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30 02:50:00小鹿斑比

紐西蘭遊記五 美麗的句點

紐西蘭遊記五 美麗的句點

*Lake tekapo蒂卡波湖—夢幻少女湖 帶著tiffany來向我求婚吧!

在四年前第一次到紐西蘭工作時 ,就深深記得, 有一個湖, 顏色是Tiffany包裝盒的水藍色…;女人們總因為tiffany的藍色小盒子加上優雅白色緞帶而著迷, 我卻因為那個tiffany藍的湖水而魂縈夢牽著;那時不知道它的名字,但很固執地認定,我一定要再回到這個湖邊!在這次旅程之中, 其實一直在找尋的, 就是這個夢幻之湖… 竟然在最後的幾天給我找著了 !庫克山脈最乾淨的雪水融化累積而成的蒂卡波湖 ,像個少女般純淨而自然, 完全不被世俗污染的純粹, 是那麼的稀有又那麼的垂手可得;庫克山脈鋪滿白雪的山峰倒映在湖面 ,藍天與湖水 、草原與雪山、 還有我和你, 這個場景、 空氣的味道 ,其實是全世界最浪漫的時候啊…。

再次看到了那tiffany水藍色的湖水 ,很激動之餘, 竟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我靜靜地坐在湖邊, 久久不能自己 ,我,被幸福的感覺充滿了。

完美的旅程,走到這兒,究竟該怎麼劃下句點,考驗著也困擾著我們呢。討論很久之後,最後的一天我們決定一路殺到基督城北方大約一小時車程的 漢默溫泉hanmer spring。在已經微涼的初秋, 如果可以泡上暖暖冒著煙的溫泉 ,應該是種美麗又奢侈的享受吧!


*Hanmer Spring漢默溫泉—

一路的趕車到漢默溫泉, 穿越箭城、 基督城,到了接近漢默溫泉的時候, 本來飄著雨的天空雨勢越來越大,後來發現雨粒也一顆一顆變得更大了,然後,就發現了…那是雪耶!下雪了耶!!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 ,可是這麼大顆,下的那麼豪邁的雪, 我可是第一次見到;像小孩子一樣 ,我們興奮地跑下車,一邊跑著跳著,一邊唱著”JINGLE BELL….”,一邊飛舞在雪中,早已經忘了身上薄薄的衣服 ,和不怎麼防水的球鞋了呢…;到了發現的時候,全身上下早已經凍僵了,隨手拿了毛巾泳裝,我們就直奔溫泉囉!
溫泉區的設計非常可愛, 是一個又一個總共五六個不同的池子, 像游泳池一樣的設計,有的圓的,有的是橢圓,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還有設計成標準池一般的溫泉池…簡單說起來,如果你沒去觸碰水溫,你一定會誤會,這只是一個大型的游泳池,大家身穿著泳衣泳褲比基尼, 在池水中,來回的或游泳或悉戲玩水;但事實是,池水都是源源不絕無色無味的溫泉之水,身體所接觸到的溫暖跟頭頂上飄的大顆的雪,在交會時,形成了濃濃白煙,空氣很冰涼,身體很暖和,這種感覺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呀!

泡完了溫泉, 皮膚變得像溜滑梯樣的滑溜溜,肚子也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走出溫泉,竟然看到大街上的石板烤肉,這一切像是其意天成似的自然又理所當然。一人吃了一塊大牛排,一塊大的BROWNIE,也算是慰勞自己連日來的縮衣節食。紐西蘭的最後一夜, 就在又飽又暖的身心狀態下,滿足又無遺憾地過去了。


踏上回程,回到了家,好捨不得又覺得好充實,好多不同的想法突然在腦中活躍了起來,再度對未來對生命充滿動力與希望!

繼續旅行吧,繼續流浪吧,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