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22:07:05Sue醒

20141108到中山陵朝聖

        每每要寫遊記之前,我都會再瀏覽一次照片,總能迅速把自己拉回當時,又把自己感動了一回。上次阿村來家裡拿吉他,我跟他說我寫遊記耗費很大的能量,他很驚訝我會寫日誌,也猜想我遊記寫一半不會再寫下去,但我會完成。過了一個半月了,我還這樣,絕不是活在過去,而是把回憶抱在懷裡,一次一點的回味,這樣足以前進活下去。

        時間拉到11/8早上,這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要去中山陵,所以時間寬鬆。梅森借了一個背包給我,因為晚上要去揚州找雙雙和借宿。外頭下著毛毛雨,但是不影響,也沒撐傘的必要。因為自己沒有穿好鞋,腳底痛(晚上看起水泡了,幸好沒弄破它要不然更痛,雖然手癢想把水擠出來),再加上扭到、疲勞,我走路速度變慢了,雖然本來就跟不上梅森,跟在他後面,有時我得小跑步才能跟上他,有時他會停下來等我一下。

↓ 走在梅森後頭,我覺得他每次都穿得比我多,唉!誰教我帶了一件太厚的外套,不過一直走動,倒也不會太冷。樹真是太美了,不是嗎?


↓ 拍這個路標,多有象徵性意義,表示我正在路上,一步一步的前往。

↓ 這裡,隨意停留幾分鐘而已。


↓ 因為這才是梅森帶我看的重點,六朝首都都在此,這張照片各自解讀,看看是誰諷誰呢?反正很有趣。

        步履蹣跚的我顯得有些笨拙,總算來到了中山陵入口牌樓處,每一個定點都要合影不是?「我終於來到中山陵了!」 梅森竟故意說:「好,可以走了。」我就是激動啊!我享受著前進的過程,只有一點毛毛雨,空氣也很好,整個舒服宜人!因為是星期六,所以遊客還滿多的,梅森怕人多,但我猜跟年節比起來,應該好多了。

↓ 心怦怦怦的跳!

↓ 藍色琉璃瓦,跟中正紀念堂的一樣。

↓ 看到這個,我的心震撼了許久許久... ...

↓ 爬這階梯,體力、腳力要很好。

↓ 最後一口氣爬上去,我喘死了!

↓ 三民主義─ 民族、民權、民生。

↓ 祭堂的天花板。

↓ 祭堂裡是不能照相的,這是在外面拍的,還有專人提醒大家這個禮貌,讓我覺得很感動,謝謝你們這麼尊重    國父。


↓ 我好喜歡這樹,太美了!謝謝你們在這裡陪著    國父。

↓    國父愛著這個地靈人傑的地方,真是好地方!

↓ 天下為公!

↓  走去搭車經過。

↓  在這附近坐計程車,很多黑車,梅森最後用app叫到車了,超神奇的!順道一提,司機先生還被圍起來了,據說是保護司機,還有一件事,竟然可以打發票,太神奇了!

↓ 到客運了。

↓ 準備搭車去揚州找雙雙。車票的價錢有兩種算法,竟然可以不付保險費用,這讓我很驚訝!

↓ 當然進來一樣要過安檢,我覺得燈光很暗。

↓ 在這車站裡,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照片中的先生超級積極的介紹他的商品,但遇到我們沒轍。

        開車的時候,天色完全暗了,所以我沒望看到長江,所以在車上就小憩一番,司機一樣狂按喇叭,我沒法習慣這事,車上滿吵的,大家都當自己家一樣的聊天,結果司機生氣的大罵一聲,頓時安靜下來。梅森在車上跟雙雙聯絡好,我們在肯德基(梅森說肯德基在中國很多連鎖,比麥當勞還多)等她來接我們。一下車,超冷的!和車裡溫差太大,我直發抖,雖說要搶梅森外套,但我才不好意思,因為我知道他也很冷。

        看到雙雙了,太開心了!梅森吃醋她先喊我,當然啊!我是客人。到了揚州第一件事先覓食,就看雙雙的了,在車裡,聽梅森和雙雙聊天,就知道他們果然是老鄉,說起話來完全不一樣,格外親切,我好愛聽他們聊天,特別好玩有趣。有緣千里來相會,就是這麼八股的感覺可以形容。

↓ 雙雙帶我們到揚州的京華城吃飯,留下我們的第一張紀念照,雙雙真的很高。

↓ 東找找西找找,總算遇到一家素食,也是這幾天遇到的唯一一家,是星雲大師開的滴水坊,太感恩了。

↓ 菜單,服務員催我們快點餐,因為師傅要下班了,他們也快打烊了。

↓ 梅森被夾擊了!表情很萌!

↓ 肯定要拍,為了我吃素,點了這一桌的菜,然而遲遲等不到我的麵,該不會沒點到我的吧?賓果!被我猜中了,師傅也下班了,這兩人連忙把他們的麵夾給我吃,要我多吃一些,其實沒關係,這也是滿另類的經驗。

        若吃完飯這一晚的行程就結束,感覺有點可惜,雙雙就開車到古運河畔,月亮、柳樹、運河,多麼適合我的景觀,我又開始嗟訝連連,好愛呀!

↓ 梅森說這是全中國最美的月亮了,我的反應不快,他說因為多少文人在此寫下千古傳誦的詩歌呀!

↓ 小小腳架,還是有用的。

↓ 要小心,不小心會掉下去,因為欄杆沒有圍全,好像有船會停渡。

↓ 遙想隋煬帝開鑿古運河,千年之後,我竟在此。

↓ 順著運河走,這裡夜晚好熱鬧,我還以為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但不是。

↓ 這裡是雙雙以前很常到的一家輕音樂酒吧,在舞台表演的都是菲律賓人,雙雙熟到隊長都認識。梅森完全被裡頭的歌聲吸引住,也就開啟了我的第一次體驗。

↓ 開喝了,雙雙開車不能喝酒,我不喝酒,當然是梅森喝酒了。隔壁桌是外國人,跟台上的歌手是熟人的樣子,照片左方戴帽子的那個男生鍵盤手,我最喜歡他,唱歌超厲害!

↓ 很High!就好像參加演唱會一樣。最讓人激動的是聽到英文版的《愛很簡單》,雖然不是我們所熟悉的,但就像是為我們三人的相遇而唱一樣。插曲:有客人拿酒直接上台要請歌手喝,結果被請下台,覺得他們也太沒品了吧!就是有人喜歡借酒裝瘋。

↓ 帶著不捨的心,離開這裡,太讚了! It's a beautiful night.

        到揚州的這晚,意外的美麗!我就是想要時時把握大家在一起的時光,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這麼想?我是的,旅行已經過了一半,已經開始不捨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