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3 23:11:00鏡mirror紫

浴想(五)

凌晨四點.
水龍頭慣性地嘩嘩叫著……
我慣性地先脫去上衣,再脫褲子,然後是胸圍under.習慣先放熱水,再放冷水,然後把自己也放進去.
水,也慣性地升高……

喝了一口水,喊喊的,落了浴鹽的關係吧!味覺在發揮作用.是不是什麼東西都有味道?不是.有些不能嚐的東西,不知有沒有味道? 好像…..白雲?哈哈~幹嗎想起白雲呢?不知道. 所謂的味道,也包括氣味嗎?此刻,身體充滿沐浴露,洗髮乳的香氣,還有淡淡的喊味……不自覺地嗅一嗅自己的手臂. 到底是從那時開始塗香水的?忘記了.只是,我喜歡塗香水,也喜歡有”氣味”的男人.因為氣味是最長久的記憶.我想牢牢記著那人耳旁頸項髮端手指……的味道.還記得那人曾說我身上有種味,但那時我還未開始有塗香水的習慣.真的好想知道,他那時嗅到的,到底是怎樣的味道……

對我來說,不快樂時,除了咖啡外,香水味亦可提神,變得興奮,精神起來.想起,”第一次親密的接觸”中,女主角的香水雨/浴,讀到那一段,真的好感動呢! 想起,曾有一電視節目,以科學角度解說”愛情”,當中提到,原來男女的互相吸引,也受到氣味的影響,是對的話,你的大腦會對那人身上的氣味有感覺(但你自己是不知道的).
蒸氣,彷彿感覺到我的想法. 帶著香氣,充斥四周……默默地,慢慢地,輕輕地,飄散.

新一年,我決定換香水,雖然,對舊瓶的味道,仍如此的熟悉,但至少,嗅到新的香氣能讓我感覺自己有點改變,要變得更好.

不知道你是不是還在用GIO? 父母都是用CK,妹妹這陣子用HUGO,我曾問她男友有沒有塗古龍水,她說沒有,嗅到的永遠只有煙味而已,還說他是粗人,用不著塗古龍水……粗人有煙味,有錢人滿身銅嗅,窮人有”寒酸味”,看來,人們分辨味道/氣味時,已不單單只用鼻子去嗅了.

氣味開始消散.轉淡

未來,會有不揮發掉的香水出現嗎?每個人都可以選定屬於自己的味道,一輩子的.那真的可以憑氣味認人了~不過,想想,那便不可以改用其他的,永遠沉迷於一種味道,你甘心嗎? 太多選擇,太多引誘,蠢蠢欲動的好奇心…….又抵擋得了嗎?
也許,善變的,不只自己,周遭的一切,都在變,都迫使你作出取捨,新舊角力.不斷.
什麼可以永遠?
從抽煙的人身上,我找到永遠,永遠的煙草味. 抽煙的男人,手指有淡淡的煙草味,那是一種特別的味道.真不想出現能完全除煙嗅的東西,因為,那是令我唯一感覺你存在的氣味……

時間不停跳動,水也跟著變冷,氣味無力地,投降了.

浴巾包裹著濕透的身軀,也沾上了殘餘的氣味粒子.
撥弄著濕漉漉的頭髮,隱約間,我感覺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