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18:26:06昊仔

~7-11 轉彎風扇之靜香脫光光?~ 純研究爆炸的可能原因!



7-11 轉彎風扇






7-11 轉彎風扇






7-11 轉彎風扇






7-11 轉彎風扇



今天天氣好熱啊!好熱會想到什麼?
好樂迪?   省了吧!
吹冷氣?   有點近了!
吹電風扇?  對..........這就是今天本篇要小小介紹的心得篇!
之前7-11的轉彎風扇爆炸事件上新聞!
一直讓昊仔非常好奇會爆炸的原因是在那?
而家人有幸集到點數去換了一個"靜香(宜靜)"回來!
昊仔就說借我拆拆看,看有沒有爆炸的可能性,比如焊點沒用好,導致長時間時間會讓電池過熱而爆炸等!
一開始拿到時,先瞄到!螺斯是三角型的!而我沒有專拆三角螺斯的工具,就先還家人,先放棄!
後面再想想?還是有其它東西可以拆這三角型螺斯!就再打電話麻煩家人借我!
還被唸了一下,說一下借一下不借,又一下要借的! 嗚~~我也是為您們好啊!嗚~~
而且~我還拿了六個點數給她們呢!這個借來的靜香後面還是會還他們的!
再怎樣算他們也不吃虧,最多我出132元,配上那六個點數可換兩隻回來吧=.= 
昊仔自己沒要換,因為我這東西太多了,還換來佔位置?我瘋了不成!
當靜香拿到後,昊仔是用六角型的工具去拆它啦!
(我可沒對她說!哈哈哈~妳叫啊!叫啞妹嗲!也不會有人會來救妳的!哇哈哈哈!)
原以為裏面構造會很複雜,會有電路版,上面會有一堆有的沒的的!
拆了之後@@ 簡簡單單,就分為三大部份,
第一部份就是電池區,第二部份就是在電池下方的開關,第三部份就是風扇馬達!
瞄了老半天,焊點也沒問題!也沒有主機板上不小心多焊的可能性!
這種東西要隨便爆掉?機率不大吧!
看來看去矛頭都指向那三顆四號電池!
雖然看新聞,該公司是說是消費者電池裝錯才會有如此結果!
對於這方面昊仔覺的機率也不大!
最後就是電池品質的問題吧!
後面東西裝一裝後,昊仔特別交待家人!
說我研究的結果!電池的可能性比較大,這大陸電池可能無法長時間使用!
在長時間使用下,容易過熱!
據昊仔之前看到的兩個新聞印像來論,那時好像均是說使用時間都有超過兩個小時!
所以有可能是電池的問題,擔心的話就換別家的電池吧!
電池方面,昊仔就不太推金頂了!除了新聞上有報過,網路上有相關受害者發佈文章過!
昊仔也遇過它流湯 =.=
是不是偶發事件~昊仔就不知了!
昊仔不是專業人士,對這些只能作簡單的檢查!
如果有誤,昊仔也只能說聲抱歉啦!
此篇心得報告就到此啦!

啞妹嗲!啞妹嗲!呷茲給嗲!
不知道 2011-06-27 10:23:47

沒有