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0:53:41新雅

午餐小旅行

週三那天,和同事約好了,要趁著午餐的時間開車到湯申路上段的花圃去看看,順便買些新鮮泥土和花籽。

由於花圃附近沒有可共人用餐的地方,我們就在路上的麥當勞用餐。這間麥當勞的佈置很特別,有一個綠油油的莊園還有小噴水池。我們坐在冷氣室內用餐,看著外面鳥兒在噴水池裡沖涼嬉水,還有盛開的花,感覺很美好。而且因為地點的關係,並不會高朋滿座,絲毫沒有擁擠的壓迫感。我們都慶幸可以暫時遠離塵囂。我連食慾也比平時好多了,吃了一客新上市的熏雞沙拉,外加一杯奶油玉米和一杯野梅冰果露。

到達花圃的時候正好是十二點半,太陽曬得我額頭和手臂立時就有被灼傷的感覺。但是一進入花圃,馬上可以感覺到涼意,整個人舒服了很多。好多的盆栽,看得我心花怒放!如果我不是還需要回去上班,恐怕會在花圃裡待上好幾小時吧!

花籽、瓜籽、蔬菜籽、香草籽等,有許多是從來沒有見過的蔬果類。我不禁覺得自己有種“城市佬入鄉”的感覺。同事是有經驗的栽花老手,但他看到那麼多的選擇,也心動起來,挑選了一些從來沒有種過的來試一試。我們選齊了種籽和泥土,這一回算是滿載而歸了。

這一趟的午餐小旅行的另一收穫,就是我終於可以拍下我喜歡的林蔭道路了。且不管將來城市又將有怎樣的蛻變,我總會記得我曾經擁有過這樣怡人的市景為伴。

雖然這樣的小旅行很短暫,馬上又需要回去上班了,但是內心卻充滿了感恩和期待。感恩的,是因為有同事開車,我們可以暫時離開那灰色冷傲的環境,安心地吃午餐和看花圃;期待的,是買了的種籽會有發芽成長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