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14:18:07Sue醒

20201018謝謝你,這不是討好

        「悲傷的事、討厭的事會突然的降臨,無法阻止的發生,但是從悲傷中把我救出來的是人,讓我能夠重新振作的也是人,所以要是誰幫助了你,只要你再幫助別人,這樣就好了,互相扶持,這就是人。只要大家互相幫助,世界就會順暢的運轉下去。(概略意思節錄)」─日劇《雛鳥(少女的時代)》

        昨天被鴨子的嚴厲嚇到了,力度強大,鴨子叫我不要再玩了。別讓情緒拖著自己,會為自己帶來災難,每一次的崩潰都耗損巨大的能量,人生承載不了幾次崩潰。我不夠努力,不夠認真,永遠只學習一半,五十九分不及格!所以人生痛苦的事情不斷輪迴,負面情緒負面能量不斷積累沒有釋放,他說我這幾次見面都很不對勁,連笑都已經是假笑,苦笑是笑一笑就要過,而我的笑是真的很苦,一點都沒有過去的意思。他希望我再努力一點、勇敢一點、生活規律一點,讓自己的人生走向正確的軌道,不要再那麼苦了。

        我真的不願意讓你覺得我是不願意學習不願意聽話的人。哭不是因為被說重話,而是對自己的無能難過。我知道嚴厲、憤怒的背後是慈悲。

        最近才想為了《雛鳥(少女的時代)》的這段話寫一下感想,勵志言語總是特別帥氣,總會:「哇!好有道理。」映照最近的工作上,當自己在經歷的過程中,明明就很痛苦,並沒有那麼帥氣,努力告訴自己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去適應,就快要過不去的時候,旁邊同事的安撫就像一道細微的光,去接受,心就好一點,但是不緊緊抓住,就又會落在後頭過不去,要過不過的過程,心很難受,但我要證明自己也是可以做到的,我告訴自己,就算要走,也要證明自己不是因為我不行,而是因為你不ok,我在兩天內就達到了目標,而在那一瞬間,也就過了。於是就發現那段話是真的,也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我也是人哪!

        被鴨子說我很黑暗,我被負能量包圍著,還真難受!不出血的殘酷,可以被殺死,也可以復活,就看自己努力不努力?「一切都有    上帝美意的安排」在告訴微微的同時,也是在告訴著自己,感恩的心不敢忘,就像鴨子說的,我需要再鞭策自己一點,五十九分不是沒有努力而是沒有過關,要更努力一點,好嗎?

        抓住可以踏實去做的方法,子恩說不要再放飛自己了,心魔快滾!

        昨天被訓完之後,前往忠誠公園看臺北爵士音樂節的感爵樂現場看董哥,音樂永遠都能療癒人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