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4 10:53:40捲心酥

跳下去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2)

"往下看看吧~再往下看看吧~"
深呼吸口氣 扶著屋沿悄悄往下看
菜園裡 鄰居阿婆們在種菜澆水
順便交流最新的鄰里內幕八卦
道路旁 幾個像麻雀般討厭的小孩
吱吱喳喳不知在開心些甚麼
涼椅上 穿洞洞背心的阿伯阿叔們
正在抽煙乘涼或聊天閒嗑牙

情緒低到谷底的自己
想到所有的努力都無法挽回
想到每個夜晚都是哭累才睡
想到之前給的諾言都是個屁
想到這個世界都背叛了自己
突然有股衝動想往下跳
反正遺囑早就寫好了
(雖然版本一改再改)
即使屬於自己的財產並不多

就在我即將爬出一小步時
(因為太高了,腿軟站不起來)
上帝派來拯救我的天使們降臨了
她們操著濃濃的客家腔調
用著提高八度的響亮嗓門
點醒了正一步步走向盡頭的我

"嗯~如果等會兒牙一咬,眼一閉,跳下去也不算難啦!可.....那第一個目擊證人不就是........"

(以下一律客語發音)
"哎呦~救人唷!有人跳樓啦~~~"阿婆A
"天呀~真是嚇死人囉,快去叫救護車,
順便叫里長伯快來呀~~"阿婆B
"這是甚麼呀?"麻雀小孩A
"小朋友快回家,不要看這個喔~"阿伯C
"我要看~我要看~"麻雀小孩A
"嗚嗚嗚~哇哇"受驚嚇的麻雀小孩B
"這不是X家的女兒嗎?"阿婆A
"快去通知她父母~唉呦~年紀輕輕的女孩子,怎麼會這樣想不開??"阿伯A
"快回家叫你媽媽來~"阿婆B吩咐著麻雀小孩A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