍峯逃跑時遇到聞世先生被捉,突然死亡身上出現字條。藏龍雖無常,鏡船天地中,人逝三秋後,現身在南陽。聞世先生不相信藏鏡人復活。
劉三前來報告發現醉龍,需要有人協助說服。聞世先生跟醉龍兩人拼酒五十甕,醉龍要去解決閃光人。
冷霜子前往無人島。女暴君幻影攔路醉龍,風雨斷腸人等待萬毒閻羅。


13
風雨斷腸人詢問萬毒閻羅八年前上官世家的兇手,萬毒閻羅被打敗後說出血案是藏鏡人指使,內情要找到龍虎榜。因為不是兇手,所以斷腸人不願殺萬毒閻羅,等候復仇。
女暴君阻止前往無人島,要醉龍有膽量就往前一步,醉龍打開葫蘆出現風送千日醉氣味逼走女暴君。
冷霜子踏上無人島,閃光人出現迎接,冷霜子追問姚明月下落,激戰後只剩一刻壽命,閃光人邀請加入大宇宙,冷霜子拒絕。垂死掙扎仍喊著明月。
閃光人下令北極星南極星散佈冷霜子死訊,引中原群俠上無人島。
萬毒閻羅前往通天孔求師祖復仇,沒有得到回應,只好以死相求。通天孔內的人需要等藏鏡人釋放。
華山三賢不聽聞世先生阻止,執意前往無人島幫冷霜子復仇。劉三也來詢問冷霜子死訊,討論破無人島計劃。秦假仙來到,說無人島流出三具屍體,兩個妖道要去找女神龍。
聞世先生連忙阻止,劉三要秦假仙拿硫磺焰硝炸掉不歸帆,秦假仙被迫尋找解決辦法。
拉巴乾三帶人包圍劉三,長大的庸兒一道氣功打退匪徒,說龍虎榜的金龍門朱金龍是他的義父。當年離開靈州山三寶寺尋找史艷文時,中毒蝎後得到幫助。劉三說出史艷文離宮經過,庸兒帶劉三去金龍門。
朱金龍對八年前事情感到不安,蒙面人提醒注意風雨斷腸人正在追查血案。庸兒說要去找史艷文,得到義父同意,朱金龍說自己也要離家訪友。蒙面怪客說在千竹林與風雨斷腸人決鬥,庸兒連忙前往。朱金龍償還血債,瞑目而亡。庸兒來到要報仇。
女神龍在樹林遇到南極星北極星,挑戰搭乘不歸帆。女暴君邀請怪老子跟秦谷鱉。女神龍跟醉龍登上不歸帆。


14
女暴君說怪老子跟秦谷鱉死期到了,文武七弦琴對戰時,吵醒人王懶絲龍,兩人被震開三四十丈。
庸兒為義父朱金龍報仇,反被風雨斷腸人擊倒。聞世先生前來安慰,庸兒帶龍虎榜金龍門的門主屍體離開。怪老子詢問聞世緣由。
怪老子打聽嚇走女暴君的痴睡重食懶絲龍,秦假仙前來通報通天孔被破,據傳是藏鏡人放出魔王大金身。聞世想到藏鏡人沒死大驚失色,連忙離去。
苦海女神龍與醉龍讓閃光人現出真面目,且戰且走引至有萬年火蟒的火蟒洞,女神龍被烈火重傷,醉龍帶人逃離。南極星北極星奉命追殺,神祕船隻帶走兩人。
劉三二齒依醉龍指示尋找外域的千年血果,被牙澤國統兵娜娜波麗姬旦率女兵包圍,擒捉回國。
公主看上二齒當駙馬,但二齒怕娶妻,劉三順勢要求公主尋找血果,竟是牙澤國獨有產物。劉三拿回聚賢樓,留下二齒成親。公主拿出關公文時露出真面目,暴牙比二齒更嚴重。
女暴君找上幻魂洞教主魔野真人,要求消滅牙澤國。戰亂中二齒逃亡遇到怪老子,秦谷鱉唱歌退敵。
宇宙閃光人、大金身找到風雨斷腸人。
女神龍被血果治癒,原來是師父暹邏老者安排師兄駕船搭救。藏鏡人前來,以「向天開花」炸死師兄。


15
宇宙閃光人對風雨斷腸人,大金身觀戰暗中施出陰陽氣功,閃光人被真陽氣功打中消失,斷腸人中真陰氣功順勢以倚傘凌空術飄走。大金身被女暴君派出的紫面狼君指責浪費陰陽二氣功,提醒目標應是調查逃名客真相。
女神龍三絕招無法對付藏鏡人,向天開花把女神龍打成碎片。秦假仙自地下冒出,告知怪老子跟劉三女神龍慘死。
紫面狼君率眾包圍怪老子劉三,秦古鱉唱歌搭救,勸告紫面狼君離開女暴君。
怪老子折回感謝,秦古鱉說可能是路過的轎子幫忙。怪老子追問轎中何人,閒扯三叉路口棲鳳樓酒館,三大名妓姚小鳳小鶯小燕。
逃名客赴約對戰玉面郎君,大金身偷襲,打飛逃名客。怪老子哀傷朋友一個一個遭到不測,秦古鱉約去喝酒。
逃名客倒在花園,武大嫂以為是死人被嚇到,女兒秋瑩確認活著,帶入屋內讓精通藥理的姚小鳳醫治。
紫面狼君玉面狼君跟秦假仙去浮屍江,鼓吹去調查出外人、冷霜子生死真相。
兩人被火蟒打傷。
藏鏡人找天下美男子岳秋歌,要求用兩百兩銀花在姚小鳳身上,調查逃名客真相。
大金身帶人圍殺逃名客,天下美男子岳秋歌要用兩百兩要求賣身,卻被拒絕。武大嫂出來說只要兩百塊就可滿足需求。
姚小鳳跟逃名客質疑彼此身份是史艷文、女神龍,最後同入洞房。
16
大金身包圍棲鳳樓,閃光人也來到準備追查逃名客。
店婆武大嫂即將說出逃名客身份時,被紅絲線捆住咽喉昏迷。秦谷鱉來到阻止美男子殺逃名客。
大金身準備要下手用風火蛋燒酒館,醉龍阻止,吐酒擊退。怪老子問秦谷鱉是否知道用紅絲線的人是誰。
大金身帶領手下敗退,藏鏡人指示對付中原群俠,自己將利用姚小鳳處理逃名客。
杜允杜定兄弟聽聞姚小鳳艷名,前往棲鳳樓,店婆道歉姚小鳳被包走,但見錢眼開說出下落。
姚小鳳與醉龍在花園互吐心意,醉龍要姚小鳳先行走避,杜家雙兄弟前來要姚小鳳陪過夜,不敵醉龍逃跑。醉龍要姚小鳳假愛逃名客查出真面目,姚小鳳要求查出後要醉龍同意訂婚。
秦假先鼓吹杜家雙兄弟報仇,杜家兄弟決定找隱身在天井洞師父井中蛙王金線仙。蟾蜍噴風對醉龍吐水。
女暴君要求專殺江南刀王劍王的鬼子刀狄風殺逃名客,逃名客消失後隨風飄現身。鬼子刀要用閃電穿雷對決隨風飄狂風飄雪。藏鏡人找上風雨斷腸人,提供狂風飄雪劍法的線索。

17
鬼子刀對武林第一快劍隨風飄,準備用狂風飄雪時風雨斷腸人出現,隨風飄逃離。
藏鏡人說出隨風飄是上官世家兇手之一,鬼子刀不認為輸給隨風飄,激怒藏鏡人。
風雨斷腸人沒追到隨風飄,逃名客出現,忠告不要受騙。
金線仙不敵醉龍,秦假先說稱霸武林至少要跟藏鏡人女暴君。
宇宙閃光人找上醉龍報仇,懶絲龍也來助陣,閃光人逃離,武功太差懷疑是假冒的。兩人回無人島追查,閃光人被船夫所殺。
姚小鳳被當作古海女神龍包圍打傷,土匪確認不會武功離去,半路遇到女神龍被痛毆。秦假先潛入棲鳳樓準備確認姚小鳳身份,跟劉三被店婆誤會成偷看女人洗澡。
受傷的土匪回報教主萬點青,姚小鳳不是女神龍,萬點青準備下山處理時秦谷鱉來阻止,藏鏡人滅掉打算脫離黑道的青柳門。
藏鏡人進繡房找姚小鳳,強迫服下地中梅,七天後死亡,要逃名客上清聖橋找天飄香解毒。承諾若逃名客若不是史艷文,將在七天後解毒。
醉龍懶絲龍搭船前往無人島,發現假閃光人屍體。船夫說通過火蟒洞將能見到閃光人。
逃名客上清聖橋,鬼子刀確信他是史艷文。

18
逃名客走上清聖橋,鬼子刀準備等他下橋擊殺,但棕衣自天而降包覆住鬼子刀。空中傳音要鬼子刀送天飄香給姚小鳳。
醉龍懶絲龍合力攻擊萬年火蟒,三日三夜耗盡八分功力,退出後搭乘日前搭過救女神龍的無人船隻離開。
聞世先生前來,推測暹邏老祖用內功送船前往,邀往集賢樓討論。
劉三攔下假逃名客,要求討論無人島之事,鬼子刀無法解釋火速離開。棲鳳樓姚小鳳苦等逃名客,得到天飄香。
眾殺手討論用硫磺焰硝,燒毀集賢樓,誤會逃名客前來心驚逃離,鬼子刀自慚受黑道控制,藏鏡人的走狗、女暴君的殺人工具,覺得沒有人生意義。回去靈刀門勸師傅棄邪歸正,靈刀太歲鄧班見到假逃名客,誤會鬼子刀被其所殺,要門徒殺假逃名客失敗。鬼子刀勸告師傅,靈刀門脫離邪教解散,鬼子刀將代行逃名客義務。藏鏡人因此殺害鄧班。
秦假仙遇到西域來的黃昏雙鏢客,準備挑戰史艷文、女神龍,不屑藏鏡人,秦假先介紹去打風雨斷腸人,反要求收為小弟。
藏鏡人找大金身監視姚小鳳,準備收拾暹邏老者,要求不能讓姚小鳳離開棲鳳樓。大金身被假逃名客阻擋。
暹邏老者要為古海女神龍報仇,與藏鏡人決鬥。

19
黑道首魁藏鏡人對決古海女神龍師傅暹邏老人,老人體力不濟漸趨落敗。藏鏡人以向天開花結束戰鬥。
假逃名客鬼子刀為保護姚小鳳對決大金身,中碎心掌而亡。隨風飄出現,以「狂風飄雪」將大金身斷頭。
怪老子等人前來,確認假逃名客為鬼子刀,聞世檢視屍體發現是創天聖君功夫「金掌印心」,懷疑大金身是其麾下。
女神龍出現在暹邏門,哀悼老師。怪老子跟秦谷鱉發現無字天書,土匪出現搶劫失敗。
土匪請路過的外域劍客黃昏雙鏢客幫忙,反被稱風雨斷腸人為老大的兩人打倒。
隨風飄約風雨斷腸人三天後秋風林決鬥。
怪老子跟聞世討論暹邏老者,跟撿到的寶鑑,聞世認出是「烈火天書」,放火燒書。出現十二字:無人島、日月鎖、剋魔體、太陽刀。
藏鏡人練成靈光魔體,要用太陽寶刀克制。一行人將前往無人島火蟒洞尋找日月鎖,抽籤決定犧牲者,秦谷鱉負責捉兩隻雉雞,綁炸彈引誘火蟒。
女暴君人像出現攻擊女神龍,卻被女神龍向天開花打碎,藏鏡人看到驚駭冷汗直流。
聞世三人進入火蟒洞。
風雨斷腸人前往秋風林決鬥。

20
藏鏡人驚訝女神龍會向天開花,懷疑被人背叛。
隨風飄施出「狂風飄雪」,被風雨斷腸人打倒離開,斷腸人質疑未用全力。
萬年火蟒受秦谷鱉手中雉雞引誘,聞世沒聽見爆炸聲,擔心火藥無效,轉身逃走。
怪老子躲避時跌入流砂井,意外發現宮殿。昏迷時夢到酆都地獄城主大城隍,贈送棄老返少丹,增長壽命並變成英俊少年,但吃肉破戒就會恢復原形。清醒看到桌上有鳥蛋,吃下睡飽醒來看到自己的人皮,發現蛻變成美少年但沒有牙齒。自行循光線離開。
威靈山莊,藏鏡人要飛虎門三邪殺盡中原小子。
劉三擔心怪老子等人遇到危險,怪老子出現自稱地獄聖俠賽潘安無牙龍,劉三聽出是怪老子。怪老子承認身份,講出流砂穴奇遇。
飛虎門下的三邪金刀銀釜鐵勾前來攻擊,反被怪老子擊退。秦假仙來到,藏鏡人現身殺害三人,威脅秦假仙將屍體送回飛虎門,說是風雨斷腸人所殺。八年前的仇怨飛虎門跟風雨斷腸人仇上加仇。
殺手大雲平接到藏鏡人飛書,前往棲鳳樓調查姚小鳳。店婆推辭生病想拒絕失敗,姚小鳳主動出現接待,安撫鬱悶,被威脅過夜。
龍虎榜之一的飛虎至尊司徒慶,找上風雨斷腸人為徒弟報仇。斷腸人指責上官世家命案,飛虎至尊承認是兇手之一。
秦谷鱉在無人島找不到太陽寶刀,蒙面人主動贈刀,條件是將藏鏡人的首級送到無人島。
聞世先生、醉龍、懶絲龍包圍藏鏡人,藏鏡人施出向天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