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09:16:32新雅

姊妹

出國一個月,再次回到教會,不少弟兄、姊妹都說怎麼好久沒見到我。歡愉的氣氛讓我有“回家”的感覺。念中三的教會妹妹Faith遠遠就看到我回來了,過來擁抱我,拉著我的手問要不要在會堂裏一起坐。

她如同去年、前年一樣,把成績冊遞給我看。她是個貼心、懂事的好孩子。她並不是沒用功學習,但或許她真的需要比其他孩子更多時間學習吧,她的考試成績除了英語之外總是吊在懸涯邊,但這幾年總算都可以順利升班。每一次成績有稍微進步,我都會好好地鼓勵她一番。學校成績雖然重要,更重要的,還是要讓她覺得學習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因為學習並不局限在學校裏。

每次見面,妹妹都愛告訴我她的課外活動作了些甚麼,在家裡發生了些甚麼事。週六晚上她只睡了五個小時,因為她在家裡幫忙油漆到深夜兩點鐘。當客卿牧師娓娓說著事的時候,妹妹開始感到困倦,開始往我肩膀靠。我把身體挺直讓她靠,說:妳睡吧!她剛開始還堅持說:需要聽牧師說話呀!但十五分鐘後,她再也按耐不住,沈沈地枕在我肩膀上睡著。

這天牧師說了好久、好久。我不敢移動身體,免得不小心把妹妹弄醒了。不過,妹妹果然還是個孩子,一睡下,真的就完全不會受到旁邊的聲音的影響。直到牧師說完了,大家要站立唱詩歌了,我只好輕撫妹妹的臉頰,讓她醒過來。她雖然和我一起站立著,卻還不願睜開眼睛,撒嬌般地倚靠著我。我一邊擁著半夢半醒的她,一邊唱著詩歌,初次感到被人這樣珍惜著,信賴著,倚靠著。

妹妹在她家中是大姊,在教會的小朋友們的眼中,也是疼愛他們的姐姐。摩西弟兄的小女兒今年五歲,與妹妹同名字,很愛與妹妹一同玩樂,妹妹會教她畫畫。就在我們唱詩歌快到尾聲的時候,小Faith來到了妹妹的身邊,看見妹妹倚偎著我,問妹妹說:她(即我)是妳的大姊姊嗎?妹妹說:是啊!小Faith歡樂地笑了起來,攤開雙手緊緊地攔腰擁抱了妹妹,而妹妹也緊緊地倚靠著我。在小Faith的心目中,妹妹是她最信賴的大姊姊吧?

當時無須相機,我也能把這一刻深刻地烙印在心裡。三位年齡差距甚遠的姊妹們相擁一起的畫面,一定很溫馨、美麗。

上一篇:曲藝談晿

下一篇:我不要科技化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