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01:08:14浮溺人生

道理其實我們都懂,只是從沒有用心去體會

 



打工久了、有幸轉戰了幾個不同的職務
總會無意間發現了幾個奇怪的現象
有時候是事物上的,有時候是心態上的
被問過許多次也跟了幾位交情深的長輩們談過幾次這類的問題
為何社會新鮮人總是展現出爛草莓的那一面?
到最後的結論都是:或許是太年經,所以還不懂得思考這類的事情

會這麼寫出來
主要也是因為聽了前一工作交接後的數個事件
好像這個世界分成了負責跟不用負責、輕鬆與不輕鬆、正職跟兼職
我不想被人說是爛草莓,也不想說些堂皇的道理
分享三個小小地不同觀點

人都希望有更好的工作禮遇
錢多事少離家近一直都是人人心目中的天堂
凡事沒有完美的,舉目我知的都是在離家近跟工作待遇好中二選一
這我只能說,既然你願意做這份工作,就要認命
不論結果你如何選擇,抱怨真的不能當解決方法

次之,遇到前任工作能力太強無疑是個極大的壓力
接位後常被拿來比較根本就是內傷在心底
但是,那個人又何嘗不是跟現在的你一樣,從生澀到駕輕就熟?
不要埋怨前面的那個人,他替你創造發揮更大潛力的空間


不是那個人做的太好,而是那個人願意什麼都做


或許你會因為被比較感到難過或生氣
但也正是因為如此,你可以輕鬆的踩過他之前建好台階
修正更多他沒想過得缺點
其實拿你來比較的人不是對你有任何不滿,只是因為有前例可尋

最後,不要企圖找可以偷懶的方法
想要工作輕鬆是每個人都想要做的事
但如果事情不做完卻一拖在拖,只會讓人覺得你不想做這份工作
如果你分內工作完成,也不要輕易的就隨意的休息
那些在忙的人看到你沒事做真的會眼紅
即使他知道有些事情根本就是藉機在發牢騷
但又何必讓人誤會你呢?

多方嘗試多學習很重要
如果一開始什麼都抗拒去做與嘗試
那麼,你永遠不知道,果實的豐碩甜美是在最後那一口的流連忘返
其實一切都沒有這麼的難懂
大道理每個人也都聽過
但那些每一天願意靜下心思考做好一件事的心情
卻是件比登天還難的努力

這麼多的經驗,這麼多的人,這麼多的日子
在我傻傻的往前衝的過程中
不吝嗇的分享著
不斷地提醒教導我
希望同樣身為社會新鮮人的你
這樣的想法也可以帶給你愉快的工作經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