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5 11:58:08米蘭達

媽媽的影子下

最近

漸漸體會到

我親愛的媽媽

一直在我的淺意識中

給我很大的壓力......







這股壓力

或許不是他正面給我的

也或許根本不是他有意給我的







但就是壓得我緊緊死死的.....
























爸爸說

每個人的長成

都可以看的到這個人的過去是如何影響著他







而我也仔細思考過

是怎樣的過去造成現在我對媽媽這種崇拜又害怕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

從小我就覺得他寵弟弟

從小我就不知不覺中開始想盡辦法讓他注意我愛我獎勵我











坦白說

我希望他以我為榮

而不是只有弟弟














所以

很多大事小事

只要他希望我做到

我就不想讓他失望.....










或許就因為這樣

無形中給了我很大的壓力.....


















我不怪他

我還是很愛他












我也知道這問題是出在我身上

而我也嘗試過告訴自己

他的話可以不用是聖旨

他希望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你是有權利拒絕的







































但是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