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12:11:24涼燕

【KUSO】雲州外傳~藏鏡人的計謀

銀光後援會收錄的,忘記誰的作品。乞丐呂望生是史艷文其中一個分身,有乞丐皇帝呂望生之稱。


    春陽溫和的照亮雲州地界的樹林,史艷文一人獨自在林內漫遊。

    天,是如此的藍,地,是如此的綠,溪水潺潺如歌,與鳥鳴婉轉相應和。

    史艷文一身白衣,襯托油亮的黑髮更加耀眼,背上的龍泉寶劍發著金黃的光芒,這就是雲州大儒俠,太陽星君轉世的史君子!

    艷文舉目欣賞周圍的景色,正當時,一道銀光閃閃的光環砰然落到他面前,護身光環精光一收,史艷文的命中敵人,萬惡罪魁藏鏡人現出他的原貌出現在史艷文的面前。兩人雖是命中宿敵,但史艷文一見到藏鏡人通常只訓之以理,對藏鏡人打招呼說:「藏鏡人,你也來觀賞如此美景的嗎?」

    藏鏡人仰天哈哈大笑說:「史艷文,你還有心情遊山玩水嗎?可知本座為何出現在這?」

    史艷文恭敬的問:「願聞其詳。」

    「史艷文,你可知苦海女神龍正四處找尋你,有多少無聊人士假冒你而被女神龍識破。真正的史艷文應該要親身出面澄清,讓苦尋你不著的苦海女神龍能說出她的秘密!」史艷文低下頭,吟道:「回憶迷惘殺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思索一會,說:「藏鏡人,請你轉告女神龍,史某將去尋找她的。」

    藏鏡人難以理解艷文所吟之詩意,因為他是外邦人士、當然國文造詣低嘛,但聽到艷文要去找女神龍,便跨大步走向艷文,說:「史艷文,你真要尋找苦海女神龍嗎?」

    「然也!」

    藏鏡人面罩下的俊臉,微微冷笑,伸出手輕撩起艷文散落在肩上的髮絲,說:「是嗎?本座先占用你的時間,等一下你將知道我為何如此做。」邊說,人邊貼近艷文。

    史艷文君子,平素對女性都敬而之,但男性就不用嚴守男女之防而特意退避,不解的看著藏鏡人從面罩後,透出明亮雙眸所發出的光芒。

    藏鏡人卸下面罩,露出他那英俊出眾的臉蛋。一紅一藍的眼眸含笑著凝視並緊緊靠近史艷文。

    「艷文,你頭髮好美啊!本座最自嘆不如,就是你這一頭秀髮。」

    史艷文向藏鏡人說:「多謝你的讚美,藏鏡人你的皮膚也很好。」「是嗎?哈哈哈」藏鏡人托起艷文圓潤的下巴,目光凌厲的從艷文額頭的髮絲,慢慢往下看。

    飽滿的額頭,忠義凜然的英挺眉毛,端正豐滿的鼻樑,一對星光燦爛的烏黑瞳眸,在血色映托下,白晰的面容更加粉嫩,讓誰都忍不住去輕輕摸一下,在他肌膚上滑動。藏鏡人真的這樣做了。

    正氣十足的豐唇,藏鏡人豔紅的指間從艷文的額上輕輕滑下,若有似無的從嘴唇上溜了一圈。

    接觸到藏鏡人忽然變的灼熱的目光,艷文稍微別過臉避開藏鏡人的手指。但卻剛好迎上藏鏡人如絲如雲的呼吸氣息,在耳邊輕撫而過。

    藏鏡人看著艷文的眼神越來越熱烈,手指捲著艷文的鬢髮,艷文受不了他藍紅雙瞳的視線,退了幾步,卻撞到了一棵樹的樹幹。

    艷文耐著性子問:「藏鏡人想做什麼?」

    一抹狡猾的笑意浮現在藏鏡人豐滿欲滴的嘴唇上,低沉渾厚的性感嗓音,極近距離的,慢慢傳入艷文的耳中:「看你啊,玩你啊,逗你啊」

    史艷文驚訝的看著藏鏡人的臉越貼越近,幸好那頂寬簷的斗笠讓藏鏡人的頭無法太靠近其他人,但藏鏡人的手卻不斷摸著艷文的頭髮,眼睛有一種曖昧的光芒。

    史艷文胸膛中的心臟越跳越猛,臉色開始泛紅,喉嚨卻無法發出聲音。

    藏鏡人嘴邊漾起冰冷的微笑,退了幾步,端視自己的傑作。「史小子,只有你,第一俠苦海女神龍才會說出她的秘密,但是秘密太早公開會破壞本座的計畫。別了!」

    說完,藏鏡人帶著邪美的笑容,化做一團銀光,凌空消逝。

    史艷文喘氣著的放下一顆懸蕩在高空的心,身體仍倚在背後的樹幹上,猜測藏鏡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史艷文移動腳步想要站穩點,卻冷不防顛了一下,發現自己的馬尾梢被綁在樹枝上,打了不少死結。每一移動,頭皮便會陣陣發痛,史艷文只好靜下心來,一個個的打開藏鏡人綁的死結。

    不遠處,藏鏡人跟女暴君依偎在一起,看著史艷文手忙腳亂的解開頭髮。

    女暴君以她那柔美甜蜜的嗓音,對藏鏡人說:「藏郎,你實在真聰明呢!」藏鏡人哈哈笑說:「當然!」

    女暴君微笑說:「以你看,這艷文是真的嗎?」

    「還不確定,如果是假的,會丟下或割開他的假髮,真的艷文則是一名忠孝雙全的孝子,絕不忍傷害父母生給他的身體髮膚。」

    正當武林第一毒鴛鴦在觀賞時,「史艷文」霹靂啪啦的拆開假髮,但一聽到有腳步聲接近,便慌張的頂著一顆奇怪的髮型逃跑離去。

    在一旁的女暴君看到吊在樹枝上的假髮,甜美的笑靨對藏鏡人展開,說「藏郎,你想方法真的很棒喔!這又是假的。」

    「哈哈哈易容術瞞不過本座的雙眼!計巧炎日捉金烏,謀成玉宮擒玉兔!」(歹勢,原詞我忘了這是瞎掰的)

    說完,毒鴛鴦兩人便相脅離去。

    一名披頭散髮的乞丐,拄著木拐杖走了過去,見到漂亮假髮,喃喃自語說:「好好的東西怎樣放在這?乞丐收起來。」伸手要拿時,發現假髮被綁在樹枝上,乞丐說:「假髮假髮,小人呂望生想要帶你走,願意就掉下來吧!」

    說完,假髮應聲從樹枝上掉到乞丐的手中,呂望生微笑說:「乞丐這就將假髮收起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