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09:43:05Sue醒

情書12

        最近,過去的記憶輪番上陣不斷的上演,是懷舊電影正夯嗎?覺得自己好像被圈住了,無法向前,當然過去的美好,我很感恩,也很欣喜,但就是因為甜如蜜,讓我裹足不前了。

        困住了,就覺得自己無法進步,感情怎麼那麼複雜呀!

 

        家豪約我見面,家豪是建智的好朋友,是上次和黃老師見面的時候意外現身,家豪也是老師的學生,我們一起補習的,所以又一個從往事跳出來的人來提醒我舊事,不過我不是抱怨喔!還是很開心,有誰能一直找回過去的朋友呢?有些人過去就不會再回頭了,無法再聯繫,總是會有些遺憾。

        家豪他跟我說了一些話,到現在我都還不敢相信。

        建智一直都有收到我的卡片,但是一點回應都沒有,這我早就知道了,但是家豪跟我說這是另有原因的。

        「建智知道美娟和妳是同班同學,曾經跟美娟要妳的電話,美娟說要先徵求妳的同意,結果美娟告訴建智說妳很冷淡的說不要,還說不要煩妳之類的話。」

        「這是真的嗎?騙人的吧?」我很無言,真令人訝異!美娟知道我喜歡建智的。

        「很恐怖吧!這件事讓建智很難過,美娟一直在他旁邊安慰他,常常給他一些建議,我看得出來美娟很喜歡建智,後來她就跟建智告白,兩個人就在一起了,不過他們在一起沒有多久就分手了。」

        「為什麼?」

        「強求的愛情怎麼可能會長久,謊言總是會被戳破的,建智雖然和美娟交往但是他的心裡還是惦記著妳。」

        「惦記?騙人!怎麼可能?」

        「聽我說,美娟很生氣,他們為了這個常常吵架,有一次吵架美娟不小心說溜了嘴,建智非常非常生氣,就分手了,美娟怎麼求也求不回了。」

         難怪,美娟沒有跟我聯絡了。但是,這是真的嗎?這麼可怕的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整人遊戲嗎?但是建智什麼都沒跟我說,家豪說這是因為建智很善良,他不想說別人的壞話,即使不好也是他自己選擇和美娟在一起的,而且都過去了,他自己承擔就好。家豪卻又讓我知道,這是怎樣啊?心情被黑暗侵襲,真難受!

         我無法承受,原來背叛是這種感覺,好不舒服,胸口像被壓迫般的悶,太可怕了,因為這件事我睡了兩天,好像,我只覺頭昏腦脹的,我生病了嗎?好像是的,勳好像也來過,但是我不想動,眼皮也重的很,只想沉沉的睡去。 

 

*          *          *          *          *          *          *          *          *

 

         我朦朧的醒了,被手機鈴聲叫醒了。

        「喂。」咕噥的說,就知道我還沒起床。

        「還沒起床啊?」

        「嗯。」

        「該起來了,要去上班知道嗎?」

        「嗯。」

        「下班後我去接妳,bye。」

        「嗯,bye。」

        我是該起床上班了,看著鏡中憔悴的自己,還真有點可怕,盥洗後才意會到是勳打電話來。

        今天一整天心神不寧全寫在臉上了,雖然早已經沒跟美娟聯絡了,但是打擊還是很大,拖著這樣沉重的心情上班,真是對不起同事。雖然漫長,但也總算是下班了,看到在公司門口等我的勳,感覺有點安心。

        我們沒有直接回家,勳載著我兜風,他知道我現在需要的就是兜風了。

        「身體好一點沒?」

        「嗯,好多了。」

        「那就好。」

        「感覺好久沒有和你聊天了,最近你都不理我。」

        「我... ...」

        「不要說沒有,現在又不方便找阿蘋,那我要找誰說話?」

        「妳可以找建智啊!」

        「你是故意的嗎?」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說吧。」

        「我不想說了!」

        「真的?」

        「真的。」

        「那回家囉?」

        我還是說了,我的心情因為勳漸漸輕鬆了,即使跟勳說的時候,還是掉眼淚了,但是減輕了我的負擔,真是太好了。勳在沒有音樂、沒有吉他,滿天星斗下唱了《忘不了》給我聽:

「忘不了妳淺淺的笑,

忘不了妳對我的好,妳

使我生命    更美好

妳教我永遠    也忘不了,

忘不了。」

 

        「你也會這首歌?」

        「短短的很可愛,所以我很喜歡。」

        「我也很喜歡,這一首歌是我國中的音樂老師很愛彈的一首,真令人懷念,那我要唱《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 ...」

        「才不是,聽我唱:

小星星 亮晶晶 點點像 妳的眼睛
最多情 夜夜星 找不到 半點幻影
夜色已深 露溼已晨 夜夜找尋
就像是小星星

尋好夢 夢難成 又有誰 知我多情
對星星 訴衷情 那裡有 我的知音
願將我心 換作妳心 心心相換
才知道我多情

小溪畔 星夜裡 思念著 多情的妳
願我像 小星星 找尋那 無限柔情
風吹衣襟 夜鶯輕啼 但願我倆
永遠 不分離」

 

        「好聽。」

        「這也是老師教我們唱的。」

        「妳會原諒她吧?」

        「嗯,要花一點時間。」

        「我想她很痛苦,所以才不敢跟妳聯絡,放下她,也是放下妳自己,幸好妳和建智又見面了。」

        「又來了,勳我不喜歡這樣,你私下可以虧我,但是在他面前千萬不要這麼做,我討厭尷尬。」

        「我是鼓勵妳去追,喜歡就要好好把握。」

        「以前我是喜歡建智,但是現在我不知道,不知道是懷念以前暗戀的感覺,還是怎樣?反正我不知道啦!總之你不要這樣做就對了。」

        「好好好,只要妳想清楚就好。... ...忘不了妳淺淺的笑,忘不了妳對我的好,妳使我生命更美好,妳教我永遠也忘不了,忘不了。」

        「呵呵,繼續唱歌。」

 

*          *          *          *          *          *          *          *          *

 

        很快地進入了冬天,真是不知不覺。我把房間又做了一個大搬風,我的床、書桌、衣櫥不知道在我房間轉了幾圈,從國中就養成的習慣,我喜歡整理,改變擺設就能改變心情,我也將衣服做了一個換季,感覺我在房間可以冬眠了。

        放假的今天,我選擇在家當宅女,把所有邀約通通推掉,來逛逛網路商店,想買的東西好像很多,所以就一個一個的放進購物車,等到結帳時,哇!數字驚人,然後思考一下,再一個一個刪掉,最後覺得好像也沒那麼急著買,就把網頁關了,我把衝動化解掉了,好險,差點就要亂花錢了。

        Twitter來更新一下:

“《繫》

如雷的讀書聲

壓    不過

馬拉松式的寫字

避    不了

未加溫的淋浴

凍    不住

以為聽不見

以為消失了

以為不在乎

以為... ...一切都只是以為

但 祕密

揭曉於

日記不絕的呢喃”

“寫得不好,又見笑了!”

“哈哈哈哈,胡言亂語。”

        躺在床上,我想起以前好多事。

        國小六年級時,老師給我們看《真善美》的電影後,要我們編劇來演戲,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戲劇,還預計邀請科任老師、校長來看我們表演,犧牲了不知道多少個午休,做道具、排演,結果竟然沒有演出。

        國三因為誠實的在週記反應晚自習的情況,反而被老師出賣,讓我有些委屈;面臨考高中的大考壓力心情低落,時常站在教室旁的欄杆,就像古人的「憑欄處」,遠眺著即將被開發的山坡,心情激動時,還會落淚,那也是我開始接觸「詩」的年代,不過現在還是不會寫,喜歡拼拼湊湊,再美其名為「詩」;

        高中印象最深刻的該是「九二一大地震」了,我住在宿舍,地震第一次往下震時就已驚醒了,駝鳥心態的自己還希望是作夢繼續裝睡,是室友將大家喚醒,哭泣、無助的我們相互依偎,在籃球場等待天明。

        大學生活延續了現今生活的精采,好吧!最重要的,和學長分手,該死!又想起學長了。

        不能躺了,枕頭被眼淚淹沒了,鼻水倒流鼻塞了,起身再twitter一下:

“我真是自找麻煩,哭點的開關被開啟了,也太低了吧!”

“笨蛋笨蛋笨蛋!”

 

*          *          *          *          *          *          *          *          *

 

        隔天一早,勳在twitter有了回應:

“笨蛋,可以忘嗎?

妳說

怎能忘得了刻骨銘心的曾經

笨蛋,可以忘嗎?

妳說

怎能忘得了動人心扉的聲音

笨蛋,

重拾過往的開朗吧!

重拾過往的自信吧!

妳卻說

身旁不斷迴轉著痛苦

回憶漸漸淹沒了我

奪走

我那向來驕傲的

呼吸    心跳

我該如何呢?笨蛋”

        如果我知道的話,那我就不是笨蛋了。

        “勳,沒事,我只是強說愁。”

        “We have a date tonight.記得吧!去【瓦舍】狂歡吧!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